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快速記得魚

時間 2022-09-03 02:25:06

1樓:箭頭合果芋

1、先從了解魚的分類開始入手,接下來,你就會發現:原來,一切都是那麼的容易、有趣!

2、當然,科學的生物學分類,會讓分專業人士感覺無所適從的,例如這個:

3、所以,你不必遵循那些嚴謹的分類方法,而可以按照自己的偏好、興趣來找尋適合自己的分類方法。

例如:從生長環境,可以分為海水魚、淡水魚;而進一步的,又可以分為寒帶、溫帶、熱帶魚。

淡水魚,從觀賞魚角度出發,可以大類分為金魚、錦鯉、熱帶魚。這幾種大類,特徵非常明顯,非常便於記憶。

而以金魚為例,可以分為:文魚、高頭、獅頭、絨球、珍珠、琉金、龍睛、蛋魚、鵝頭、虎頭、壽星、水泡等,這些大的系列。這些系列的金魚,品種特徵同樣很明顯,只要你針對性的在網上多看一些**,並且有機會去看一些實體品種,很快就會形成非常深刻的印象。

至於再繼續往下分類,其實很多都是培育者隨心起名的,並不一定具有名稱方面的權威性。

4、通常來說,較為難以辨別的常見觀賞魚,是熱帶海水魚或者淡水魚。因為它們大部分體型較小,對外行來說,確實有點無從下手。

不過,只要你掌握了幾個常見大類的品種名,並且經常去熟悉它們的**,很快就會掌握規律的。

例如:孔雀魚、月光魚所屬的花鱂科,燈魚、鉛筆魚所屬的脂鯉科,神仙魚所屬的麗魚科,鬥魚所屬的攀鱸科,清道夫所屬的鯰科,是你應當首先熟悉並記住的。

這樣,看到一條魚,從它的大的科名分類上,找到它的顯著特徵,就很容易繼續檢索它的屬種名啦。

而認識的品種越多,你就會發現:記住其他新品種魚類,會越來越容易!

5、最後,如果你真的對魚類感興趣,建議你去買一本較為全面的魚類品種圖鑑,沒事的時候,隨時翻一番,不知不覺中,就會記住很多品種啦。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法海的心魔

通過看魚頭和身體形態 確定魚的品種

再看魚嘴就知道他們的飲食習慣了

注意他們的頭部 和 嘴

你就能掌握

3樓:延綺思

一.明確目的,集中精力背誦一篇課文或者一段必須掌握的語句,最忌東張西望,漫不經心,注意力分散。如果是一篇很簡單的文字,背了幾天後仍老出錯,這肯定是用心不專的緣故。至於出現「前記後忘」的現象,則是正常的,這時千萬不要向這種暫時困難屈服而打退堂鼓。

二.反覆閱讀與再現相結合背誦一篇短文,僅僅讀幾遍是行不通的,一定要熟讀到滾瓜爛熟的程度才行。單純地反覆閱讀效果並不好,學習者應該在文章還沒有完全記住前積極進行嘗試再現,回憶不起來時再閱讀。這樣容易記住,保持時間也長。

特別生疏的語句,注意多嘗試再現幾次。因為嘗試再現是一種比閱讀更積極的智力活動,又是一種自我檢查的過程,使人更能集中精力,掌握識記內容的重點、難點,並及時改正記憶中的錯誤。開始時可短一些,容易一些,然後作一定幅度的調整。

背誦過程中,如果「卡殼」,應該進行追憶。追憶是有意和間接再現的形式,它需要付出很大的意志力,克服一定的困難,多方面尋找線索,進行積極靈活的思維。因此,不能一「卡殼」就立即停止背誦。

文章通過理解消化,已納入自己的知識系統,語句通過熟讀試背,也已朗朗上口,如果再反覆朗讀幾遍,就能流利地背誦下來。

複習背誦的時間用得越多,記住的效果就越佳。早晨背誦過的課文或知識,晚上睡前以及第二天起床後,應進行一次復背,並在每週六或週日再作適當的溫習背誦,以後過乙個月再復背一次。這樣,可保證很長一段時期不會遺忘。

這裡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複習的時候可以把原文提煉成乙個提綱,邊看提綱,邊複習背誦,這樣記憶和熟練程度就會更加明顯。

三.加強默寫,強化訓練 所謂「眼過千遍,不如手抄一遍」。這也是運用內部語言背誦的一種形式,既用腦,又動手,可加深對文章的記憶。因為文字本身就是一種圖形和符號,經常默寫可幫助我們促進右腦的開發。

採取默寫手段,可有效地鞏固已經背誦了的課文和知識,而且對加深記憶大有好處。一篇文章,就這樣一段一段地把它「吃掉」。最後,遵循「整體→部分→整體」的原則,按照背誦各段的方法,再把全篇串聯起來,進行背誦。

如果能切實做到循序漸進,長期進行默寫訓練,那麼一定會有助於背誦的質量和效果。

怎樣快速記憶,怎樣快速記憶

記單詞,建議可以根據單詞的發音來記單詞,或根據單詞的音標來記,在語境中記憶,在閱讀中勤查詞典日積月累,這樣能更快的記憶單詞,更有效果。乙個英語單詞速記網,效果還是不錯的 下面是些方法,你可以根據自己學習的習慣來掌握 如何擺脫 機械記憶 的桎梏,更好地掌握英語詞彙 單詞記憶方法舉例 英語單詞記憶方法眾...

怎樣快速記憶,怎樣快速記憶英文

手機使用者 增強記憶的10種方法 1 注意集中記憶時只要聚精會神 專心致志,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而不容易遺忘。如果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2 興趣濃厚如果對學習材料 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難以記住。3 理解記憶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只有理解的...

如何快速記單詞?怎樣快速記單詞?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準備乙個袖珍筆記本,將要記憶的單詞寫在筆記本上。只要有時間就拿出來讀讀。這些單詞見多了對你就會產生感情 你一定能記住,因為每讀記一遍 就在你的大腦中加深一層印象。讀音記憶法,在英語單詞中有些單詞他的讀音是和中文讀音相似的,如jeep即吉普車 coffee即咖啡 tank即坦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