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英語問題

時間 2022-08-08 23:40:10

1樓:路浦

全部都是就近原則

看but also,nor,or後面的詞,單數謂語就用單數,雙數就用雙數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你說的這幾個,都可以用「就近原則」,即看or...nor....but also前面最近的那個主語來判斷單複數。

所謂的就遠原則其實語法上並沒有明確的說法。而是指together with...as well as...等等這種修飾的成分。

比如 mary, together with her parents, is reading books.

後面的成分是修飾前面的主語的,從而導致謂語的單複數要看最前面的主語,因為後者並不是主語的一部分。

3樓:權妙思

not only...but also和neither...nor還有either...

or一樣的用法,是看就近的那個的,也就是所謂的「就近原則」。謂語動詞也會跟著就近的那個而變化,如果主語是多個人的話,那麼謂語動詞就用複數;如果主語是單個人的話,那麼謂語動詞就用單數的。

如果你還有什麼不懂的話,隨時找我,我會盡我的能力回答你的。

4樓:

三個短語的謂語動詞都是就近原則,就我記憶中用就遠原則的短語只有as well as

5樓:匿名使用者

你說的這三個not only...but also和neither...nor還有either...or都是遵循就近原則的,這樣的還有not ...but...

例如:not you but i am right.

not i but you are right.

另外,也有遵循就遠原則的,比如 together with,along with,but,besides等等。例句:

mr. white together with his children is here.

6樓:張笨笨老師

就近原則,以就近的主語判斷謂語動詞的單複數。

7樓:

第乙個複數,後面的用單數,就近原則了哈。其實初中的就近原則的詞不多。

初中英語問題?初中英語問題

您好,感官動詞 feel somebody do something 的結構的確是對的,但在語法上 feel 是 動詞 somebody 是 feel 的賓語,而 do something 是 somebody 的賓語補足語,補充說明 somebody。您提供的句子中 do you feel it ...

初中英語問題 20,初中英語問題

are just ironed 剛被燙平。被動語態。一般現在時的被動語態 主語 be 過去分詞。表示某物被怎樣怎樣。初中英語問題 like to do和like doing意義上沒有很大區別,如果非要說的話。like to do 喜歡去做某事 to do 表將來 like doing 喜歡做某事 d...

初中英語問題,一個初中英語問題

先說後邊的 what 和how只不過是引導感嘆句的兩種不同形式而已。在中文看錶達的意思是一樣的。只不過走一個格式而已。http hi.baidu.com ybare blog item ff9ec73f465679c17d1e71b8.html 第一個地答案,自己看吧! cost 主語一般為物 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