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真的有藝術學院嗎?那些說國美能排到世界前三的讀過國外的美院嗎

時間 2022-08-03 23:30:09

1樓:誠信q的家

一、中國美院世界排名第7。

二、世界美術學院排名:

1 巴黎美術學院(法國) 2 列賓美術學院(俄羅斯) 3 佛羅倫薩美術學院(義大利) 4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英國) 5 漢堡美術學院(德國) 6 柏林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德國) 7 中國美術學院(中國) 8 蘇里科夫美術學院(俄羅斯) 9 羅馬美術學院(義大利) 10 芝加哥美術學院(美國) 11 卡塞爾美術學院(德國) 12 鹿特丹美術學院(荷蘭) 13 阿爾佛萊德美術學院(美國) 14 威尼斯美術學院(義大利) 15 格拉斯哥美術學院(英國) 16 斯圖加特美術學院(德國) 17 加拿大美術學院(加拿大) 18 里昂美術學院(法國) 19 中國**美術學院(中國) 20 庫內奧美術學院(義大利) 21 米蘭納巴美術學院(義大利) 22 波羅尼亞美術學院(義大利) 23 敦刻爾克美術學院(法國) 24 巴黎凡爾賽美術學院(法國) 25 布林傑美術學院(法國) 26 瓦蘭斯國立美術學院(法國) 27 勒芒美術學院 (法國) 28 佩皮尼昂美術學院 (法國) 29 紐約藝術學院美術學院(美國) 30 烏克蘭美術學院(烏克蘭)廣州美術學院88,魯迅美術學院97,四川美術學院103 , 天津美術學院110,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129 , 湖北美術學院138 ,西安美術學院143

據說,全世界約有6500所藝術院校,參與排名的約有3500所。

中國九大美院排名

2樓:手機使用者

中國九大美院的排名:**美院、中國美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魯迅美院、四川美院、天津美院、西安美院、廣州美術學院 、湖北美院。

3樓:匿名使用者

央美在國內排第1在世界上排16名,國美中國第2世界上排第3名。國內排名和國外排名是不一樣的。中國現在是被黨領導著,那**的一定排在中國前面了!

4樓:我曖珉王子

中國美術學院是中國唯一國家級重點學科所在地,聯合國承認學歷的中國唯一美術類大學.屬文化部和浙江省共同直屬,教學評估優秀學校) 【世界排名第七】。**美術學院.

教育部直屬大學.正在教學評估 世界排名第19

5樓:

中國具有博士學位授予權的四所美術學院是中國美術學院、**美術學院、清華大學美術學院、西安美術學院。

而有九所全國重點美術學院;即九大美院: 分別是中國美術學院(杭州、上海)、**美術學院(北京)、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北京)、西安美術學院(西安)、魯迅美術學院(瀋陽、大連)、湖北美術學院(武漢)、天津美術學院(天津)、廣州美術學院(廣州)、四川美術學院(重慶)。

全國重點美術學院

中國美術學院:美術學、設計藝術學博士生。美術學、設計學、藝術學理論博士學位授予權的二級學科的教學單位招收博士後。

**美術學院:一個藝術學一級學科碩士授予點(覆蓋八個二級學科),兩個博士學位授予點(美術學、設計藝術學)。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具有藝術學一級學科和設計藝術學、美術學二級學科博士學位授予權。

西安美術學院:藝術學理論、美術學、設計學三個一級學科均獲得博士學位授予權。

天津美術學院:美術學和設計藝術學2個碩士點,2個市級重點學科(美術學和藝術設計學)。

廣州美術學院:美術學、設計學、藝術學理論3個一級學科碩士點和1個專業學位點(藝術碩士)。

四川美術學院:一級學科4個(藝術學理論、美術學、設計學、戲劇與影視學)。

魯迅美術學院:美術學、藝術設計學為遼寧省重點學科,藝術學為遼寧省哲學社會科學重點建設學科。

湖北美術學院:美術學、設計學、藝術學理論為一級學科。

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美院老大吧、、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美院 **美院 西安美院 廣州美院 魯迅美院 湖北美院 天津美院 四川美院 河北美院

8樓:匿名使用者

美院排名

1: 清華美院

2: **美院

3: 中國美院

4: 西安美院

5: 魯迅美院

6: 廣州美院

7: 四川美院

8: 天津美院

9: 湖北美院

10: 上海大學美院《

9樓:

清華啊,你聽聽...名氣就好- -誰不想讀清華啊.....

魯美什麼時候在清美前面啊,做設計**美院清華美院好,造型麼中國美院,川美(不瞭解魯美)

都考!!!!- -風格不一樣.....孩,自信點

中國八大美院排名 20

10樓:褚渺

世界四大美院分別是:英國皇家美術學院、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美國加州藝術學院、德國杜塞爾多夫藝術學院。這四所美術學院是眾多藝術生夢寐以求的院校。

接下來,美行思遠小編來給大家介紹一下這四所美術院校。

世界四大美院之英國皇家美術學院

英國皇家美術學院,簡稱ra,英國皇家美術學院舉世聞名,不僅歷史悠久而且人才輩出,為培育世界繪畫、雕刻、建築藝術英才做出了巨大貢獻。該研究院每年舉行優秀學員及藝術家作品展,也吸引了國內外藝術愛好者的矚目。

皇家美術研究院現任院長莫里斯考克利爾教授,在學院辦公室接受‘留學英國’專訪時說,皇家美術研究院開設為期三年的碩士課程,有意申請的國內外學生必須具備繪畫、雕刻、數碼印刷或攝影專業的學士學位。

英國皇家美術研究院在院長底下設有館長、美術教務主任、高階講師、一二年級教師職位,此外還聘請了許多客座教授指導繪畫、雕刻、版畫、建築、數碼印刷、攝影理論和實踐課程。 在一對一的教學方式下,學員經過三年的薰陶,無論在氣質、胸懷、技巧和創意方面都會有極大的長進。

世界四大美院之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

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rhode island school of design 簡稱risd),是一所集藝術與設計學科為一體的世界頂尖設計學院。建校於2023年,至今已有近140年的悠久歷史。並在business insider的世界上最棒的25所設計學院中,risd榮膺榜首,力壓耶魯、麻省理工、pratt、saic等強校。

羅德島設計學院和布朗大學共同享有著社會、學術和社團等資源,併為兩校學生提供互選課程和雙學位的機會。羅德島設計學院各專業都位於領域前端,工業設計(industrial design)、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插畫(illustration)、攝影(photography)專業尤為突出。

羅德島設計學院提供19個系所讓學生們選擇適合自己的專業去攻讀。熱門的科系有:建築、平面設計、插畫等。

學院十分注重學生的基本功,入學後第一年的基礎課程裡,學校會要求學生修讀設計課程,像是平面設計、立體設計、素描、手繪等,羅德島設計學院注重手工實作,以此來訓練學生紮實的的基本功夫與反覆推敲的思考方法。

世界四大美院之美國加州藝術學院

美國加州藝術學院(californiacollege of the arts,簡稱cca),是一所位於美國洛杉磯的頂尖藝術學院。該校共有兩個校區,一個位於舊金山市區,另一個則位於奧克蘭。

加州藝術學院創始人frederick meyer是全美知名的景觀建築師,在二十世紀的設計與工藝運動中佔有一席之位。此外,robert arneson, michael vanderbyl, lucille tenazas等知名校友是加州當代平面設計運動領導者。在us news 2023年全美設計院校排名中位於第6位。

加州藝術學院注重將設計與實踐相結合,培養學生通過創新思維解決問題的能力。cca所在的灣區教育資源豐富,比鄰stanford university, uc berkeley等綜合院校以及美國高新科技發源地-矽谷。加州藝術學院各專業都位於領域前端,包括:

工業設計(industrial design)、平面設計(graphic design)、室內設計(interior design)、攝影(photography)。

世界四大美院之德國杜塞爾多夫藝術學院

杜塞爾多夫藝術學院是德國的一所著名的公立藝術大學。杜塞爾多夫藝術學院成立於2023年,在19世紀更是成功崛起成為國際知名藝術學院。設有自由藝術、定向學、繪畫、雕刻藝術、綜合造型藝術、建築藝術、舞臺設計和攝像學、高中自由藝術教師、綜合類學校藝術教師、藝術歷史學、教育學、哲學、造型藝術的教育理論、社會學和詩學與藝術美學等專業。

熱門專業有影視與錄影、藝術美學、藝術教師專業、詩學與藝術美學、建築藝術和舞臺設計等專業。半個世紀來,杜塞爾多夫藝術學院招聘了很多國際知名的教授,為學生提供高質量的藝術教育內容,同時學校的畢業生也一直在德國與國際上都享有極高的聲譽,從而使杜塞爾多夫藝術學院成為國際知名的藝術大學之一。

以上內容就是世界四大美院的介紹,有意向申請這幾所美術院校的同學可以瞭解一下。在申請過程中如果還有關於出國藝術留學的任何疑問,都可以諮詢美行思遠藝術留學顧問。

11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八大美院排名中,位於杭州的中國美術學院排名第一,中國美術學院(中國唯一國家級重點學科所在地,美術學,設計學博士點所在地.聯合國承認學歷的中國唯一美術類大學.屬文化部和浙江省共同直屬,教學評估優秀學校) 【世界排名第七】;**美術學院(美術學,設計學博士點所在地.

教育部直屬大學) 【世界排名第19】。

1 中國美術學院,中國唯一國家級重點學科所在地,美術學,設計學博士點所在地。聯合國承認學歷的中國唯一美術類大學。

2 **美術學院(美術學,設計學博士點所在地.教育部直屬大學.)3 西安美術學院(美術學博士點所在地,陝西省直屬.)4 天津美術學院(天津市直屬,)

5 魯迅美術學院(遼寧省直屬,)

6 廣州美術學院(廣東省直屬,)

7 湖北美術學院(湖北省直屬)

8 四川美術學院(重慶市直屬,)

中國美術學院(china academy of art)是中國第一所綜合性的國立高等藝術學府,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部和浙江省人民**共建,也是最早實施設計學的高等學府,是中國最早的藝術革命團體發祥地,中國唯一一個美術學國家重點學科所在地,是聯合國科教文組織唯一承認學歷的中國美術類大學。中國美術學院建於2023年,時稱“國立藝術院”;2023年,更名為“國立杭州藝術專科學校”;2023年,改名為“國立藝術專科學校”;2023年,成為“**美術學院華東分院”;2023年,改名為“浙江美術學院”;2023年,更名為“中國美術學院”。

山東藝術學院是幾本 山東藝術學院是一本嗎

山東藝術學院屬於二本院校。山東藝術學院 shandong university of arts 簡稱 山藝 位於山東省濟南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與山東省人民 共建,山東省省級博士立項建設單位 山東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山東特色名校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 特色重點學科專案 建設高校。學校創辦於...

悉尼大學藝術學院怎麼樣,悉尼大學藝術學院有什麼優勢嗎

樂學島教育 在2015年qs藝術與人文科學專業領域的排名中,悉尼大學排名世界第21位,澳大利亞第2位 次於澳大利亞國立大學 申請說明 悉尼大學藝術學院 sydney college of the arts 共開設有以下1個學位專案,國際學生均可申請,即 視覺藝術學士 b visual arts 為期...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一本嗎,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幾本

1 通常認為,名稱中含有 學院 指的是普通院校,也就是所謂的二本或三本。2 另外,如名稱中含有 大學 指的是重點院校,也就是所謂的一本。3 兩者的區別在於,大學必須設有3個以上國家規定的學科門類為主要學科。全日制在校學生計畫規模在5000人以上。學院一般設有乙個國家規定的學科門類為主要學科,全日制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