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或q是假命題」是「非p為真命題」的什麼條件

時間 2021-11-04 23:11:34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對於「或」的邏輯有以下規則:有真則真,同假才假,也就是說當兩個命題之間是「或」的關係時,只要其中有乙個是真命題,則此「p或q」命題為真;而當兩個都是假命題時,此"p或q"命題為假

2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由「p 或q是假命題」並不能確定「非p為真命題」,而根據「非p為真命題」可確定「p 或q是假命題」,所以,是充分不必要。

3樓:不願你回憶

非p為真,那麼p就是假。

p或q為假,即pq一假都假,只需要乙個是假,可能是p,可能是q,可能同時

所以,p為假命題時,p或q是假命題成立

而p或q是假命題時,不能推出非p為真命題,所以p或q是假命題」是「非p為真命題」的充分不必要條件知道了吧,一定要給採納啊~!!

4樓:匿名使用者

p或q是假命題 說明:p為假q為真 或 q為假p為真 或 qp都為 假

這題應該這樣理解:「非p為真命題」的(__________)是「p或q是假命題」

5樓:匿名使用者

數學必修書上有乙個**

有p假q假 則p或q是假命題

6樓:楊豔飛賬號

必要非充分,先反過來想

設p、q是簡單命題,則「p或q是假命題」 是 「非 p為真命題」的( ) a.充分而不必要條件 b.必要

7樓:閘兒

a試題分析:p或q是假命題,意味著p,q均為假命題,所以,非 p為真命題;反之,非 p為真命題,意味著p為假命題,而q的真假不確定,所以,無法確定p或q是真假命題,即「p或q是假命題」 是 「非 p為真命題」的充分而不必要條件,故選a。

點評:簡單題,涉及充要條件的判定問題,往往具有一定綜合性,可從「定義」「等價關係」「集合關係法」入手加以判斷。

p異或q異或r為什麼是命題公式,p與非q與非r為什麼不是命題公式

在數學中,一般把判斷某一件事情的陳述句叫做命題。數學中的定義 公理 公式 性質 法則 定理都是數學命題。這些都是用推理方法判斷命題真假的依據。一般地,在數學中,我們把在一定範圍內可以用語言 符號或式子表達的,可以判斷真假的陳述句叫做命題。數學命題通常由題設和結論兩部分組成 題設是已知事項,結論是由已...

P或Q和P且Q的真假怎麼判斷,高中數學命題「p且q p或q 非p」的真假判斷怎麼做?

郭歡 命題p且q的真假的判定 當兩個命題p和q都是真命題時,形成的新命題p且q就是真命題。如果兩個命題p和q其中有乙個是假命題,形成的新命題p且q就是假命題。命題p或q的真假的判定 當兩個命題p和q其中有乙個是真命題時,形成的新命題p或q就是真命題。當兩個命題p和q都是假命題時,形成的新命題p或q就...

指出下列各組命題中p是q的什麼條件(充分不必要條件,必要不

1 因為p?q,但q不能?p,所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2 因為p?q,但q不能?p,所以p是q的充分不必要條件 3 因為p不能?q,但q?p,所以p是q的必要不充分條件 4 因為當a?bx 0時,a?bx a?bx,所以 a?bx a?bx不能?a?bx 0 當a?bx 0時,a?bx a?b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