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低質量的勤奮,關於什麼是低質量勤奮

時間 2022-08-30 22:00:15

1樓:電影解密人生創意課

記得我的辦公室附近,走路10分鐘就有乙個big很高的健身房。我的乙個同事一咬牙在健身房辦了會員、買齊了裝備,鬥志高昂地開始了健身之旅。

每天一到中午下班、下午下班,他都會拎著大包小包往健身房跑,身邊的同事看著他這麼勤奮,個個豎大拇指。而他似乎也陷入了這種表面勤奮的假象,時不時地在朋友圈發發**、曬曬流汗的自己,虛榮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

然而看似如此勤奮的他,並沒有如願達到理想的樣子,後來因為盲目練習、沒有方法、遲遲沒有成效,有點受打擊就減少了次數,最後從健身房鎩羽而歸。

所以表面的、毫無方法和計畫的勤奮毫無意義,充其量只是「朋友圈裡的勤奮」而已。有句話說地好「不要用戰術的勤奮掩蓋戰略的失誤」,我們又何嘗不是呢?

那麼勤奮開啟的正確姿勢是什麼呢?

一、搞清楚勤奮是為什麼:以量化的詞語界定我要達成的事項

問問自己,你為什麼勤奮?我們的目的不是為了勤奮而勤奮,而是為了達成一件事、改變一件事情等。所以首先要做的是「以量化的詞語界定我要達成的事項」。

比如你想寫作,之前可能會計畫「今天的小目標:寫作」,這樣的目標就很含糊不清,寫10個字也是寫、100個字也是寫,那倒底寫多少?這樣的目標不清晰,很容易導致盲目、難以衡量結果的勤奮。

而如果把自己的計畫改為「今天的小目標:寫作1000字」,是不是清晰很多呢?

所以,在我們開始勤奮之前,還不如略花三分鐘時間,思考一下我們需要勤奮、需要解決的計畫是什麼?

二、要搞清楚實現目標量化的方法和路徑:列出我之前嘗試過可能成功的、未來需要我嘗試的一些方法對策

拿跑步舉個例子,當你定好了目標「跑步5公里」之後,你是不是就使著蠻力去操場跑一圈就好了呢?當然不是,一定要想好自己實現上述目標的主要路徑、方法,比如跑步,需要準備好舒適的鞋子、衣服,跑步前不宜空腹或吃太飽,同時跑步前還要做一定時間的熱身和拉練,保證身體不受傷。而當你開始跑步的時候,同樣要注意自己的呼吸、舒適狀況、速度等。

所以整個跑步,不是單一的乙個動作,而是乙個系統,背後有自己完備的一條知識體系在做支撐,做其他事情同理。

三、制定乙個相對量化、有彈性的執行計畫

這裡的計畫制定要注意幾點:

1、要有自知之明,起點要低、逐步遞增、增加目標工作量,最終達到乙個理想的狀態;

2、每天設定的目標不是乙個固定的量化數字,而是乙個區間。

比如前文所說的寫作計畫,不是「完成1000字」這麼死板,而是「最少完成500字,最多完成2000字」,目標的彈性有利於在自己不同的狀態下完成目標,且不容易受挫、產生放棄念頭。

3、每天設定的目標不宜多,最好三個以內或瞄準乙個,每天反饋總結。

每天進步1%,一年以後成長的複利會讓你比一年前優秀36倍哦。

有了目標和方法,最後談到執行,還是需要乙個計畫做支撐的。人性的弱點決定了人本來就是懶惰的、不願地對抗舒適的,同時也希望短期內看到積極的反饋。

定計畫,有一點非常重要的就是,一定要對自己有自知之明,不要去制定那些看似美好卻根本完不成的計畫,而是要從自身實際情況出發,制定乙個可執行的計畫,再慢慢遞增。

快餐文化大行其道的時代,我們每乙個人都想成為快才,當類似「21天速成做****」的快餐四處氾濫的時候,我想我們更需要保持乙份內心的淡定、從容,做好一件事情從無捷徑,如果說有的話,最實際靠譜的「捷徑」也只有一條:那就是學會正確地勤奮。所以勤奮是一劑毒藥,只有在正確方法指導下的勤奮才有意義。

希望你別只是在朋友圈裡勤奮過。

2樓:

乙個勤奮的人,他是乙個寧願放下安逸,也要去做自己認為值得做的事的人。他可以為了乙個完美的工作結局,放棄乙個又乙個休息日;他可以為了乙份計畫或者報告,辛苦爬格到天明;他可以為了乙個心中的乙個目標,放棄了很多休閒的時間。

乙個勤奮的人,在大多數人的眼中是風風火火,忙忙碌碌的;乙個勤奮的人,是乙個沒事找事的人,他可以用他的眼發現生活中的很多事,他的計畫表永遠一天挨著一天,在忙碌中尋找自己的人生價值。

勤奮是我們生活的催化劑,擁有勤奮品質的人生,生活會一天比一天燦爛;擁有勤奮品質的人,會覺得太陽每天都是新的,他會經常告誡自己去不斷追求。

交益友者得良師。如果乙個人能與勤奮交朋友。那麼這個人的人生路會在他勤奮耕耘中越走越寬。「路漫漫其修遠兮,我將上下而求索」讓我們都與勤奮交朋友,駑馬十駕,功在不捨!

3樓:匿名使用者

眾所周知,低質量的勤奮,不過是在給自己和別人營造一種幻覺罷了。作家楊大俠楊科描述,勤奮需要效益。

什麼是低質量的勤奮

4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能取得多少成果的勤奮是「低質量的勤奮」。在學習時死記硬背就是這方面的例子。

5樓:慶靜安

低質量的勤奮,學習不跟實踐相結合,

6樓:匿名使用者

做任何事情不動腦筋,沒有效率,只會埋頭苦幹,就是低質量的勤奮!

關於什麼是低質量勤奮

7樓:

當今社會,財富集中在極少數人手中,絕大多數人都只能靠勤奮出賣勞力求生。這些人占有、享受到的社會物質財富和精神財富極其有限(包括教育)。他們生活在社會底層,沒有時間去搞什麼高雅的休閒娛樂》

但是,你認為這些人都是低品質,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品質的高低首先要看的是核心的部分——道德品質。

我認為,很多人雖然貧困,但並未道德淪喪;而某些巨貪、奸商,雖然冠冕堂皇,人模人樣,實則品質惡劣,一肚子男盜女娼。

為何說低質量的勤奮比懶惰更可怕?

8樓:好夢情感諮詢

低質量的勤奮,從本質上來說是思想上的懶惰,行動上的懶惰,我們還可以通過自律去克服,如果思想上懶惰,如果我們不改變思維模式的話,不管你再怎麼勤奮,你都沒有辦法獲得自己想要的結果。所以說低質量的勤奮比懶惰更加可怕,在你努力的時候,一定要想辦法提高自己的效率,開動自己的大腦,讓自己積極動起來,讓你所做的每一項工作都有它的意義,所看的每一本書都能夠記在你的腦海當中。每完成一件事情,都要有新的思考和感悟,每一天都要有進步,這才是真正的高效率。

9樓:小七侃八卦

什麼是低質量勤奮?低質量勤奮,就比如說乙個人學習找不到方法,你看他每天都在學習啊,但他每天學的還很多很痛苦,而他考試都是考不了乙個好的分數,因為他其實根本沒有把他學的內容給記到心裡。他的勤奮是沒有效果的,人家說事倍功半,可能對於低質量勤奮的人是事十功一。

10樓:遊戲宅星宇

低質量的勤奮是思想上的懶惰,也是麻痺自己,自我感動式的。

11樓:我是乙個小蘑菇

因為低質量的勤奮會讓你對自己產生懷疑。如果長時間沒有被肯定,那自己的人生就會因此出現一道裂痕。還不如懶惰好一點。

12樓:肉多

如果自己不願意付出,就不要將就即便將就出來的東西也是低質量不合格的,那還不如就懶惰下去,不要幹。

13樓:花花就是我

那是因為這樣的勤奮讓自己變得更累,而且也達不到一定的效果,會讓自己覺得更加的頹廢

低質量勤奮有什麼好處

14樓:我努力的方式

低質量的勤奮是偽裝起來的懶惰 很多學生勤奮的背後,掩蓋著懶惰的本質。 低質量的勤奮,就是在用戰術上的勤奮來掩蓋戰略上的懶惰——表面上很刻苦,實際上卻刻意迴避了真正需要解決的問題和學習中最有價值的部分。

15樓:哈哈的大吳

越來越多,為什麼好多人還有自

低質量的愛情不如高質量的友情是啥意思

愛到骨髓喜歡你 這句話的意思也就是說,如果一段愛情呢?是非常讓人難堪,而且有的時候呢,讓人覺得心痛的話,不如高質量的友情 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是什麼意思 披荊斬棘的蝸牛 我們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而且身邊都會有朋友存在。生活中經常會聽到這麼一句話,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我覺得這...

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什麼意思

披荊斬棘的蝸牛 我們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而且身邊都會有朋友存在。生活中經常會聽到這麼一句話,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我覺得這句話說得非常有道理。與其花費大量的時間,去維持那些低質量的社交 不如抽出時間,專一結交那些可能對自己有幫助的人。通過精準的關係培養,讓我們能夠收穫一個高質量的朋友...

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是什麼意思

披荊斬棘的蝸牛 我們每乙個人都有自己的朋友圈,而且身邊都會有朋友存在。生活中經常會聽到這麼一句話,低質量的社交,不如高質量的獨處。我覺得這句話說得非常有道理。與其花費大量的時間,去維持那些低質量的社交 不如抽出時間,專一結交那些可能對自己有幫助的人。通過精準的關係培養,讓我們能夠收穫乙個高質量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