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關辦事效率太低了,唉為人民服務,我感覺他們永該為人民服刑

時間 2022-08-01 12:00:06

1樓:韓彥博華

今年暑假我在武漢市某區某街道辦實習,感受很深。

街道辦作為最基層的政權組織,應該是為居民提供服務,並且在法律允許的範圍內指導社群的工作。

然而街道辦要面對過多上級各種部門的各種工作任務,其中絕大多數屬於無聊的政治任務,這種人物在**高層看來可能非常重要,然而在基層,這種工作完全是浪費工作人員的經歷。然而工作人員卻不得不去做。

我在實習期間感覺,街道辦雖然要承接大量的上級攤派工作,實際上人員仍然超標。也就是說,大多數人都沒什麼事做。

我所在的服務大廳,共有涉及各方面的服務人員六人,然而平均每天接待的居民到訪人數不超過10人。所以,在這些基層公務員間,開心農場等遊戲非常流行。

因為送材料的關係,我去了該街道辦所在區的區**。非常豪華,每兩個文員就有一間擁有**空調、紅地毯和兩台19寸液晶電腦外加沙發的三十平公尺左右精裝修辦公室。每層樓有會議室,有引水室,甚至還有專門的吸菸室。

我敢肯定,這樣乙個副廳級區的辦公樓絕對超標。然而裡面的工作人員一樣很閒。

這說明什麼,我們的公務員隊伍膨脹的很厲害。雖然一直在強調精簡人員,然而實際上幹部隊伍仍然遠遠大於實際所需要。因為我們的公務員隊伍在實際上無需對公眾負責。

我們的行政體制至今缺乏有效的監督。我們的民主憲政道路還很長

2樓:趙方理財

幹部權力的**決定著他們忠誠的物件:源於選舉則忠誠於選民,源於任命則忠誠於上級。民生之苦,皆與此有關。中國數千年走不出這個輪迴,也與此有關。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家也有人家的難處,如果可以誰會不想做的好點圖個好名聲呢。即使換你做對方的位子 做對方的事情 也不一定能做的比對方好。互相理解吧

形容辦事效率快成語,形容辦事效率高的成語

歷史小店 雷厲風行 l i l f ng x ng,厲 猛烈。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聲勢猛烈,行動迅速。作謂語 定語 狀語 指行動迅速。雷令風行 l i l ng f ng x ng,猶言雷厲風行。象雷那樣猛烈,象風那樣快。比喻執行政策法令嚴厲迅速。也形容辦事...

街道辦事處是派出機關還是派出機構

1街道辦事處是 的派出機構。2派出機關是由有權地方人民 在一定行政區域內設立,代表設立機關管理該行政區域內各項事務的行政機構。而派出機構是由有權地方人民 的職能部門在一定行政區域內設立,代表該設立機構管理該行政區域內某一方面行政事務的行政機構。派出機構有三類 一是省 自治區人民 設立的派出機關 行政...

終於明白為什麼人們去機關單位辦事都喜歡找

因為你很優秀啦,又很古靈精怪的優秀聰明,自然而然的都喜歡找你呀哈哈哈哈證明你太漂亮太優秀 終於明白為什麼事業單位那麼吃香 艾 又是乙個吃香與否的問題,老實告訴你管理類的不是不招大專,而是相對計算機專業比較少招 技術型的工作比較看重能力,而文職類的因為比較多人能做,所以比較看重學歷 而是多是招女的,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