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一本嗎,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幾本

時間 2022-01-12 14:10:11

1樓:返璞歸增

1)通常認為,名稱中含有「學院」指的是普通院校,也就是所謂的二本或三本。

2)另外,如名稱中含有「大學」指的是重點院校,也就是所謂的一本。

3)兩者的區別在於,大學必須設有3個以上國家規定的學科門類為主要學科。全日制在校學生計畫規模在5000人以上。學院一般設有乙個國家規定的學科門類為主要學科,全日制在校學生計畫規模在3000人以上。

4)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英文名為shanghai institute of visual arts,學校簡稱「上海視覺」或「siva」,創辦於2023年9月,是一所以國有投資為主體,同時吸收其他社會力量和民營資金,混合所有制的新型綜合藝術類普通本科高等學校。

2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的確是藝術類一本。

3樓:哎呀呀出錯了嗎

是藝術類一本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創辦於2023年9月,是一所以國有投資為主,同時吸收其他社會力量,混合所有的新型綜合藝術類普通本科高等學校,2023年4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由「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轉設為獨立設定的「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學校是上海唯一的綜合類視覺藝術高等院校、全國13所參照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之一,國際藝術、設計與**院校聯盟成員大陸十所院校之一。

據2023年最新「qs世界大學學科排名」顯示,中國內地有58所大學入選全球頂尖學科前400名,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躍居全球藝術與設計學科排名50-100名段。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幾本

4樓:情感諮詢珊

二本是肯定的,藝術類一本也有可能,因為在大學城裡,上視算是含金量很高的學校了。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藝考近日拉開帷幕。據了解,今年報考生總數創該校建校以來新高,僅上海考點的考生已超過萬人。最新統計顯示,部分專業的招錄比已突破200:1。

上海視覺學院是今年上海唯一一所在外省設立考點的藝術類綜合性大學。該校的影視與話劇表演、**劇表演與教育、流行**與舞蹈、播音主持、廣編、攝影、模特等專業(方向)設校考,面向全國招生。

據2023年10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該校實訓管理中心是為siva乃至大學城各兄弟院校服務的教學機構,屬於當代視覺藝術教育的造型技術公共基礎平台。 工作室平台位於校區東北角的實訓大樓,擁有雕塑、陶瓷、玻璃、版畫、雕塑、金屬、綜合材料、演藝、數碼藝術等三十二個工作室以及多功能教室。 據2023年10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有國家實驗教學示範中心1個:

藝術與設計實驗教學中心(實訓管理中心)

5樓:戎佑平水子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一本。但文產管理專業是二本。實際藝術類不講究一本還是二本,關鍵看是否是教育部30所獨立藝術院校和15所參照院校。

6樓:軍梅城娟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二本,不過分數很高,基本是一本的分數線。學校還是很好的,比較接受各種教學以及校園環境的改造。

7樓:務知北世敏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簡稱「上視」,或「siva」,創辦於2023年9月,是一所以國有投資為主,同時吸收其他社會力量,混合所有的新型綜合藝術類普通本科高等學校,2023年4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由「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轉設為獨立設定的「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8樓:阿諾河畔

我是上視藝術與科技的學生,很負責任地告訴你,我們是妥妥的藝術類一本,學校很美,也很難考進,因為分數線一年比一年高,我在的系,全國排名第七。希望對你有幫助。

9樓:窩窩聖戰

復旦視覺本來是三本。因為國家有規定,今後985高校只能招收一本,所以今年匆忙將視覺改成了一本。

10樓:董全衛壬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簡稱「上視」,現在是民辦二本。

前身為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脫離副部級復旦大學隸屬關係,從普通高校獨立學院改制為普通民辦高校,並更名為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1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上的回答很不負責任,非常不嚴謹,用腦子想想,三本還是一本,是隨隨便便就改得了的麼?如果這麼隨便,那我這個在讀生真的感覺好榮幸,原來我們學校這麼牛哦!如果這麼隨便就可以改,那全國那麼多三本學校為什麼就抱著三本不動,為什麼不改一本?

學校從建校開始就是藝術類的本科一本,分數線去學校官網的招生裡面去找,從09年到13年都有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實錘,別再說別的了,就是一本,國家都說一本你們說的算麼,死噴子

看清楚一本謝謝,不容反駁,就是一如既往的牛逼你看不起,視覺你丫還考不進呢

13樓:員雲德馮丙

你自己發的圖上都寫了上視是民辦學校了,民辦學校就是三本你不知道嗎?你不知道上視作為上海的院校,至少在上海分數和上師天華,上外賢達這種差不多嗎?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一本還是二本,是民辦的還是公辦。其性質與上海其他哪些藝術類大學一樣。

14樓:匿名使用者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三本大學【部分專業為本科二批分數線】,性質為綜合藝術類民辦普通本科高等學校。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英文名為shanghai institute of visual arts,學校簡稱「上海視覺」或「siva」。創辦於2023年9月,是一所以國有投資為主體,同時吸收其他社會力量和民營資金,混合所有制的新型綜合藝術類民辦普通本科高等學校。

原名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2023年4月,經國家教育部批准,學校從原來的復旦大學獨立二級學院,轉設為獨立建制的「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學校是參照國內30所獨立設定藝術院校藝術類本科專業招生的院校之一。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2023年招生章程

一、招生計畫

2023年,我校共有視覺傳達設計、產品設計、環境設計、藝術與科技、數字**藝術、動畫、攝影、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工藝美術、服裝與服飾設計、雕塑、繪畫、公共藝術、表演、文化產業管理等共16個專業,總計招生約1200名(以教育主管部門批文為準)。

我校2023年各招生專業中,藝術與科技、數字**藝術、工藝美術、服裝與服飾設計、雕塑、公共藝術專業,需參加所在省市美術類統考,招生面向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山東、河南、遼寧、黑龍江、河北、湖南、四川、廣東、貴州、吉林、新疆等共計15個省市;繪畫、產品設計、視覺傳達設計、環境設計、動畫、攝影、廣播電視編導、播音與主持藝術、表演專業2023年均需參加我校校考,面向全國各省市招生。如所在省市有相關統考要求的,需在專業類統考合格的基礎上,參加校考。

文化產業管理專業按照分省計畫在普通類二本批次招生,不設校考。

二、考試及報名辦法

根據教育部有關檔案精神,我校參照國內30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的藝術類本科專業招生辦法進行招生。據此,我校2023年各專業招生考試辦法規定如下:

1、專業考試及成績認定

凡報考我校各招生專業的考生,須參加當地省級招生部門組織的高等學校招生文化課統一考試和相應門類藝術專業考試(普通類專業除外)。

在我校組織專業校考的省市,若有相應專業省級統考,考生應在專業統考合格的基礎上報考我校專業校考。我校認可省級專業統考成績的省市,錄取時專業成績以省級專業統考成績為依據。

2、報考方式

參加藝術類專業省級統考的考生,報名及考試辦法根據各省市的相關招考規定進行。參加我校各考點藝術類專業校考的考生,須在各省市相關招考規定的基礎上,依照我校規定進行報名和考試。2023年1月初登入我校**首頁【招生**】提前在我校網上報名,並於2023年春節前後到瀋陽、成都、青島、杭州、南京、福州、上海所設考點參加考試(請注意設考專業及報名方式)。

山東考生若選擇青島考點請至本省網上報考。部分省市對於已在本省設點校考的相關專業如有規定,考生不得選擇其他省市考點。攝影專業僅在我校本部設立考點。

三、招生錄取規則

我校招生錄取工作按照教育部和上級教育部門的有關規定執行,按照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堅持陽光招生。具體錄取規則如下:

1、上述錄取規則均以投檔考生藝術類專業考試成績達線(專業所在批次線),且高考文化成績達到本省市藝術類本科錄取控制線(普通類專業除外)為前提。各省市考試院或本校另有明確規定的,按有關規定執行。

2、我校組織專業校考的,各專業不作分省市計畫,按照錄取規則全國統一排序錄取。統一排序錄取的省市,將各省市文化成績(原始分數),按比例統一換算成750分,再按照錄取規則計入綜合分。各專業文理兼收,藝術類不分文理的專業錄取時文化成績的計算不考慮文理科之間的分值差別。

我校錄取時不限定外語語種,進校後外語教學為英語。

3、美術類各專業錄取時,按上述專業大類分別統一劃線,在專業大類內部根據考生填報志願進行專業調劑錄取,大類之間原則上不進行調劑錄取。只有在某一專業大類第一志願生源不足的情況下,才會在報考其他美術專業大類的線下考生中進行擇優調劑。非美術類專業原則上不進行調劑錄取。

只有在考生同時取得兩種專業的專業考試合格證,第一志願未達錄取線,而所報第二專業志願生源不足的情況下,才進行擇優調劑錄取。

4、我校認可美術類專業統考成績的省、直轄市,考生美術類專業統考成績在本省、直轄市當年全體美術考生中排名前50名以內並第一志願報考我校的,文化分達線後,可報批審定後錄取。(符合要求的考生須在錄取一周前提出申請,並提供有效證明,未提供有效證明的不予考慮)

詳情訪問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官網http://www.siva.edu.cn/

15樓:匿名使用者

民辦,三本,部分專業二本。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幾本

16樓:**雞取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是二本院校。

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學校原名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學校簡稱「上海視覺」或「siva」,創辦於2023年9月,是一所以國有投資為主體,同時吸收其他社會力量和民營資金,混合所有制的新型綜合藝術類普通本科高等學校。

據2023年10月學校官網資訊顯示,學校占地面積近千畝,校舍總建築面積逾20萬平方公尺;共有專任教師300餘人,在校學生4000餘人;學院下設8個二級學院,共16個本科專業35個專業方向。

該校實訓管理中心是為siva乃至大學城各兄弟院校服務的教學機構,屬於當代視覺藝術教育的造型技術公共基礎平台。 工作室平台位於校區東北角的實訓大樓,擁有雕塑、陶瓷、玻璃、版畫、雕塑、金屬、綜合材料、演藝、數碼藝術等三十二個工作室以及多功能教室。

17樓:允贍卞舉

視覺藝術學院

民辦獨立二級學院

不屬於一兩本範圍,是藝術類本科,

在上海屬於提前招生的,最先發通知書

急!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好考麼

專業考試通過並且文化考試通過就可以錄取了。招生怎麼考試?留意他們學校的招生簡章,一般分初試 複試 三試,考形聲台表。由專門的輔導班,你可以去培訓一下。表演不要求文筆好,文筆好適合考戲文。這是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的考試及報名辦法 根據教育部高校學生司相關檔案精神,我校參照31所獨立設定本科藝術院校...

復旦大學上海視覺藝術學院軍訓多長時間?

答 中國高校之所以對新生採取軍訓,是為了讓這些剛剛踏進象牙塔的孩子們能通過短暫的軍訓形成好的生活習慣 一般比較難 另外希望廣大新生們能在軍訓中體會到管理好自己的意義喝影響,同時在軍訓中能感覺到嚴於律己和不畏艱辛對個人和集體的重要性。再次,軍訓中能更快更好的結交朋友嘛,那種情誼很珍貴的!所以,軍訓就是...

山東藝術學院是幾本 山東藝術學院是一本嗎

山東藝術學院屬於二本院校。山東藝術學院 shandong university of arts 簡稱 山藝 位於山東省濟南市,由中華人民共和國文化和旅遊部與山東省人民 共建,山東省省級博士立項建設單位 山東省一流學科建設高校 山東特色名校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國家 特色重點學科專案 建設高校。學校創辦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