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出下列各組命題中p是q的什麼條件(充分不必要條件,必要不

時間 2022-08-30 22:05:11

1樓:戚聽荷

(1)因為p?q,但q不能?p,所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2)因為p?

q,但q不能?p,所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3)因為p不能?q,但q?

p,所以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4)因為當a?bx=0時,|a?bx|=a?

bx,所以|a?bx|=a?bx不能?

a?bx>0.當a?bx>0時,|a?

bx|=a?bx,所以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5)在△abc中,a>b?bc>ac,所以p是q的充要條件.(6)因為a<b不能?a

b<1,又a

b<1不能?a<b,所以p是q的既不充分又不必要條件.

指出下列各組命題中p是q的什麼條件.(充分不必要條件,必要不充分條件,充要條件,既不充分又不必要條件

2樓:以心

(1)因為p?q,但q不能?p,所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2)因為p?

q,但q不能?p,所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3)因為p不能?q,但q?

p,所以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4)因為當a?bx=0時,|a?bx|=a?

bx,所以|a?bx|=a?bx不能?

a?bx>0.當a?bx>0時,|a?

bx|=a?bx,所以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5)在△abc中,a>b?bc>ac,所以p是q的充要條件.(6)因為a<b不能?a b

<1,又a b

<1不能?a<b,所以p是q的既不充分又不必要條件.

指出下列各組命題中,p是q的什麼條件(在「充分不必要」、「必要不充分」、「充要」、「既不充分也不必要

3樓:左佛戎

(1)在△abc中,有正弦定理知道:a

sina

=bsinb

∴sina>sinb?a>b又由a>b?a>b所以,sina>sinb?

a>b即p是q的充要條件(2)因為命題「若x=2且y=6,則x+y=8」是真命題,故p?q,命題「若x+y=8,則x=2且y=6」是假命題,故q不能推出p,所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3)取a=120°,b=30°,p不能推導出q;取a=30°,b=120°,q不能推導出p

所以,p是q的既不充分也不必要條件

(4)因為p=,q=,p?q,

所以,p是q的充分非必要條件.

指出下列各組命題中p是q的什麼條件?p:m為有理數,q:m為實數p是q的______p:x2-1=0,q:x-1=0p是q的___

4樓:申賀撥吉

①p:m為有理數,q:m為實數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②p:x2-1=0,解得x=±1,q:x-1=0,解得x=1,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③p:內錯角相等q:兩直線平行p是q的充要條件.故答案分別為:充分不必要條件;必要不充分條件;充要條件.

命題中p是q的什麼條件.(充分不必要條件,必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p能推出q,q不一定推出p,那麼p包含於q,p就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如果q能推出p,p不一定推出q,那麼p包含q,p就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p且q」為真是「p或q」為真的______條件.(填「充分不必要條件」,「必要不充分條件」,「充要條件」,

6樓:猴品膠

由「p且q」為真可知命題p,q都為真命題

由「p或q」為真可知命題p,q至少乙個為真命題∴當「p且q」為真時「p或q」一定為真,但「p或q」為真是「p且q」不一定為真

故「p且q」為真是「p或q」為真的充分不必要條件故答案為充分不必要條件

數學 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則非p是非q的什麼條件

7樓:

必要不充分條件

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則 p=>q (q推不出p)

即p的範圍小,q的範圍大,且p在q裡

所以 非q的範圍小,非p的範圍大,且非q在非p裡所以 非p是非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表示p能推出q,q不能推出p,也就是 若p則q 是真命題,若q則p 是假命題所以逆否命題 若非q則非p 是真命題,若非p則非q 是假命題必要不充分條件推論

假設a是條件,b是結論

(1)由a可以推出b,由b可以推出a,則a是b的充要條件(a=b)(2)由a可以推出b,由b不可以推出a,則a是b的充分不必要條件(a⊆≠b)

(3)由a不可以推出b,由b可以推出a,則a是b的必要不充分條件(b⊆≠a)

(4)由a不可以推出b,由b不可以推出a,則a是b的既不充分也不必要條件(a⊆≠b且b⊆≠a)

8樓:匿名使用者

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則說明有兩個命題可以確認真否1、若有p,則是q是真命題(充分條件)

2、若是q,則有p是假命題(不是必要)

那麼兩個命題的逆反命題也能確認真假

1、若非q,則非p是真命題(非p是非q的必要條件)2、若非p,則非q是假命題(非p不是非q的充分條件)所以非p是非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9樓:

必要不充分條件

如果不理解什麼叫「充分」什麼叫「必要」就記住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表示p能推出q,q不能推出p,也就是 若p則q 是真命題,若q則p 是假命題所以逆否命題 若非q則非p 是真命題,若非p則非q 是假命題所以是必要不充分條件

希望給個最佳答案哈,就差乙個就小學畢業了^_^

10樓:嚮往大漠

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則 p=>q (q推不出p)即p的範圍小,q的範圍大,且p在q裡

所以 非q的範圍小,非p的範圍大,且非q在非p裡所以 非p是非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p或q是假命題」是「非p為真命題」的什麼條件

因為對於 或 的邏輯有以下規則 有真則真,同假才假,也就是說當兩個命題之間是 或 的關係時,只要其中有乙個是真命題,則此 p或q 命題為真 而當兩個都是假命題時,此 p或q 命題為假 因為由 p 或q是假命題 並不能確定 非p為真命題 而根據 非p為真命題 可確定 p 或q是假命題 所以,是充分不必...

p異或q異或r為什麼是命題公式,p與非q與非r為什麼不是命題公式

在數學中,一般把判斷某一件事情的陳述句叫做命題。數學中的定義 公理 公式 性質 法則 定理都是數學命題。這些都是用推理方法判斷命題真假的依據。一般地,在數學中,我們把在一定範圍內可以用語言 符號或式子表達的,可以判斷真假的陳述句叫做命題。數學命題通常由題設和結論兩部分組成 題設是已知事項,結論是由已...

增加是什麼型別的合成詞,請指出下列詞是什麼型別的複合式合成詞? 10

一丁路 合成詞,英文文法上的直接翻譯過來的名詞,指的是由兩個或以上的英文單字構成的英文字。 屬於 複合式 合成詞裡的 補充式 合成詞。補充式合成詞 語素之間有補充說明的關係。 迷途羔羊 詞目 增加 拼音 z ng ji 詞性 動詞 解釋 increase swell improve expand 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