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大學藝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時間 2021-10-14 20:08:26

1樓:一起育兒說

學院下設染織藝術系、服裝藝術系、視覺傳達設計系(數碼**藝術)、環境藝術系、藝術學系、美術系和設計基礎課部七個教學單位,擁有產品設計。

服裝與服飾設計、服裝與服飾設計(時裝表演與服裝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數字**藝術、藝術設計學、美術學(美術教育)、美術學(插畫)9個專業或方向。

根據2023年12月學院官網資訊顯示,學院有在職教職工119人,專任教師88人,博士生導師4人,碩士生導師42人,教授21人,副教授31人,海外專家4人,江蘇省教學名師1名。

學院聘請了馬可、李建華、吳元新、唐堅等著名設計師、企業精英為蘇州大學兼職教授,聘請了楊明義、杭鳴時、丁紹光等著名畫家為蘇州大學客座教授,聘請了西班牙畫家樑君午、韓國設計師金永浩先生為蘇州大學講座教授、烏克蘭雕塑家巴夫洛為蘇州大學特聘副教授等。

2樓:匿名使用者

答:學科建設

編輯藝術設計

培養目標:培養具有染織、服裝、裝璜、環境藝術設計,同時具有服裝工藝設計能力、室內設計能力以及有創作、教學和研究等方面的知識和能力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幹課程:平面設計、裝飾色彩、染織紋樣史、衣料圖案設計、紡織裝飾品設計、服裝款式設計、服裝結構設計、中國服裝史、服裝cad、外國服裝史、包裝設計、ci設計、計算機輔助設計、工程製圖、環境藝術設計、書籍裝幀設計、工業設計史等。

美術學培養目標:培養能掌握美術學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夠在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美術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和其他教育工作者,以及能在文化藝術、新聞出版單位從事繪畫創作、研究的美術工作者

主幹課程:素描、色彩、油畫寫生、中國畫寫生、外國美術史、美學原理、中學美術教材教法、國畫基礎、心理學、教育學、現代教育技術、中國美術史等。

時裝表演與設計

培養目標:培養既能從事時裝表演,又能從事服裝設計、製作及表演策劃編導的高階專門人才。

主幹課程:設計基礎、美學原理、服裝設計、形體訓練、時裝表演實習、時裝表演編導、服裝結構設計、中外服裝史等。

**學培養目標:培養適應21世紀建設需要的掌握**學科基本理論、基本知識與基本技能,具備在高等和中等學校進行**教學和教學研究的教師、教學研究人員及其他教育工作者。

主幹課程:視唱練耳、基本樂理、聲學、聲樂基礎、鋼琴基礎、計算機**基礎、中外**史、曲式與作品分析、合唱與指揮基礎、中學**教材教法、心理學、教育學、現代教育技術等。

藝術設計學

培養目標:培養中外藝術設計歷史及理論教學和研究、中外美術歷史及理論教學和研究,並能從事編輯和博物館工作的高階人才

主幹課程:中國藝術設計史、外國藝術設計史、外國美術史、設計美學、編輯學、博物館學、美術考古、寫作基礎、古代漢語、紋樣學、藝術設計原理、設計思維學等。

3樓:匿名使用者

廣告,服裝,**啊,等等

4樓:匿名使用者

服裝藝術是服裝設計嗎

中南大學藝術學院都有什麼專業,蘇州大學藝術學院有什麼專業

累得像豬一樣 1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培養具有視覺設計理論 大設計觀念與設計技能,具有現代審美素質 數字 技能,能擔任品牌形象設計 廣告設計 包裝設計 版式書籍設計 插畫 印刷設計 資訊設計與互動設計 二維動畫 cg設計 三維設計 漫畫設計 網頁介面設計 影視後期製作 互動設計的高階專業人才。2.環境...

悉尼大學藝術學院怎麼樣,悉尼大學藝術學院有什麼優勢嗎

樂學島教育 在2015年qs藝術與人文科學專業領域的排名中,悉尼大學排名世界第21位,澳大利亞第2位 次於澳大利亞國立大學 申請說明 悉尼大學藝術學院 sydney college of the arts 共開設有以下1個學位專案,國際學生均可申請,即 視覺藝術學士 b visual arts 為期...

重慶大學藝術設計專業,重慶大學藝術學院有哪些學科?

人逐夢 設計學類 藝術類 文理兼收 設計學類下設環境設計專業 含室內設計方向 視覺傳達設計專業 產品設計專業。實行大類招生培養。一年級按照大類培養,二年級按照以下專業 方向 進行專業分流。環境設計專業 培養融當代藝術設計和建築設計為一體,具有環境藝術系統工程綜合設計能力的高階複合型人才。室內設計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