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學都幹嘛去啊,農學畢業的一般都去哪找工作?

時間 2022-08-05 12:1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提起農學,很多人馬上就會聯想到農村、農民,以及種地。這其實都是對農業院校和農學類專業的誤解。下面先來談談現在的農業院校。

首先,現在的農業院校都已經向綜合類大學發展,除了農學類專業外,也開設了很多其他門類的專業。比如中國農業大學開設的專業涵蓋了農、工、理、經、管、法、文等7個門類。其中的熱門專業是生物和食品專業,和大家對農業的傳統印象相差很大吧?

其實,農業院校的生物類專業,不僅歷史悠久,師資力量雄厚,而且競爭也沒有那麼激烈,正是高考成績不理想,卻有志於在生物領域發展的考生的絕佳選擇。

其次,選擇了農學專業,在大學中也可以攻讀雙學位或者輔修其他門類的專業。還拿中國農大舉例,學校有雙學位和輔修制度,設有工商管理、市場營銷、英語等雙學位專業和輔修專業,允許學生在主修專業學有餘力的情況下,利用課餘時間修讀以上專業。所以,只要考生有濃厚的學習興趣和持久的毅力,完全可以修讀其他專業

再來談談農學專業。農學專業主要包括植物生產類、森林資源類、森林生產類、動物生產類、動物醫學類和水產類。從微觀分子細胞的研究,到巨集觀農業產業的經營,都是農學專業研究的範疇。

它還有很多交叉學科,比如農林經濟、農業資源與環境、農業建築環境與能源工程,考生的選擇範圍很寬。

2樓:風中的雨

農科所或考公務員,這種專業就業面窄。

3樓:聽

農學就是下鄉搞農業技術。

學農學以後都能做什麼工作,待遇怎麼樣? 100

4樓:匿名使用者

一、考公務

員或者省市農科院所事業編制;為科員或幹事。享受公務員待遇,這個選擇最好。

二、通過自主擇業或招聘會在種子公司或農資公司就職,各地消費決定薪金不同,這個比較辛苦。

三、埋頭苦學繼續考研考名校,以後可以在大學任教。這個能享受大學老師待遇,也不錯的。工資收入不會低。

5樓:吳偉強

1、公務員、事業單位

2、繼續上學,博士畢業,任教,做科研

3、農資公司、涉農單位

4、轉行做其他

:有關係走第一條;沒關係有繼續深造的忍耐力走第二條路;想學以致用走第三條路;大多數人走了第四條路

6樓:易水

做農民企業家,待遇收入年60萬

7樓:

大部分的大學生取出以後都不會從事與自己專業有關的工作

8樓:劉備無中7仁過

要不直接讀完博,去農科院工作?

9樓:匿名使用者

河水在以肉眼可見的速度結冰,樹木開始乾枯,貓狗呼吸變得越來越急促,人們開始加衣服。呼吸變得越來越急促,手機的訊號已沒停掉。**打不通。

網路上不上。電也沒有了。氣溫每秒下降一度。

天空已不再有陽光。一片黑暗。

10樓:凍著的鴨梨

包個果園,網上賣水果。弄個原生態的水果。

11樓:

第五十回:蘆雪庵爭聯即景詩,暖香塢雅制春燈謎

農學畢業的一般都去哪找工作?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學農不為農民服務你想幹什麼啊?農民的工作你都做不好你還想做什麼啊?

學農學之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13樓:山東新華電腦

隨著網際網路越來越普及,電腦相關的行業人才也越來越稀缺,就業崗位逐年增多,人才供不應求。因此從事網際網路相關的行業,是一個不錯的選擇。至於想學的專業,就看個人的愛好和本身的素質來看,建設藝術設計,電子商務,新**ui設計,影視後期等等都是近兩年發展很快的專業,就業前景不錯。

農學專業的人兒畢業了都做啥去了

14樓:天地農大

你是哪個學校的?如果是中國農業大學的,你可以去農大就業網上看看有哪些招聘單位來農大,你就心裡有數了。

學農學以後可以做什麼工作?

15樓:錦繡惜月

1、可以到製藥企業工作。

2、可以開一家屬於自己的動物醫院或者為動物醫生提供服務的動物醫生專業認證工作。

3、可以去做農業經濟學家。

4、可以去做外交官。

5、可以去海關部門工作。

6、可以進涉農企業工作。

7、可以去做慈善工作。

8、可以去**部門做行政工作。

9、可以做聯合國僱員。

10、可以去國外做農場主。

11、可以包裝大型農業企業上市。

12、可以去海外開一家類似“養生堂”的藥企。

13、可以轉行去學習任何個人喜歡的專業。

14、可以去高校當教授。

農學專業畢業的做什麼工作好啊

16樓:輕舞飛揚

農學專業畢業的工作建議如下:

如果不想在農業部門或科研院所呆一輩子,還是先找一個農業部門或農科院所落腳或涉農實體落腳為好,然後廣泛瞭解情況和新動向,建立若干有助於今後發展的關係,找準機會,再自己幹。即使日後沒有恰當的機會或自己沒有條件去幹,也還有立足之地。

一、不宜先去私營農場。強項是有書本知識,有科研熱情,但現在的農場主主要靠的是一定的規模化和實踐經驗,一般的技術,當地農業部門會指導,是否捨得出錢科研、付酬、聽得見意見?至於經營上的一些事,如何解決一些實際問題,恰恰是初出校門學子的弱項。

看過一重慶的報道,有人租了許多地,背後有一幫所謂專家去出主意,經營弄得血本無歸。

二、先宜儘量給自己創造接觸實際的機會。在農業部門或農科院所或涉農實體,這樣的機會會很多。而從今後要自己乾的角度去研究,就能看到一般的農技人員看不到想不到問題和門道。

時機成熟了, 能組織到資金(現在流轉土地的租金是比較高的),就可以自己出來幹,邊搞生產,邊養科研;更好的利用一己之長的辦法是,搞綜合性農村服務機構,為多家農場和農民服務,這是技術**。這需要自己強,有一些一般的農技人員缺乏的技術和水平,還可以和其他一些研究機構開展合作,提升服務水平。

17樓:棉花球球

要看你是學的農學什麼了,我也是學農學類的啊,身邊有學 林學 園林等

好一些 可以去 林業局 農業局等 也還可以去一些果樹研究所等 還有一些同學 去了 化肥農藥公司等 建議考個公務員 或者村官什麼的 那樣比較穩定

嗯,都是我的個人意見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農學本科生何去何從

18樓:科學普及交流

呵呵。其實你可以自己去承包些農田,經營一些經濟作物。

象美國,農場主很賺錢的。

當然,這首先得有市場**能力,種什麼能贏利,還有是技術,技術對你來說應該不是問題。

去農場實習,人家是把最累的活給你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月3千,不算高也不算底的,要穩重一些啦,生活本就是這樣,植物類農學應用挺廣的,也可能你做過的工作沒有直接應用上所學的東西,比如說如何種植產量更高這類問題你就能解決,那麼去那些種植類產業發展,路會更寬吧,我個人意見。

20樓:匿名使用者

說農學女生難,男生更難,唯有靠自己奮鬥了

21樓:半夏荷影

我打算考研。搞研究這方面。

香水一般多少錢啊,香水一般都多少錢啊

呵呵。最好的香水大概是chanel 和dior的。這兩個牌子的味道也比較濃郁。但是質量確實好。也貴。600 如果是一般的lancom之類的也要大概300 400. 文綺 好的香水,像dior lancome.chanel這些都是比較貴的.一般都在600元以上,有分大瓶和小瓶的.雖然貴點.不過很耐用....

男人一般都喜歡什麼樣的女人,一般男人都喜歡什麼樣的女人

什麼樣的女人最受男人喜歡呢?其實男人最喜歡的女人就是糊理精型的女人。糊是難得糊塗的糊,小事兒不計較,大事不馬虎。第二,理是明事理的理。這樣的女人,男人也一定非常喜歡,精就是精緻的女人,親愛的樓主 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 愛乙個人,就是在乎他,希望他快樂,他的喜怒哀樂同時也牽動著我的情緒,但是我只要他幸福...

男生一般都喜歡什麼樣的禮物啊,男生一般喜歡什麼生日禮物

秦慕蕊閔辰 根據你對對方的理解,想想對方的性格,愛好,興趣等各種特點挑選禮物,另外你要考慮你所承受的 禮物最好可以攜帶,並且容易被對方的朋友發現,朋友的誇獎會使他有面子,你也開心啊。你也可以想對方最近有什麼需要,或者心儀很久沒捨得買的。1 圍巾 我永遠愛你。2 信 我想念你。3 花兒 我希望把我的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