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長城贊》中詞語造句,謝謝,選《長城贊》中三個詞語造句,謝謝

時間 2022-08-03 04:40:07

1樓:我叫逗筆軍

1點綴:diǎnzhuì

①加以襯托或裝飾,使原有事物更加美好:例如:蔚藍的天空~著朵朵白雲ㄧ青松翠柏把烈士陵園~得格外肅穆

.②裝點門面;應景兒;湊數兒. 2迥然:差距很大的樣子.大不相同;相差太遠.形容彼此完全不同.

[語出] 宋·張戒《歲寒堂詩話》:「文章古今迥然不同.」

[正音] 迥;不能讀作「huí」.

[辨形] 迥;右上部不能寫作「回」;也不能寫作「同」.

[近義] 截然不同 大相徑庭

[反義] 毫無二致 不相上下

[用法] 一般用於兩個人或兩種事物的比較.一般作謂語、賓語、定語.

[結構] 偏正式.

[例句] 這兩部**的創作風格~;各有特色

用陵園怎麼造句,109條用「陵園」造句

2樓:電

陵園怎樣造bai

句1. 陵園坐北朝南du,陵前有廣場和zhi石階。

2. 在郯城會議上

dao所提出的興建「徐

回氏始祖答陵園」的巨集偉目標。

3. 乙未年查干蘇魯克大典今日在成吉思汗陵園啟幕。

4. 收復山河吾濟事,長留肝膽照陵園。林伯渠5. 在陵園,先生還指揮裱糊匠糊了一艘大船,幹了一輩子裱糊的老匠人感慨,長這麼大了,真沒見過這麼細緻的活。

3樓:龍之騰必潛乃翔

9公尺高的古雅門樓遙瞰原野,19公尺高的巨集偉紀念塔屹立大地;陵園裡松柏常青;20多座烈士墓整齊排列,均已勒碑立石,供後人憑弔。

對北師大版六下《長城贊》的一句話仿寫拜託了各位 謝謝

4樓:丶呆g精神

我覺得這樣,你看看行不行:看不清花蕊形狀,露珠樣子,猶如珍珠翡翠,點綴成山中一景。」 追問:

又不一定要押韻,能拼出來就行了嘛!能不能再試試? 回答:

這,有難度,我試試吧 花瓣鮮紅,花蕊金黃,露珠透明,猶如珍珠 翡翠 ,點綴成山中一景。

長城贊仿寫

5樓:乙個中華小當家

我只會前面的,給你提供兩句:自京津,過冀豫,經鄂湘,到兩廣,南北四千里

東大海,西蔥嶺,北大漠,南島礁,縱橫八萬里。

概括長城贊主要內容

6樓:自由的樂章

上聯:第一句主要講長城的修築時間長。後面講長城是古代人民勞動和智慧型的結晶,是中華民族的巍峨豐碑。

下聯:第一句講長城穿越的地方又長又多。後面講長城巍峨險要,是世界奇觀。

對聯分別是從時間和空間來寫的。

7樓:突擊隊

本文通過描繪長城起伏奔騰,氣勢磅礴的雄姿,讚美了中華民族的聰明才智和堅強毅力,抒發了作者濃厚的民族自豪感。

8樓:

《長城贊》是一幅長對對聯,敘述了長城悠久的歷史,描繪了綿亙萬里,雄偉壯麗的風光,讚美了「黎民百工」的聰明才智和堅強毅力

9樓:戰士℃究級戰神

敘述了長城悠久的歷史,描繪了綿亙萬里,雄偉壯麗的風光,讚美了「黎民百工」的聰明才智和堅強毅力,也讚美了長城和中華民族的讚美之情。

激情洋溢造句

求一篇關於中國共產黨建黨90周年的1500字演講稿

10樓:匿名使用者

七月,是個偉大的開端。回想90年前,在綠草如茵的七月,在碧波蕩漾的嘉興南湖,響起了一聲驚雷,燃起了一盞不滅的燈,中國共產黨成立了。從此無數仁人志士,在七月的聖光裡,高舉右手,許下不變的誓言,讓自己的青春,煥發出萬道霞光,給我們的生命,譜寫出一支永恆的信仰之歌。

走進七月,我彷彿看見千千萬萬黨的優秀兒女,高舉著鐵鎚與鐮刀的旗幟,帶領著偉大的民族,開創著偉大的事業。從為人民解放事業壯烈犧牲的李大釗、劉胡蘭,到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雷鋒、焦裕祿,從「愛的最高境界就是愛人民」的孔繁森,到「吃人民飯就得服人民管」的吳天祥,從普通共產黨員的楷模靳月英,到為農民科學育種的專家程相文……他們為人民的解放事業拋頭顱、灑熱血,為改革開放和建設事業鞠躬盡瘁,他們以自己的生命和熱血,向人們揭示了:中國共產黨員,不愧是時代的中流砥柱,不愧是中華民族的脊梁。

滄海桑田,歲月如歌。走進七月,當我們回首90年的光輝歷程,特別是30年的改革開放,又怎能不心潮澎湃,感慨萬千。且不說我國實現第二步戰略目標,香港、澳門回歸祖國,單從我們鶴壁來看,優質高效農業快速發展,畜牧養殖業全省領先,「工業富市」初見成效,旅遊業發展態勢良好,淇濱新區建設日新月異,西部山區人民吃水困難得以解決,第一所高等院校掛牌成立,盤石頭水庫主體工程開工建設……這一波瀾壯闊、巨集偉壯麗的歷史征程,雄辯地證明了:

中國共產黨始終代表了中國先進生產力的發展要求,代表了中國先進文化的前進方向,代表了中國最廣大人民的根本利益。

走進七月,讓我們重溫對黨的誓言:為共產主義奮鬥終身;走進七月,讓我們把對黨的熱愛化作「發展鶴壁、振興鶴壁」的不竭動力;走進七月,讓我們在淇河之濱為黨獻上一支頌歌;走進七月,讓我們在血與火的風中,亮出自己鮮紅的旗幟:

偉大的黨,我們永遠跟著您走。

將帥、吏卒、黎庶、百工、巍峨、豐碑、瀚海、經絕壁的經、峰垛、隘口這10詞語的意思,求解,長城讚里的

長城讚的全文譯文,《長城贊》的翻譯

萬里長城是從春秋戰國時期開始修建的,經歷了秦朝 漢朝 以及遼金時代,到元明時期,才修成了現在的這個樣子,上下歷經兩千多年。數不清多少將帥差役,眾多黎民百姓,費盡了移動大山的心血和氣力,才修建了這偉大的工程。長城是中華民族堅強毅力 聰明智慧的象徵,是中華兒女辛勤血汗的凝聚,為中華民族留下永遠不朽的豐碑...

廣告語中詞語的同音字替換現象,廣告語中詞語的同音字替換有哪些?

淦博涉督學 默默無蚊 聞 蚊香廣告 騎 其 樂無窮 自行車廣告 隨心所浴 欲 熱水器廣告 無胃 微 不治 至 一網 往 情深 隨心所浴 欲 默默無蚊 聞 隨寓 遇 而安 咳 刻 不容緩 鱉 別 來無恙 騎 其 樂無窮 無鞋 懈 可及 擊 鈣 概 不能缺 雞 機 不可失 口蜜腹健 劍 快治 炙 人口 ...

課文長城贊可以質什么疑,課文長城贊可以質什麼疑?

縱橫十萬里?長城只有1萬多裡 對照學習 長城贊 教材修改後 羅哲文起春秋 歷秦漢 及遼金 至元明,上下兩千年。數不清將帥吏卒,黎庶百工,費盡移山心力,修築此偉大工程。堅強毅力 聰明智慧型 血汗辛勤,為中華留下巍峨豐碑。跨峻嶺 穿荒原 橫翰海 經絕壁,縱橫十萬里。望不斷長龍烽垛 雄關隘口,猶如玉帶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