動詞片語介詞片語名詞片語如何區分

時間 2022-08-10 12:00:07

1樓:

一般就看這個片語的開頭單詞是什麼詞性了。

例如: go to school 動詞片語,go 是動詞,in the classroom 介詞片語,in 是介詞english teacher 兩個單詞都是名詞,這就是名詞片語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動副短語,代詞和名詞在中間;動介短語的話代詞和名詞在後面。

3樓:匿名使用者

看片語的開頭單詞的詞性

「動詞+介詞」 到底是分到「動詞短語」裡還是「介詞短語」裡。如果有區別,如何區分呢?

4樓:匿名使用者

分到「動詞短語」裡,因為它的中心詞是動詞。

動詞短語是動詞+介詞(+名詞/代詞)。如:put on (a coat), get to (a city) , look after (the baby), look for (my pen)。

介詞短語是介詞+名詞/代詞。如:on a coat, to a city, after the day, for a boy。

專業英語老師為你解答!

祝你學習更上一層樓! (*^__^*)

不明白的再問喲,請及時採納,多謝!

5樓:朵朵可愛特別多

動詞+介詞,如 put on, take off, get up,都是動詞短語。

介詞短語需要介詞在前,如:on the contrary; at the back of ; in front of; up till now。

英語介詞短語,動詞短語,名詞性短語怎麼區別?在句子中做什麼成分

6樓:曉龍修理

介詞短語,動詞短語,名詞性短語的區別為:指代不同、用法不同、句中的成分不同,句中成分如下:

一、指代不同

1、介詞短語:介詞短語,是介詞和其它代詞或名詞或片語搭配形成的短語。

2、動詞短語:動詞短語就是有些動詞可以和一些別的詞構成短語(以動詞為中心)。

3、名詞性短語:語法功能相當於名詞的一類短語。

二、用法不同

1、介詞短語:口語上簡稱「介短」。該短語主要是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

介詞(prepositions)是一種用來表示詞與詞, 詞與句之間的關係的詞。在句中不能單獨作句子成分。介詞後面一般有名詞代詞或相當於名詞的其他詞類,短語或從句作它的賓語。

2、動詞短語:表達乙個概念,其作用和乙個單獨動詞差不多的一種固定搭配。在實際使用中,通常會把動詞短語當成乙個整體。

3、名詞性短語:它包括以名詞為中心詞的偏正短語(如「偉大的祖國」,「這些孩子」)、用名詞構成的聯合短語(如「工人農民」)、復指短語(如「首都北京」)、方位短語(如「桌面上」,「大樓前面」)、「的」字短語(如「打更的」)等,某些中心詞是動詞、形容詞的偏正短語,其定語是代詞、名詞或其他名詞性短語,也屬於名詞性短語,如「他的死」,「中國的解放」,「他態度的誠懇」等。

三、句中成分不同

1、介詞短語:介詞與它的賓語構成介詞片語,在句中作狀語,表語,補語,定語。

2、動詞短語:與單個動詞相同,在句中作謂語成分。

3、名詞性短語:名詞性短語一般可以在句子中充當主語、賓語、定語等成分。

英語的動詞片語,名詞片語等怎麼區分

7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片語或表達方式在題幹中往往只出現一部分,另一部分則由選項來補全。常見搭配關係的考點居多,但也有搭

配關係成立,而句意不合的情況出現。詞與片語的常見搭配有「名詞+介詞」。「動詞+介詞/副詞」、「動詞+名詞」

、「形容詞+介詞」。「介詞短語」。

做這類題時一定要看清楚空格前後的動詞,介詞或名詞以選擇合適的搭配關係。語法意義的搭配有三類:

第一類是常見的連線詞搭配 如「not...until」,「no sooner...than」「hardly... when」,「too...to」,

「not...but」等。

第二類是形容詞 比較級通常和than搭配,但是一部分本身已含有比較意義的形容詞一般和介詞to搭配,這類形容

詞有superior,inferior,junior,senior,secon人phor,preferable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教你乙個好方法:英語片語主要是看前面的乙個字母,你認為它相連,就是對的,還要憑自己努力!

什麼是名詞短語介詞短語,動詞短語

9樓:

名詞短語就是短語開頭是名詞,如:the population of china 介詞短語就是短語開頭為介詞,如:in the hat ,動詞短語就是開頭為動詞,如:

teach oneself ,這是我的理解,也是多年來的觀察,不知道對你有什麼幫助沒有

在短語動詞中如何區分動詞後是接介詞還是副詞

10樓:告菁依韞素

可以看動詞後的虛詞後是否有名詞或名詞性質的詞或片語:一般來說,有的,由於動詞為不及物的,所以需要加乙個介詞,這樣才具有及物動詞的性質,進而構成動賓結構;而沒有的,則一般為副詞了。但還是具體問題具體分析……希望你能滿意

11樓:淡然舒颯

看名詞能不能放在動詞後。如:

look at the picture. 看著**。

picture不能放在look後,所以for 是介詞。

look up a word in a dictionary.查字典。

look it up in the dictionary.

a word可以放在look 後,所以,up是副詞。

12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太懂你想表達什麼,舉個具體例子說明一下?

本人不知道如何區分英語中什麼是形容詞.動詞.介詞等片語或詞語!還有如何分出主語謂語和賓語!急急急!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找中文句子,多分析幾個例子自己就懂了。冷騰說,動詞就是這個詞的意思是動作的。形容詞就是說乙個東西好或者不好之類的,去形容它嘛。

動詞片語分及物動詞片語,不及物動詞片語嗎,怎麼判斷呢

1 既然是判斷是否及物動詞,主要就是看後面能不能直接接賓語比如 reach the house get to the house 很明顯,reach是及物動詞,get to是不及物動詞,對動詞片語同樣適用 2 不知道你要翻譯的是哪個句子 我學了好多年英語,這些完全不懂,但是完全不影響我成績 如何區分...

動詞加名詞的詞語有哪些,動詞加名片語成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真菊洛婉 一 耳濡目染 r r m r n 釋義 經常聽到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出處 唐 韓愈 清河郡公房公墓碣銘 目濡耳染 不學以能。翻譯 經常聽到看到,不知不覺地受到影響,不學習也能懂得。二 擠眉弄眼 j m in ng y n 釋義 用眉眼示意。出處 元 王實甫 呂蒙正風雪破窯記 第一折 ...

小學五 六年級英語所有的動詞片語

catch hold of 抓住 2.get hold of 握,抓住 3.hold back 阻止 4.hold one s head high 昂首,趾高氣昂5.hold up 舉起 6.take hold of 握,抓住 7.hold one s breath 屏住呼吸,不出聲8.hold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