求水的流速,計算水流速的公式

時間 2022-09-04 21:25:15

1樓:位鴻達

看來你說的是排汙管。

但是要知道的條件很多,

1.管徑。是dn500

2.坡度:這個根據你提供的資料可以算出來。0.5%3.汙水管粗糙係數。(缺少)

4.鋼筋混凝土圓管計算圖。(缺少)我這裡有。

根據坡度和流量就可以查到適合的流速和管徑。

所以少條件,無法得出資料。鑑定完畢。

要不你提供汙水管的材料,我查粗糙係數,並查表得流速,再告訴你。

補充回答:

如果按鋼筋混凝土算,粗糙係數為0.014,那麼查表可知:

dn500,0.5%的坡度,那麼:

設計流量應在那麼70-80l/s

充滿度為0.7--0.75(設計應該大於0.

5,但小於1)流速應該為1.4m/s.(注:

非金屬管道的流速設計不應大於5m/s,為的是防止沖刷損壞管道及裝置,但不應小於0.6m/s)

2樓:關冬菱

你說的是在水管的頂端有個水箱呢,還是就一小段水呢,還是有壓力固定且用不完的水呢?

如果就一小段水的話,按照重力加速度g的1:200分解得到的加速度向下加速流去.(不算管道的摩擦力)

如果是有水箱,得看水箱的水位多少得到壓力.然後在這個壓力下水開始產生加速度,流速不斷增加,當和水管阻力達到平衡時流速穩定下來.但這個穩定的流速是隨水箱水位下降(水壓下降)而不斷縮小的,

如果是有壓力固定且用不完的水呢,(就是水位不減少)時,根據水位多少得到壓力.然後在這個壓力下水開始產生加速度,流速不斷增加,當和水管阻力達到平衡時流速穩定下來.

計算水流速的公式

3樓:醫械資料集中營

流體力學方面的問題都比較複雜,雖然工程流體力學中簡化了很多計算,但類似計算需要知道一些別的條件以便於做更多簡化以及運用經驗公式,例如容器內液面是否為自由表面,容器體積,出口管嘴的位置和型別(外伸管嘴,內伸管嘴,收縮管嘴,擴張管嘴)等等。假設現在的這種情況是圓柱外伸管嘴恆定自由出流(容器表面無限大),給你乙個最基本的公式:

v=cv*(2gh)^(1/2)

式中:v為出口流速,m/s

cv為流速係數(已考慮水頭損失),對於外伸圓柱管嘴,cv=0.82g為當地重力加速度,m/s^2

h為管嘴中心線到容器自由表面鉛直距離,m

求出水口水壓力和流速

4樓:匿名使用者

速度可求

圓管中水的平均流速v:

v=q / a=4q / 3600πd²

=4×2.35÷(3600×3.14×0.024²)=1.44m/s

其中:q-流量,單位m³/h(652.78cm³/s≈2.35m³/h)

a-圓管的截面積,單位m²

d-圓管的直徑,單位m

若要求出口壓力,還應知道

1、該條件下水的運動粘度係數ω

2、管壁的絕對粗糙度(管壁凹凸差值的平均值)△希望能幫上您。

已知水的流量,水壓,管徑,求流速

5樓:

有poiseuille公式,q=(π/8)*(pa-pb)/(η*l)*r^4

其中pa,pb分別是管子兩段的水壓,(管子水平放置),l是管子長度,r是管子半徑,伊塔是黏滯係數(水的黏滯係數是1.568 x 10^(-6) m2/s )

因此要求時間,需要的是管子的壓力梯度,而不是壓力。

有了梯度之後,用總的水量除以q就好了。

6樓:

用公式:

p水*v*v/2+p水+p水gh=常量(p水指水的密度,p水指水的壓強,v為水的流速,g為重力加速度,h是指水的落差)。

可由條件和上式先求出水的流速(h=0),再對流完所需時間進行計算。

求市政給排水管徑計算完整過程,包括流量、流速、坡度等。

7樓:匿名使用者

設流量為qm³/h,流速為vm/s,管徑設為d。則三者關係如下:q=π×(d/2)²×v。關於具體的流速和管道設定坡度你需要參考給排水設計手冊第五冊《城鎮排水》,上面有乙個具體的範圍

水流量與流速的計算公式,水的壓力和流量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管道流量計算公式 管道流量計算公式已知管的內徑12mm,外徑14mm,公差直徑13mm,求盤管的水流量。壓力為城市供水的壓力。管道流量計算公式1 1 4 管徑的平方 毫米單位換算成米單位 經濟流速 dn300以下管選1.2m s dn300以上管選1.5m s 管道流量計算公式2 一般取水的流速1 ...

為什麼河中心的水流速最快,越靠近岸邊的水流速越慢,而且還有許多旋渦?漩渦的方向是什麼

險灘的舌部 當河床向下傾斜,平靜的水面出現白色的浪花,激流通常是在中心部分河 床最深流速最快地方,河水受阻而降低流速,這樣便形成了中間水流較快的現象。並且,中心 較快的水流力量較大,進一步沖走了石塊泥沙,清除了阻力和障礙,並形成乙個 v 形的舌 部,v 字的頂端通常指向最少障礙最小阻力的通道。倒捲浪...

小船在200m寬的河中橫渡,水流速度為2m s船在靜水中的航速是4m

1全部1 t 200m 4m s 50s s v t 2 50 100m 50秒後在下游100m處到達對岸 2 設船頭斜向上游成a角,當船速沿與岸平行方向的分量 水流速度時小船到達正對岸 4 cosa 2 cosa 0.5 a 60度 所求時間t 河寬 v sin60 200 4 0.866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