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語法題一道

時間 2022-08-02 23:40:07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whether和or搭配表示「無論……還是……」,在兩者中選擇,而本題選擇物件就是兩個,you are in a speech contest和 you are giving a talk in class。句意通順,符合題意。

其次,while用於句首有although的意思,句意可能會有歧義;就算while表示「當……時候」的意思,while這個用法強調正在進行的動作,有「一邊……一邊……」的偏指,這本題中只是表示一種泛指的在演講比賽中或是在班級中講話,並未強調一次進行的動作,只是表示一般的情況。所以比起用while,whether更好一些……

希望對你有點幫助……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改成while,的話 要稍微改動一下, 在or 後面再+乙個while, 否則句子就不對了。

這裡用while句子意思是, 當你在演講比賽中演講的時候 或者當你在課堂演講的時候

很明顯 是兩個 時間狀語從句, 兩個從句之間要有連詞,這裡已經有or了, 並且從句的引導詞不能省略...所以要再加乙個while

俊狼獵英團隊為您解答,不懂追問!

3樓:匿名使用者

1.whether 後面一般都是跟有or或or not.

2.whether 表達的意思和while是不一樣的。whether 和or連用引導讓步狀語從句,表示不管......

或是......,此題的意思是「不管你是在演講競賽中,或是在班上發言,適當的準備都會使你的展示顯得井然有序、活力四射。」

所以,這裡是一種讓步中的選擇,兩者不管選哪一種,都是一樣的。

希望能幫助到你,謝謝!

4樓:匿名使用者

主語從句中表示 「是否」要用whether

5樓:三毛紅木

whether...or 固定句式

6樓:秋風被落葉掃

因為句意。whether 的話意思是:不管你是參加演講比賽還是在班級裡演講,一些準備會讓你的表演更有組織更有活力。

while的話意思是:當你在參加演講比賽或者在班級裡演講,一些準備會讓你的表演更有組織更有活力。

你看後面一句像人話嗎.怎麼能說當你「正在」參加比賽的時候,一些準備...

while帶進去語法沒錯

7樓:

whether作為連詞,引導的是名詞性從句,或者像這句一樣,引導讓步狀語從句,表示無論是不是,大多whether引導的讓步狀語從句還像這句一樣帶有由or連線點另外一種情況,意為「無論是....還是....」

while做連詞,引導的是乙個時間狀語從句,意為「當.......的時候」,後面不能解用or連線的另外情況。希望能理解句意:

無論你是參加演講比賽還是課堂發言,稍作準備回讓你的講話有條有理,鏗鏘有力。

8樓:匿名使用者

後面有or 代表了在這兩者之間選擇,而while只用於單一情況

一道SAT語法題,一道SAT語法題 求助

知海致遠 乙個增加的歐洲統一的最明顯的標誌是海底隧道,就是說這個頻道用了六年完成了,be completed是被完成 英語中有少數動詞 習慣上 是可以用主動式表示被動含義的,如finish,fulfil,accomplish,end,closure等,通常表完成,結束,終結之意。 nkk小北 應該是...

一道英語語法題求解析,一道英語語法題,求教分析下每個選項,蟹蟹,問下這道題

優質英語達人 答案 were 解析 這裡涉及兩個知識點 單複數和時態 1.不可數名詞一般只有單數形式,沒有複數形式,但若用量詞對其量化,表達為數詞 量詞 of 不可數名詞時,若量詞可數,且量詞是複數時,則不可數名詞就有了量化的複數意義,謂語動詞或be動詞需對應用複數的表達方式。例 there are...

一道專四語法題,這裡有一道專四語法題我不理解,麻煩大家解答一下,謝謝大家

選a,你現在只是在a和d裡糾結,後面時had done的形式,所以前面得用would be 很簡單呀,你是哪不明白呀?應該選a 因為後面的部分是虛擬部分,而前面的主句驚訝是乙個疑問句,可能是事實,不需要虛擬的,主句發生在從句 虛擬句 之後,所以從句用過去完成時,主句就應該用過去時!選a.這是對一般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