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知道一本語文教輔書

時間 2021-06-08 14:08:30

1樓:秋風無聲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高中)》,北京教育出版社,定價:18.80元。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有如下特點:

[實用性、針對性更強]新版《語文基礎知識手冊》以新大綱為指導,以新教材為依託,以新考綱為終極目標,更加全面、準確、新穎地融合了各個知識點,具有較強的實用性和針對性。並按新大綱和2023年《考試大綱》要求闡釋了120個文言實詞和18個文言虛詞,按新教材補錄了成語、名言名句,按新考綱增加了“壓縮語段”內容的講解。

[條理性、系統性更強]新版《語文基礎知識手冊》在體例上有所改動,按最新《考試大綱》的要求,我們將“文學常識及文學鑑賞”這一部分改為“文學常識和句名篇”,並從中刪去“文學鑑賞”這一節內容,將“文言文閱讀”改為“古代詩文閱讀”,並新增了“文學鑑賞”的內容,使其更具條理性、系統性。

[綜合性、資料性、工具性更強]新版《語文基礎知識手冊》融合了語文基礎知識的方方面面,具有較強的資料性、工具性。可以說“一冊在手,內容全有;一冊在手,考試無憂”。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語文基礎知識手冊》,我的是盜版黃色書皮。高中時候用過

3樓:水晶0琥珀

是黃岡的嗎?

龍門書局的嗎?可以去看看,有教輔也是這個顏色的。

4樓:憬園雨

買那種還不如買教材全解呢,一本13元,裡面啥都有,很標準的答案,有的老師都用裡面的嘞!

5樓:

我有一本,但不是,上部是分紅的下部分是桔紅色。名字叫《知識集錦》各書店有售

6樓:輕歌舞落塵

應該是《三點一測》吧,以前封面是紅色的,但現在變成白色的了

7樓:

《語文基礎知識手冊》,我現在再用,是紅色封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