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西華師範大學的圖示和校訓是什麼

時間 2022-08-02 18:55:05

1樓:棠梨梨梨梨梨梨

西華師範大學的圖示如下圖。

校訓:勤奮 求實 敬業 創新

勤 奮——成才之路

人之百年,歲月難留;學海無涯, 勤奮為舟;不倦誨人, 孜孜以求;教學相長,共創金秋。

求 實——治學之道

科學真理 , 四海皆準;結合實際 ,學乃有成;不求浮名 ,不唯書本;腳踏實地 ,求實求真。

敬 業——應盡之責

強民富國, 教育為先;學高身正, 乃為師範;兢兢業業, 無私奉獻;百年樹人, 功莫大焉。

創 新——時代之需

神州奮進, 形勢逼人;學貴常恆 ,由貴創新;改革開放 ,時代之魂;開拓進取, 永無止境。

西華師範大學(china west normal university),簡稱「西華師大」,是四川省人民**舉辦的全日制省屬重點師範大學,學校座落在歷史文化名城——南充,是四川省第一所師範類高等學府和全國首批學士、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入選國家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2011計畫」等專案,是四川省首批免費師範生培養實施高校,全省首個「四川省優秀大學生選調基地」。

2樓:二度笑

校徽校訓: 勤奮 求實 敬業 創新

成都西華大學和南充西華師範大學有什麼區別?

3樓:

1、創辦時間不一樣。

西華大學創辦時間2023年。

西華師範大學創辦時間2023年。

2、學校型別不一樣。

西華大學型別是綜合類。

西華師範大學型別是綜合(師範)類。

3、校訓不一樣。

西華大學校訓是求是、明德、卓越。

西華師範大學校訓是勤奮、求實、敬業、創新。

4、學校辦學位址不一樣。

西華大學校本部在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區土橋金周路999號,彭州校區在四川省成都市彭州市南大街276號 ,人南校區在四川省成都市武侯區人民南路3段37號。

西華師範大學在四川省南充市順慶區華鳳街道師大路四段1號。

5、學校**不一樣。

西華大學**是10623。

西華師範大學**是10638。

4樓:芊芊和你說教育

1、型別不同

西華大學位於四川省成都市,是一所學科門類齊全、多學科協調發展的省屬重點綜合性大學。西華師範大學是四川省人民**舉辦的全日制省屬重點師範大學。

2、創辦時間不同

西華大學始的前身四川農業機械學院建於2023年,是為響應***主席提出的「農業的根本出路在於機械化」的號召,在當時全國7個大區分別布點所建立的農業機械本科院校之一。西華師範大學建立於2023年,其誕生與東北大學有直接的歷史淵源。

3、專業數量不同

西華大學有27個學院,以工為主,涵蓋了經濟學、管理學、法學、文學、教育學、歷史學、理學、工學、藝術學等9大學科門類,共86個本科專業。西華師範大學有覆蓋文學、歷史學、教育學、理學、工學、農學、管理學、經濟學、法學、藝術學等10個學科門類的本科專業71個。

5樓:

區別在於這些:西華大學屬於綜合性的高校,原名四川工業學院,2023年與原成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為西華大學。西華師範大學屬於師範類院校,原名四川師範學院,2023年更名為西華師範大學。

西華大學是綜合性 西華師範是師範類(原南充師範學院)。

西華師範大學(china west normal university),簡稱「西華師大」,是四川省人民**舉辦的全日制省屬重點師範大學,是四川省第一所師範類高等學府和全國首批學士、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入選國家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

6樓:小冰神神

西華大學屬於綜合性的高校,原名四川工業學院,2023年與原成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為西華大學。

西華師範大學屬於師範類院校,原名四川師範學院,2023年更名為西華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與四川師範大學是同源兄弟,同一所學校分立出來的兩所學校)

7樓:

區別大大的……,西華大學是綜合性大學,主要以理工科為主;西華師大是師範類學校,以師範類為主。

西華師範大學怎麼樣?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建立以來,學校積澱形成了「勤奮、求實、敬業、創新」的校訓精神,「鑄魂勵教、陶冶化育」的育人理念,目前已經發展成為一所學科門類齊全、辦學條件優良、師資力量雄厚、教學科研成果豐碩的省屬重點大學,被譽為「讀書的好地方、選才的好去處」。

【學校成績】

擁有各級各類科研專案1700餘項,承擔包括國家社科**重大招標專案「清代南部縣衙檔案整理與研究」、「5-11世紀中國文學寫本整理、編年與綜合研究」等國家自然科學**、國家社會科學**及其他國家級專案113項,省部級專案207項。

出版學術專著176部,3項科研成果入選《國家哲學社會科學成果文庫》。

國家發明專利33項,實用新型專利39項。

獲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農業部中華農業科技獎二等獎1項,貴州省科技成果轉化一等獎1項,四川省科技進步二等獎3項、三等獎1項,教育部人文社會科學優秀成果二等獎1項,四川省社會科學優秀成果榮譽獎2項、一等獎4項、二等獎8項、三等獎38項。

參考資料西華師範大學.西華師範大學[引用時間2018-1-15]

9樓:威英佴巨集峻

就是原來的四川師範學院

在四川內

也很不錯

和川師大相比

據說教學質量還要好些

老師治學的態度還要嚴謹些

10樓:匿名使用者

西華師範大學在2023年招生批次是二批。

學校簡介:

西華師範大學簡稱「西華師大」,是四川省人民**舉辦的全日制師範大學,學校座落在歷史文化名城——南充,是四川省第一所師範類高等學府和全國首批學士、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入選國家「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訓計畫」、四川省卓越教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2011計畫」,是四川省首批免費師範生培養實施高校,全省首個「四川省優秀大學生選調基地」。

師資力量:

學校先後匯聚了一批教學名師,著名墨學家伍非百,當代著名學者、古詩詞專家鄭臨川,古代文學專家周虛白、傅平驤,歷史學者李炳英,哲學家李耀仙,國際公認大熊貓生態生物學研究的奠基人胡錦矗,生物隱翅蟲科分類專家鄭發科,數學函式論專家顧永興,植物分類專家秦自生等為代表的一大批知名專家學者先後在此教書育人。

截至2023年4月,該校共有教職員工2500餘人,具有高階專業技術職稱的教師1000餘人,具有博士、碩士學位的教師1100餘人,入選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個一批」人才工程1人,國家高層次特殊人才後備人選1人,四川省千人計畫專家後備人選1人,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16人,四川省學術和技術帶頭人後備人選26人,享受***特殊津貼專家17人,四川省突出貢獻的優秀專家16人,教育部新世紀優秀人才5人;有特聘中國工程院院士、國家級突出貢獻中青年專家、教育部高等學校教學指導委員會委員、國家社會科學**和國家自然科學**專案評審專家5人;有全國師德先進個人1人,四川省教學名師6人。

參考資料西華師範大學官網:http://www.cwnu.edu.cn/

西華師範大學怎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西華大學是2023年4月16日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由原四川工業學院和原成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合併組建的四川省重點建設和發展的省屬多科性大學。四川工業學院的前身四川農業機械學院建於2023年,是國家為實現農業機械化在全國7個大區所建立的綜合性農業機械學院之一,2023年被四川省**列為省屬重點工科大學;成都師範高等專科學校建於2023年,是四川省較早建立的高等師範專科學校,辦學水平一直居於全省同類學校前列。2023年9月,四川省人民**決定將四川經濟管理學院併入西華大學(已報國家教育部審批)。

學校現有校本部、彭州校區、成都市人南校區三個辦學地點,校本部坐落於中國歷史文化名城成都,毗鄰國家高新技術開發區西區,西依望叢帝鄉,揚雄故里,岷江水自都江堰而下從校園蜿蜒流過。校園植被蔥鬱,景色宜人,環境優雅大氣,是「成都市園林式單位」。校園網主幹1000兆、出口2×100兆,圖書館藏書及電子文獻總量近360萬冊。

學校具有得天獨厚的人文自然環境,是讀書治學的理想園地。

學校以「求是、明德、卓越」為校訓,秉承「知難而進,自強不息」的辦學優良傳統,以人才培養為根本任務,堅持內涵發展,深化教育教學改革,努力提高人才培養質量,培育具有西華特色的校園文化和大學精神。

12樓:313傾國傾城

西華師範大學(china west normal university),簡稱「西華師大」,是四川省人民**舉辦的全日制重點師範大學,學校座落在歷史文化名城——南充,是四川省第一所師範類高等學府和全國首批學士、碩士學位授權單位。入選國家首批「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國家「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訓計畫」、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 「卓越工程師教師培養計畫」、「四川2011計畫」,是四川省首批免費師範生培養實施高校,全省首個「四川省優秀大學生選調基地」授牌高校 。

學校與四川師範大學同根同源,發軔於2023年創立的私立川北農工學院,歷經私立川北大學、公立川北大學、川北大學、四川師範學院、南充師範專科學校、南充師範學院、四川師範學院等階段,2023年4月,經教育部批准,更名為西華師範大學。

截至2023年5月,學校有北湖、華鳳兩個校區,校園占地面積2600餘畝,圖書館藏書330萬餘冊、電子圖書150萬餘冊,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2.6億元。設有26個二級學院,開設有本科專業66個,碩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15個、涵蓋二級學科碩士點106個,6個學科聯合培養博士研究生,有專任教師1600餘人,在校全日制本專科學生、研究生33000餘人。

13樓:匿名使用者

還好吧,其實是四川師範大學的前身,當時在南充叫四川師範學院,後來四川師範學院搬到成都改成四川師範大學,南充那個就叫了西華師範大學.還是挺不錯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原來的四川師範學院

在四川內

也很不錯

和川師大相比

據說教學質量還要好些

老師治學的態度還要嚴謹些

西華師範大學是幾本?

15樓:up向上

西華師範大學是一本院校。

西華師範大學(china west normal university),簡稱「西華師大」,是四川省人民**舉辦的全日制省屬重點師範大學,學校座落在歷史文化名城——南充,是四川省第一所師範類高等學府和全國首批學士、碩士學位授權單位。

入選國家「卓越農林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新聞傳播人才教育培訓計畫」、四川省「雙一流」建設計畫、四川省卓越教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四川省卓越工程師教育培養計畫、「四川2011計畫」,是四川省首批免費師範生培養實施高校。

西華師範大學和四川師範大學哪個好點(前輩進)

當然是川師大好了,川師大有博士點。西華是沒有的。關於學風問題,其實川師也不錯的,很多學生很努力。但為什麼口碑西華要好呢,這點我是這麼認為的,因為西華在南充,學生對就業所報期望不大,不太挑剔 川師在成都,學生們經歷了4年大城市的洗禮,開闊了視野,很希望留在成都或周邊城市,對單位也挑剔。個人覺得,還是川...

西華師範大學錄取通知書,陝西師範大學的錄取通知書

西華師範大學錄取通知書會在八月中旬下發。錄取通知書,是經高校招生錄取,省教育主管部門批准錄取的考生,由高校統一發放表示同意該考生進入該校就讀的一種通知文書,具有法律效力。錄取通知書上一般須註明錄取人姓名 身份證編號 高考考號 錄取批次 科類 錄取專業 報到註冊時間 加蓋錄取高校公章。還須註明 該校是...

首都師範大學和北京師範大學相的比較

沒法比。必須是北師好 首師隸屬北京市 北師隸屬國家 我在後者讀書。首師是北京市屬學校,北師是教育部屬學校,性質就有差別了,首師更多面向北京市招生,學校裡面北京學生很多,而北師更多面向全國招生。首師我覺得還是傾向於傳統的師範學校,學生畢業基本上去北京各級學校當老師,北師想做成綜合性大學,雖然大家感覺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