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語文怎麼考誰知道

時間 2022-08-29 00:05:06

1樓:匿名使用者

1.單項選擇

這部分20分,共20個小題,是考試中最容易拿分的題型了.因此考生應儘量做到不失分.單項選擇主要考文學史知識,如作家生平、作品作者、作品中的人物、中心論點、主要內容、表現手法、修辭手法、文章體裁等等,四選一,無論知不知道,都有25%的機率選到正確答案,相對容易得分.

答題主要有兩種方法:一是根據自己的識記,直接選出正確答案,既省時又有把握;二是把握不準時應採取比較的方法,排除篩選,確定唯一正確的答案.如2023年4月份全國自考大學語文(本)第9題:

李廣死後,“百姓聞之,知與不知,無老壯皆為垂涕.”對刻畫李廣形象來說,這種表現方法是

a、鋪墊反託 b、對比反託 c、側面烘托 d、象徵暗示(答案:c)

這道題考的是遷移能力.考生並不一定要熟悉原文,只須運用平時所學知識就可以做出正確答案.

2.多項選擇

這部分共5題10分,多考綜合比較的內容,在5個答案中選擇2至5個正確答案,多選、錯選、漏選均不得分,難度較大.考試內容與單項選擇題差不多,只是在答案的設定上更多一些,主要是看考生掌握知識是否全面,這是平時是否用功的最直接證明.答題只能根據自己對教材知識點的熟悉掌握,採取比較法、排除法一一甄別,憑感覺來猜題、押題是行不通的.

以2023年4月份全國自考大學語文(本)為例:第21題“下列文章,總體上運用對比方法來表達主旨的有()”、22題“下列作品中通過對話形式的有()”、第23題“下列詩篇屬於用樂府舊題的有()”、第24題“蘇軾《江城子》(十年生死兩茫茫)中運用白描手法的詞句有()”第25題“魯迅《風波》的主要藝術特點有()”,這五道題都有一定的難度.21、22、23題考藝術手法,23題考文體知識,第25題考藝術特點.

根據這些考試內容,考生在複習時就要注意從這幾個方面去把握重點課文.

3.詞語解釋

這部分共5題10分,以古文中的詞語為主,兼考現代文的疑難詞語.答題必須在理解全句的基礎上,對應直譯。

怎麼樣學好大學語文,如何學好大學語文

束妙晴 你好!第一,要了解全書的整體結構。從 大學語文 專 一書的目錄中可以看出,全書大致分為議 說明文 記敘文 詩歌等四種體裁形式。此外,在每一種型別的範文後都附有一篇 閱讀與寫作 這部分內容對我們學習和寫作同類文章也具有重要意義。第二,明確考試大綱,聯絡課後提示學習課文。在該書的最後附有 大學語...

專公升本大學語文複習,怎麼寫作文才能得

為大家整理了乙份專公升本學習資料,包括各大機構的語文,數學,英語以及各大專業課的學習資源,適合想自考的學生,後面會不斷匯聚更多優秀學習資源,供大家交流分享學習,需要的可以先收藏轉存,有時間慢慢看 專公升本資源實時更新。1.對作文要求進行重點分析。分析作文材料,歸納作文題旨很重要,這直接決定了作文寫作...

誰知道青島科技大學往年分數,誰知道青島科技大學往年分數

2007年省內錄取分數情況一覽表 批次 總計畫數 理科 文科 山東 分數線 青島 分數線 我校錄取最低分數 我校錄取最高分數 山東 分數線 青島 分數線 我校錄取最低分數 我校錄取最高分數 山東一批 1672 573 573 640 山東二批 1331 545 525 568 608 577 5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