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彩蝶樹》閱讀答案

時間 2022-09-01 16:15:18

1樓:春茶想去旅行

1、主要寫了彩蝶樹的花和葉;彩蝶樹是極為尋常但又極為出色的一種樹。

2、寫法上:都使用擬人的手法描寫了花盛開時的熱鬧。 內容上:選文側重洋紫荊花的色彩種類多、次第開放;而《紫藤蘿瀑布》則強調紫藤蘿花開得繁盛歡快。

3、作者對失去朋友的惋惜。對親人緬懷朋友的欣慰,與對眼前美好生活的珍惜。

4、豐富了文章內容;與下文相呼應,融為一體;激發讀者閱讀興趣;深化文章主題。

5、作者曾經有過與「童話」中的「朋友樹」相似的經歷,所以看到「朋友樹」就想起了自己「生死與共,肝膽相照」的戰友。

成全一棵樹的閱讀答案,《成全一棵樹》閱讀答案

1.1 那棵樹又瘦又小,甚至還有一些枯萎.母親擔心它不會長成一棵大樹.2 孩子做這件事可能沒有結果,也沒有意義.3 孩子一生下來就殘疾,母親為孩子的將來憂慮.2.母親看到孩子天天半夜偷偷給那樹喂童子尿.3.突出孩子的自強 志堅 4.要點 抒發自己感激之情,或對母愛的讚美 語言得體,感情真切.5.孩子...

求豐子愷梧桐樹閱讀答案,豐子愷的《梧桐樹》閱讀題的答案,跪求!! 5

任妤婷 1 羅列 呷 嚼 2 在塘棲鎮上,家家戶戶門前都架著涼棚,所以即使下雨了,也淋不到。3 樊噲 史記 魯智深 水滸傳 三國演義 張飛 或者 水滸傳 李奎 4 1 羅列 呷 嚼 2 在塘棲鎮上,家家戶戶門前都架著涼棚,所以即使下雨了,也淋不到。3 樊噲 史記 魯智深 水滸傳 三國演義 張飛 或者...

天職閱讀答案,天職 閱讀答案

睢奇姒幹 二 一 1 連夜給他做了接肢的手術,並給打上石膏繃帶。或 接肢,打上繃帶等 2 1 愛莫能助 2 a類答案 好。突出了 攤 這一動作,生動表現了海爾曼 無能為力 的神態。b類答案 不好。加上逗號,語氣上不能一氣呵成,也看不出海爾曼對小偷的堅決態度。 1 作為醫生面對患者,救死扶傷是應盡的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