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的問題

時間 2022-08-08 23:35:14

1樓:豬蛛超人

眼淚來自於淚腺。

淚腺是由細管狀腺和導管組成,它就是分泌淚液的器官。淚腺位於眼眶外上方淚腺窩裡,分為上下兩個部分:上部為眶部,也叫上淚腺,較大,形態很像杏仁,大約12mm×20mm;下部為瞼部,也叫下淚腺,較小。

淚腺有10~12條排洩管,淚液產生後就由這些排洩管排出。在正常情況下,淚腺在白天大約分泌0.5~0.

6ml的淚液,起濕潤眼球的結膜和角膜的作用,而在人睡覺時,則停止分泌淚液。

淚液是一種弱鹼性的透明液體,其中98.2%是水,其餘為少量無機鹽和蛋白體,還有溶菌酶、免疫球蛋白a、補體系統等其他物質。

眼淚產生後,通過淚道排洩。淚道由淚小點、淚小管、淚囊和鼻淚管組成。淚小點在上、下眼瞼緣內側各有乙個,眼淚由淚小點進入像下水道一樣的淚小管,通過長約10mm的淚小管進入淚囊,淚囊專門是用來收集和貯存淚液的,防止淚液外流。

淚囊大小大約為12mm×6mm,淚囊的下方有一根長12~24mm、直徑3~6mm的管子直通鼻腔,這就是鼻淚管,淚囊中的眼淚通過鼻淚管進入鼻腔。所以當我們點眼藥水時,要用手指按住鼻根部,就是為了防止眼藥水通過鼻淚管流入鼻腔。

眼淚並不完全表示情緒的變化。當我們眼睛中落入灰塵等異物時,就會產生大量的眼淚,把異物衝出來。眼淚中除大量的水外,還有溶菌酶、免疫球蛋白、補體系統、乳鐵蛋白、β-溶素等,它們具有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

因此眼淚還有另外乙個非常重要的功能——防衛。另外,眼淚還能濕潤眼球表面,濕潤結膜囊,改變角膜的光學效能。

淚液在結膜囊內均勻地分布,形成一層液體的薄膜,在醫學上叫淚膜。位於角膜前的淚膜叫角膜前淚膜。淚膜是非常薄的,在角膜前淚膜的厚度只有6~10nm,但就是這樣薄的淚膜還可以自內向外分為三層:

粘液層、水樣層和脂質層。粘液層厚度只有0.02~0.

05nm;水樣層是淚膜的主體,在角膜前,平均厚度為6~10nm,佔淚膜厚度的98%,它能保持角膜、結膜的濕潤,是行使淚液功能的主要成分;脂質層厚度在0.05~0.5nm之間,它的作用是防止水樣的淚液直接與空氣接觸而減少蒸發。

其實淚膜的三層並沒有清晰的界線,它們都是呈漸變的。淚膜除了保持眼球的濕潤外,還有乙個很重要的作用,就是改善眼睛的屈光系統。角膜是眼球的屈光系統中最主要的部分之一,但沒有淚膜的角膜是不光滑的,這時看東西就會變得模糊不清。

當角膜上有淚膜時,淚液可以填平角膜上的一些細小的擦痕,使角膜變得光滑,視物時也就會更清楚。淚膜在眼球上的分布也不是均勻的,而是角膜處最厚,在接近瞼緣時最薄,因此在角膜前就形成一理論上的「凹凸透鏡」,改善眼睛的屈光性能。當上、下眼瞼閉合時,淚膜慢慢增厚,上、下眼瞼閉合到2mm時,淚膜就形成一細長的「凹凸形的柱鏡」,透過它看東西可以變得清楚一點。

我們常看到,有人有近視或散光時,常會眯起眼來看東西,就是與此有關。此外淚膜還向角膜提供必須的營養物質。

............還是不要哭的好 我以前哭的 眼睛痛 去醫院查 角膜都破了 好長時間才好的 而且傷身體

這些都是你心情導致的吧

2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會有傷害的,生活有那麼痛苦嗎,每天都哭.替你難過.

眼睛近視問題,關於眼睛近視的問題

你有很好的願望。那也是很多近視人的願望。但是很多人 都無法靠自己的力量讓自己恢復,包括我也是。但我覺得 視力是可以恢復的。1.堅持不要帶眼鏡。2.堅持運動,每週至少 運動2 3次以上。3.注意 看電視,用電腦的 時間。4.可以做點眼保健操之類的。有人通過注意 可以讓自己的視力得到很大程度的恢復。但是...

眼睛近視問題,關於眼睛近視的問題,

湖南衛視百科全說裡張悟本說,喝綠豆水可以幫助摘掉眼鏡,綠豆養肝,肝排毒,你不妨試試!用綠豆煮水喝,開鍋後六七分鐘,水最綠時即可,堅持喝!據說這個方法幫助京城不少白領摘掉了眼鏡,希望對你也有效!暈了 100度啊 那可不用帶。真的我是以前就是 100的時候 戴眼鏡 的。自己慢慢就能換回來的。真的。你現在...

眼睛斜視問題,斜視眼的問題

戴眼鏡糾正,早點糾正比較好,我表妹因為小時候發高燒弄得斜視,很嚴重,弄得眼睛斜視 近視兼散光,現在帶了幾年的糾正眼鏡已經好多了,再過幾年就可以痊癒了!不過弄這個糾正眼鏡的費用也比較貴一些了! 我之前也是這種情況,原先小的時候去看醫生,醫生就配了矯正的眼睛,再自己做一些矯正手勢來,就是手指放在眼睛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