倆月時間準備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能行嗎

時間 2022-09-01 17:45:02

1樓:偶靖巧

前三周:死磕書本。

這樣的考試,都是考書本上的內容,所以一定要對書本熟悉,但是書本又太枯燥,實在是看不下去,怎麼辦?

看這樣的書是要有方法的,漫無目的看肯定是沒有效果的,枯燥的書應該這麼看:

1、手機、電腦關掉(很多人看看書,看看手機,注意力不集中,可能看了兩個小時,什麼也沒看進去)

2、拿出紙和筆(學習還是回歸傳統,邊看、邊寫、邊思考,這永遠是最有效的學習方法)

4、乙個章節看完後,合上書本,回憶一下,自己還記得多少,或者看看自己寫的關鍵字,能不能回憶起書中的內容。

通過以上四步,看乙個章節,就能記住主要的內容,保證看書的效果,所以學習永遠沒有那麼輕鬆的。為什麼要一章一節的看書,時間不夠,只看重點不行嗎?答案是不可以。

因為考試的理論部分考的很細,尤其是多選題,難度比較大,如果對書本不熟,是很難答對的。

這部分的複習主要是應對理論部分的考試,每天看乙個章節,基本可以把一本書看完,你學會了嗎?

中間三周:邊做練習(歷年真題),邊看書,邊記重點

做練習的目的是為了提公升答題的準確率,書看了,不一定能答對題。其中要注意一下幾點:

1、做題的方式,不要遇到不會做的題就去翻書,不會做的,可以做標記,先一次性把題目做完。

2、題目做完了,核對答案,那些做錯了,那些做對了,對於答對的題目,自己心裡要有數,是真的會做,還是運氣好,選對了。

3、核對完答案,還有重要的一步,就是去翻書,把相關的內容再看幾遍,如果這個題目換一種面孔出現,你是不是還能答對。人都是有慣性思維的,做錯了的題目,如果只是對了一下正確答案,下次遇到了,一般還是會選錯的。

每年的理論考試,至少會有10%的原題,就是以前考過的題目,當然不一定是一模一樣的,有很多是換湯不換藥的,有的是多選題換成單選題,有的是選項做了調整。這就是為什麼要這樣來做題?

做練習的同時,還要抽時間記憶重點,其實一本書的重點,列印出來也就十幾頁a4紙,記憶重點主要是用來應對技能題目的,因為技能題目是需要自己乙個字乙個字寫的,沒有可參考的內容,如果不記得,那就藍瘦香菇了。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記憶的方法,我自己記憶的方法是:比如記憶第一章,我會先看一遍,默記一遍,然後不看,自己回憶一遍,看那些記住了,那些沒記住,沒記住的趕快看一眼,繼續回憶,這樣往返記憶幾次,基本就差不多了,這個方法還是比較管用的。

週後兩周:看書、做練習、鞏固記憶

最後兩周,首先是心態不要慌,按照自己的複習安排進行就可以了,要做好以下幾點:

1、這個時候看書,不能像第一次看書那樣慢慢的看,而是查漏補缺,主要看不熟悉的章節;

2、繼續做練習,很多小夥伴離開學校之後,就很少經歷考試的狀態,做一些題目就是為了保持一種學習、考試的狀態。

3、鞏固記憶,艾賓浩斯遺忘曲線,大家應該知道一點,太早記憶的內容可能到考試的時候,忘記的差不多了,所以最後一周記住的內容,是最實在的,最有用的。

最後三天,把所有做錯的題目,再看一篇,把最近幾年的技能考試真題看一看,自己想想答題思路,再看看提供的標準答案。當然了,前面說的書的重點,依舊要記憶,運氣好的話,可能技能考試就會遇到哦。

2樓:

應該可以的,只要好好看看考試相關書籍就好了

如何準備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

3樓:憫風

不要相信職copy業資格所謂的報

bai考年限;基本上就是拿來唬人的東du

西;人力資源管zhi理師本科剛剛畢業入手dao二級很正常;一些地區甚至可以直接報名一級包過;

人力資源管理師屬於職業資格,不同於大部制之前人事部工程師、會計師的職稱;在大部制之前是勞動部發的本本;說實話不具有太高的含金量,如果你是正規統招本科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建議還是等工作年限夠了後報名經濟師人力資源方向吧,這個人力資源管理師只是半路出家想做人力資源的其他專業學生的乙個敲門磚罷了;

考試時間每年5月、11月組織的統考,考試分為選擇和大題和所謂筆試**答辯三個部分(知識和實操);考試比較簡單,隨便報個正規的機構,考前填填鴨,即使不是該專業的,一般本科生水平應該可以輕鬆通過;

建議如果你並非人力資源管理專業的話可以考慮報個二級入入行了解一下;難度不大,一般的培訓班**就在兩千以內吧;基本上都能過掉

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條件,人力資源管理師報考條件

華揚明熙 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是由勞動部組織的全國性的職業資格考試,全國統考,每年要考兩次,上半年一次,下半年一次。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有四個級別,其中一級也就是高階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還不是全國統考的,所以這個大家不必太多關注,四級也就是人力資源管理員,這個比較容易考過。考的最多的就是二級和 人力資源...

關於人力資源管理師問題,關於人力資源管理師的報名問題?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職業名稱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職業定義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職業等級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職業能力特徵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基本文化程度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申報條件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相關資料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鑑定方式 企業人力資源管理師 考核方案 統考時間 相關說明都在...

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時間2023年

人力資源管理師考試時間是2022年1月12日 13日。作為人力資源行業中含金量和認可度很高的職稱證書,人力資源經理證書吸引了許多人力資源和非人力資源行業從業人員申請考試,但許多人不知道申請考試需要什麼條件。首先來了解一下人力資源管理師證書是什麼?目前人力資源管理師等級分為 初級人力資源管理師 對應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