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快速記住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日語單詞?

時間 2021-10-14 20:23:56

1樓:鹹翠霜豆懿

我也經常因為背單詞頭痛,不過剛發現一個可行的辦法,很可能你和我一樣都因為思想不集中,所以背不進腦袋,可以邊聽些抒情的歌,不受外界干擾,邊背,這樣單詞會印進腦子裡去,還有就是背的時候多讀

2樓:秦慕蕊閔辰

一、根據音標來記!這個方法會用的話記單詞記得很輕鬆很快,而且不容易忘記!你只要根據音標多就行了!

二、就是拼湊法!但這要有一定的詞彙量才可以!假如你是零基礎那就不易用了!

其實有很多單詞都是我們學過的單詞拼湊在一起的!還有就是根據平常自己經常見

3樓:宛倫師環

建議詞根記憶法,買一本新東方的詞根記憶本,個人認為效果很好。要堅持,重複的記。希望能夠幫到你。

4樓:門彭陀覓柔

背單詞時不要在一個單詞上花的時間太多,根本不用超過一分鐘,像掃描般一掠而過。只是重複的次數要多,特別在腦子裡重複的次數要比在書本上重複的次數多得多。其他方法還有聽錄音帶,背單詞軟體等等。

不時翻一翻別的單詞書也挺有用,因為有新鮮感。

5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用百圖斬軟體 還有其他的 你可以拿手機搜搜 比看詞彙書效率高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日語單詞?

6樓:匿名使用者

多跟日語好的人甚至是日本人用日語交流,你們那有外語角嗎?多到那種地方,得敢說別怕錯。

同時,可以多看日劇,寓教於樂。

7樓:

不要死記硬背,可以兩個人互聊,多帶入生活

8樓:所豔利

我也在學,可以多聽,先會讀,再記單詞,比較容易記住

9樓:友達日語

首先,把單詞大致讀一遍,然後開啟錄音機,用2——4倍的速度放錄好的磁帶。這裡有一點很重要,眼睛一定要跟上讀的單詞。把300個單詞聽三遍,然後,開始跟著大聲的、快速地讀。

讀幾遍後,我們把錄音帶用正常速度放幾遍,你會發現單詞已經記住了。300個單詞從不會到記住有30分鐘就完成了。速視、大聲地讀、大量、反覆、快速地聽,就是我們記單詞總的方法。

怎麼樣?很神奇吧!(誰!

誰的西紅柿……哇,還有臭襪子……爛雞蛋*誰?啊……誰在打我,還打……不要打我……言歸正傳、言歸正傳)

咱們再來看看如何記課後的單詞?許多人都是用一遍遍地在本子上寫來記,花了大量的時間,卻收效甚微。現在,我來介紹一種學習方法,那就是在學新課的時候,不先練單詞,而是直接讀課文,讀課文的時候不要在腦中想課文或某個單詞的意思,一旦你要弄懂某個單詞是什麼意思是,就變成了左腦學習,因為一些理性的、邏輯性的東西是用左腦處理的,左腦的學習方法是通過一個個的語法知識來學習語言。

而右腦則不追求記憶和理解,只要把資訊大量地、機械地裝到腦子裡就行了。所以,我們要靈活地運用右腦的這種機能。也就是說,學新課時,不用先去記單詞,而是要先讀課文,遇到不會的單詞時看一下單詞表,然後繼續向下讀,基本上課文讀3、4遍後,單詞就記住了。

當然了,開始時可能覺得不習慣,而且也記不住,如果是這樣,那麼讀完後,再翻開單詞表練單詞,我想至少比直接練快多了。試試看吧!!!

最後,咱們再來談談朋友們最關心的聽力又該如何訓練呢?在這裡我講一個小方法。首先,準備一盒日語磁帶,同時準備好筆和本。

然後我們從頭開始聽磁帶,聽懂了一句,寫下一句;聽懂了一個單詞就寫下一個單詞。我說的聽懂是指當磁帶說出“あいじょう”時,你要能反應過來是“愛情”的意思。不要一次聽太多的內容,5分鐘就夠了,反覆地聽,不明白的地方最後再查一下字典。

如果聽懂了,就再換一課。不懂的話,就持續地聽這5分鐘的內容。而這樣練習的時間最少是3個月,(一定要每天都練習),有那麼一天,你會突然覺得:

咦!日語我竟然能聽懂了。很多人都有這樣奇妙的體驗把?!

怎麼樣,是不是很簡單?!

如何才能快速記住日語單詞?

10樓:機關快

日語單詞的構成無非是漢字、外來語(片假名)和平假名。其中漢字的量是最大的,在記憶上也是難度最大的。首先必須掌握漢字在不同的場合是使用音讀,還是使用訓讀,要找出規律,系統劃分歸類,便於記憶;日語漢字裡同音異義的詞、片語非常多,一定要做到融會貫通、舉一反三,這樣在系統記憶單詞上可以節省好多時間。

其實學哪一門外語記單詞都差不多,非要花時間去記不可。雖然在記憶上的方法、技巧因人而異,但最終還是靠不懈的努力,不斷的積累才能實現。希望你能找到適合自己的辦法。

單詞定義:

1、"單辭"。

2、語法學用語。即詞。與"片語"相對。

3、語法學用語。即單純詞。區別於合成詞。

4、漢語中指單字詞。

怎樣才能快速記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單詞?

單詞記不住?我來告訴你 看音標記單詞就很好哦 印象特深 多做題就行 自己拼出來的單詞的發音最容易記住,所以先熟練音標才是最好的辦法。而且很多單詞都有er,tion等這些構成。怎樣才能快速記住單詞?我也經常因為背單詞頭痛,不過剛發現乙個可行的辦法,很可能你和我一樣都因為思想不集中,所以背不進腦袋,可以...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

夢魘 學英語,詞彙的記憶是必不可少的,詞彙是學好英語的基礎,沒有了詞彙,也就談不上句子,更談不上文章,所以記單詞對我們就顯得極其重要。記憶單詞關鍵有二 一是持之以恆 每天堅持記憶一定量的詞彙,過幾天再回頭複習一次,這樣週期迴圈,反覆記憶,經常使用,就會變短時記憶為長時記憶並牢固掌握。需要注意的是,一...

怎樣才能快速記住英語單詞,怎樣才能快速記好英語單詞,有什麼訣竅嗎

我經常用的乙個辦法,而且超級有效!你背單詞的時候就拿張白紙,邊唸邊寫,按照這個詞語的讀音記憶。比如 international 國際的 你可以這麼背 in ter nat io nal 把乙個詞語細分,按照它的讀音來背,一小段一小段的就容易覺得。還有很多詞語是可以有些地方是一樣的讀音,這個你在學音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