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油煙機怎樣洗才能去除上面的油漬

時間 2022-01-12 14:15:12

1樓:

準備好:廢舊牙刷、廢舊紙張、專用清洗劑。

1、首先把紙張鋪到油煙機的灶台上。

2、下面拆下油煙機的費油盒,倒掉費油單獨清洗就可以了。

3、然後把油煙機外面的機罩開啟。

4、把油煙機專用清洗劑噴到油煙機裡面的油漬上。

5、下面用牙刷刷掉油煙機裡面的油漬。

6、最後把油煙機費油盒裝上,蓋好油煙機的機罩就可以了。

2樓:匡釗

您好!我這有乙個清洗油煙機的好方法,介紹給您吧,效果不錯的喲:

用立白洗潔精,食醋浸泡法。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將抹布浸泡在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對油煙機進行擦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立白洗潔精不傷手無殘留。它具有溫和配方對肌膚不刺激,呵護千萬女性雙手;泡沫豐富易漂洗,餐具乾淨又放心。另處它採用先進的起泡消泡技術,清洗時泡沫豐富,過水時泡沫迅速消除,易漂易洗更省水。

希望能幫到您,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在高壓鍋裝水燒沸,待有蒸汽不斷排出時取下限壓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扇葉,由於高熱水蒸汽不斷衝入扇葉等部件,加上扇葉轉動的離心力,油汙水就會循道流入廢油杯裡,這樣,直到油杯裡沒有油,油煙機內部就基本乾淨了,再用抹布把外罩擦拭乾淨就行了。

2.洗潔精,食醋浸泡法。將抽油煙機裡面葉輪拆下,浸泡在用3---5滴洗潔精和50亳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溫水中,浸泡10--20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

外殼及其它部件也用此溶液清洗。此法對人的**無損傷,對器件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但要注意的是止法必須具有一定家電維修技術的人才可進行,以確保安裝時到位,不影響以後的使用。3.

肥皂液表面塗抹法。將肥皂製成糊狀,然後塗抹在葉輪等器件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用抹布一擦,油汙就掉了。

還有一條最簡單的,請保潔人員入戶清理:)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油煙機要拆下洗,大多數用的是95%片鹼(氫氧化鈉)。泡在含有20%片鹼的開水中用刷子等物檫洗到乾淨為止,而用鹼水,汽油或去汙劑等清洗,沾到**容易發炎,如果從節約費用的辦法來做,可用木屑檫洗油煙機,方便簡單,速度快,效果極佳。(1)拆洗油煙機之前,先用水溼一下手,打上肥皂,特別是指甲內多保留一些,然後搓乾手,工作結束後用水,肥皂再洗,手上不會留一點油灰。

(2)拆下油煙機,取一些細木屑備用,用棉紗裹些木屑或直接用手抓木屑檫拭,油汙越厚越易檫掉,(3)檫拭結束,用清水清洗一下檫幹,即可進行組裝,保證油煙機清潔如新。

5樓:孫萌萌同學

抽油煙機的清洗方法:

1、用百潔布將水溶液塗於物體表面(先清潔廚房內油汙較少器物、櫃、牆瓷磚等表面;最後灶台附近、油煙機)。

2、抽油煙機扇葉清洗

將專用清潔劑噴在扇葉上,靜置3分鐘;將一鍋水煮至沸騰,並使水蒸氣對準抽油煙口,接著開啟抽油煙機,利用離心力原理,使殘存在扇葉上的油汙隨著流入集油杯中;關掉開關,拿乾淨抹布擦拭,扇葉立即清潔溜溜。

3、抽油煙機濾網清洗

取下扇葉,浸泡在加有專用清潔劑的溫水中,靜置約10分鐘;用抹布擦拭,將油汙輕輕擦去;若仍有頑固的焦油黏附,可用牙刷蘸取一點強油汙清潔劑再輕輕刷洗,並以清水清洗乾淨。

4、抽油煙機儲油盒清洗

若發現集油杯中已有6分滿,便要著手清除;將存積的廢油倒掉;將集油杯浸泡在溫水及清潔劑中3分鐘後,用抹布便可輕鬆抹淨;在儲油盒加放小一號新的一次性油盒(超市有賣),下次清理時把一次性油盒丟棄,清理起來會更方便。

5、餘下的用水溶液百潔布擦掉。

灶台打火開關下面及油煙機開關鍵之間縫隙較小等手指伸不進去的地方,可以用竹片墊上百潔布進行擦拭。

6、再用清水抹布擦淨即可。

6樓:匿名使用者

用威猛先生廚房重油汙淨,一盆一擦,很好用呦!我一直在用,你也試試吧。

7樓:生活好辦法

一年沒洗的油煙機油汙成堆,教你清潔絕招,多髒的油汙都輕鬆去除,很棒的生活小妙招,生活小技巧,居家小竅門,希望能幫助到大家,謝謝!

抽油煙機上的油漬怎麼才能快速去除?

8樓:匿名使用者

所需工具:白醋、洗潔精、噴壺、抹布。

1、首先在碗裡倒入一些白醋。白醋能有效的分解掉油汙。

2、之後倒入一些洗潔精,跟白醋的比例最好是1:3。洗潔精能有效去除油漬。

3、之後使用筷子將兩種溶液混合均勻。

4、將溶液倒入噴壺中。

5、之後對油煙機上的油漬噴灑。

6、噴灑後使用抹布來回的擦拭。

7、這樣油漬就能很快去除乾淨了。

9樓:農家小子之

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快速去除的方法:

工具/原料:油煙淨,抹布和水,螺絲刀,保鮮膜

1、油煙機表面清洗

先開啟抽油煙機,讓它越熱1-2分鐘。將殘留在空氣中的油煙水氣及未燃燒完全的一氧化碳抽出屋外,然後切斷電源,用抹布將表面略微擦拭一遍,就可以輕鬆擦去抽油煙機上的油漬,保證表面的乾淨不油膩。

2、扇葉的清洗

將油煙機下面的檯面用報紙或者其他的東西覆蓋後,在機身和扇葉上噴上油煙淨,幾分鐘後開下油煙機,利用扇葉旋轉的離心力可以輕鬆的將油煙淨和容下的油漬汙抽走,再用溼抹布擦拭一遍,這樣扇葉的清理就會很快的完成,

3、儲油盒的清洗

由於儲油盒不方便清洗,所以我們可以在儲油盒裡面提前套上一層保鮮膜,讓保鮮膜完全蓋住原有盒內的表面。油煙就會吸附在保鮮膜上,沒隔一段時間抽起置換就可以了,只要定期抽換就可省去清洗又不易洗淨的麻煩。

4、油網的清洗

油網的清洗需要拆卸下來,可以用螺絲刀慢慢拆卸下來。噴上油煙淨後放入保鮮膜裡面,靜置15分鐘左右取出來。在盆內注入80℃的熱水用抹布仔細清洗。洗乾淨後用螺絲刀安裝牢固。

10樓:湖應學姐諮詢師

回答1、高壓鍋蒸汽沖洗法。將高壓鍋內的冷水煮沸,當蒸汽持續排出時,開啟下限壓力閥,開啟抽油煙機,將蒸汽水柱對準旋轉的風扇葉片。當熱水蒸汽不斷湧入風扇葉片和其他部件時,油汙水將沿著路徑流入廢油杯,直到油杯中沒有油為止。

2、洗潔精、醋浸泡法。取出油煙抽取葉輪,將其浸泡在一盆溫水中,加入3-5滴洗滌劑和50毫公升醋。浸泡10-20分鐘後,用乾淨的布擦洗。

外殼和其他部件也用這種溶液清洗。該方法對人體**無損傷,對裝置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保持原有光澤。

4、市場上有許多特殊的廚房清潔劑。例如,威猛先生只需要在油漬上噴一點點,然後用抹布擦乾淨。

你好,這是我找到的一些相關資料,希望對您有幫助。

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麻煩給個贊哦。

更多3條

11樓:p一點

一、電吹風加熱法

1、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20秒左右。

2、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擦拭。油汙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

3、吹—部分,擦—部分,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汙擦掉了。想擦**就吹**,連邊邊角角、溝溝坎坎的地方方也能吹到,當然也能擦乾淨了。

二、利用餘溫輕鬆擦洗法,趁著抽油煙機上還有餘熱,用抹布將表面略為擦拭一遍,就可以輕鬆擦去沾在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常保乾淨不油膩。

三、儲油盒免洗法,在盒內貼上層保鮮膜,保鮮膜要有部分超出儲油盒外,完全蓋住原有的盒內表面,讓油煙吸附在保鮮膜上,每隔段時間抽起置換即可。或者是利用吃完的塑膠布丁杯或紙杯代替原本的儲油盒也可以,只要定期抽換就可省去清洗又不易洗淨的麻煩。

四、扇葉食醋浸泡法,將扇葉小心拆下,浸泡在用2毫公升洗潔精和50毫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熱水中,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油煙機的機身也用此溶液清洗,要注意將溶液濕度保持在60。c左右,去汙力才好。

這種自行調配的清洗液被證明對手部**和眼內黏膜無刺激,對油煙機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五、網竹片輕刮法,保護扇葉片的油網可用螺絲刀慢慢卸下來,噴上油煙淨後放入塑膠袋中,靜置15分鐘後取出,在盆內注入80。c的熱水後用抹布仔細清洗。若油網上油垢很厚,也可以用薄竹片輕輕刮下部分油垢後再行清洗。

六、使用肥皂清洗

可以將肥皂製作成糊狀,用抹布塗抹在油煙機的葉輪、外殼、網罩、風輪等的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汙清洗掉。

七、熬公尺湯之後剩下的公尺,直接在灶台有油煙的地方用公尺抹,然後再清洗掉抹上的公尺,這樣就可以將油煙清洗掉。‍‍

12樓:鹽山小伙啊

一、電吹風加熱法

1、用電吹風的熱風對著油汙吹20秒左右。

2、然後用百潔布粘上點洗滌精,對油膩處進行擦拭。油汙被電吹風的熱風吹後,變軟了很多,好擦多了。

3、吹—部分,擦—部分,輕輕鬆鬆就能把油汙擦掉了。想擦**就吹**,連邊邊角角、溝溝坎坎的地方方也能吹到.當然也能擦乾淨了。

4、很多人擦洗油汙,總是要用很多洗滌精,還得不停地換很多水,知道這個妙招後,你只需用少量的洗滌精和水,就能把陳年油汙擦乾淨。有了電吹風,就不用為廚房裡難去的油汙發愁了。

二、塑料瓶噴灑法

1、取個塑料瓶(能夠用手捏扁的各種飲料瓶都可以).用縫衣針在蓋上戳10來個小孔,然後,裝適量的清潔精,再加滿溫熱水搖動均勻。

2、啟動抽油煙機,用盛滿清潔精的塑料瓶朝待洗部位噴射清洗液,此時可見油汙及髒水道流入儲油鬥中,隨滿隨倒。

3、瓶內的清洗液用完之後,繼續配製,重複清洗。直至流出的髒水變清為止,視積垢程度,一般清洗3遍就可沖洗乾淨。

4、如扇葉外裝有網罩,宜先將網罩拿下以加強洗滌效果。

5、用抹布揩淨吸氣口周圍、機殼表面及燈罩等處。

三、利用餘溫輕鬆擦洗法

趁著抽油煙機上還有餘熱,用抹布將表面略為擦拭一遍,就可以輕鬆擦去沾在抽油煙機上的油漬,常保乾淨不油膩。

四、儲油盒免洗法

在盒內貼上層保鮮膜,保鮮膜要有部分超出儲油盒外,完全蓋住原有的盒內表面,讓油煙吸附在保鮮膜上,每隔段時間抽起置換即可。或者是利用吃完的塑膠布丁杯或紙杯代替原本的儲油盒也可以,只要定期抽換就可省去清洗又不易洗淨的麻煩。

五、扇葉食醋浸泡法

將扇葉小心拆下,浸泡在用2毫公升洗潔精和50毫公升食醋混合的一盆熱水中,浸泡約15分鐘後,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洗。油煙機的機身也用此溶液清洗,要注意將溶液濕度保持在60。c左右,去汙力才好。

這種自行調配的清洗液被證明對手部**和眼內黏膜無刺激,對油煙機無腐蝕,清洗後表面仍保持原有光澤。

六、網竹片輕刮法

保護扇葉片的油網可用螺絲刀慢慢卸下來,噴上油煙淨後放入塑膠袋中,靜置15分鐘後取出,在盆內注入80。c的熱水後用抹布仔細清洗。若油網上油垢很厚,也可以用薄竹片輕輕刮下部分油垢後再行清洗。

七、使用肥皂清洗

可以將肥皂製作成糊狀,用抹布塗抹在油煙機的葉輪、外殼、網罩、風輪等的表面。抽油煙機用過一段時間後,拆下葉輪等器件,就可以很容易把油汙清洗掉。

怎樣洗油煙機,用什麼洗,抽油煙機用什麼洗,怎樣洗,最乾淨,最快速 謝謝!

如果油煙機要拆 下洗,大多數用的是95 片鹼 氫氧化鈉 泡在含有20 片鹼的開水中用刷子等物檫洗到乾淨為止,而用 鹼水,汽油或 去汙劑等清洗,沾到 容易發炎,如果從節約費用的辦法來做,可用木屑檫洗油煙機,方便簡單,速度快,效果極佳。1 拆洗油煙機之前,先用水溼一下手,打上肥皂,特別是指甲內多保留一些...

怎樣去除吸油煙機的油漬,怎麼清洗抽油煙機上的油汙?

生活妙招 抽油煙機油漬多,教你一招,輕鬆去除 匡釗 您好!立白洗潔精 不傷手無殘留 的廣告語早就家喻戶曉。它的溫和配方對肌膚不刺激,呵護千萬女性雙手 泡沫豐富易漂洗,餐具乾淨又放心。立白洗潔精采用先進的起泡消泡技術,清洗時泡沫豐富,過水時泡沫迅速消除,易漂易洗更省水。能為您深層次去除油煙機上的油漬。...

如何去除油煙機過濾網上面的頑固油漬

小超互娛樂 去除油煙機過濾網上面頑固油漬的方法 材料準備 牙膏,小蘇打,白醋,清水,食鹽,碗,勺子,抹布,噴壺。第一步 往碗中擠入5厘公尺長的牙膏 牙膏具有清潔去汙的作用 第二步 接著往碗中倒入5勺白醋 白醋中含有醋酸,可以分解過濾網上面的頑固油漬 第三步 隨後往碗中倒入3勺食鹽 食鹽中含有摩擦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