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識就是力量是誰說的,誰提出了「知識就是力量」這句名言

時間 2022-08-28 17:55:07

1樓:匿名使用者

培根經驗主義心理學思想的鼻祖——弗蘭西斯·培根(1561—1626)是英國哲學家和科學家,被馬克思稱為「英國唯物主義和整個現代實驗科學的真正始祖」。

2樓:朝晨曦露

"知識就是力量",是17世紀英國哲學家培根的名言

3樓:匿名使用者

是文藝復興時期的英國哲學家科學家,現代實驗科學之父,弗朗西斯·培根(francis bacon),原文是拉丁文,[ipsa scientia potestas est],直譯為中文就是「知識的本質是力量」。

4樓:彭山槐友頎

有很多人只知道培根說過「知識就是力量」,至於在**說的並不清楚。在培根的《meditations

sacrae》(《沉思錄》)的片斷中留下的這句話,它的拉丁文是:「ipsa

scientia

protestas

est」(「知識就是力量」)。這個《沉思錄》沒有公開發表,所以,鮮為人知它的出處。

5樓:婁如松姚玉

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

誰提出了「知識就是力量」這句名言

6樓:武夷山大道

培根【知識就是力量】

「知識就是力量」是一句經典名言。「知識就是力量」這句經典名言最早是培根說的。知識能夠豐富人的思想,能夠讓人更聰明。

我們獲得知識,通過思考,就能解決我們以前所不知道的很多問題,這時候,知識就是力量的一種。

知識就是力量。知識改變命運這兩句話是誰說的。

7樓:

「知識就是力量」是一句經典名言。「知識就是力量」這句經典名言最早是培根說的。知識能夠豐富人的思想,能夠讓人更聰明。

我們獲得知識,通過思考,就能解決我們以前所不知道的很多問題,這時候,知識就是力量的一種。

「知識改變命運」 是李嘉誠先生提出來的,他說:「我們正在跨入的21世紀,是知識和知識經濟的世紀,知識將最大程度地決定經濟發展、民族進步、國家富強以及人類文化的提公升。

知識是推動發展的最重要工具,改變命運的機會就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相信這是他對自己的成功經驗的最精闢的總結。他還製作了一系列知識改變命運的電視短片,將這個觀念傳遞給更多的人,未來無疑將會有更多的人從中獲益,抓住改變自己命運的契機。

擴充套件資料

有關知識的名言警句

1、追求過多的權力會使天使跌落,追求過多的知識會使人摔跤。(培根)

2、知識是青年人的最佳的榮譽,老年人最大的慰藉,窮人最寶貴的財產,富人最珍貴的裝飾品。(第歐根尼)

3、當我們步入晚年,知識將是我們舒適而必要的隱退的去處;如果我們年輕時不去栽種知識之樹,到老就沒有乘涼的地方了。(切斯特菲爾德)

4、知識是產生對人類自由的熱愛和原則的唯一源泉。(韋伯斯特)

5、如果乙個人的知識缺乏條理,那他的知識越多,他就越感到困惑不解。(斯賓塞)

6、運用一分知識,需要十分積累。(伊朗)

7、複雜的勞動包含著需要耗費或多或少的辛勞、時間和金錢去獲得的技巧和知識的運用。(恩格斯)

8、無論你有多少知識,假如不用便是一無所知。(阿拉伯)

9、科學是為了那些勤奮好學的人,詩歌是為了那些知識淵博的人。(約瑟夫·魯)

10、知識越少越準確,知識越多,疑惑也就越多。(歌德)

11、知識是為老年準備的最好的食糧。(亞里斯多德)

12、學習知識要善於思考,思考,再思考。(愛因斯坦)

13、知識分子優於文盲,如同活人優於死人。(亞里斯多德)

14、知識使智慧型者更聰明,使愚昧者更愚蠢。(英國)

15、學者的一天比不學無術的人一生還有價值。(阿拉伯)

16、讀書能獲得知識;但更有用的知識對世界的認識卻只能通過研究各種各樣的人才能獲得。(切斯特菲爾德)

17、沒有比知識更好的朋友,沒有比病魔更壞的敵人。(印度)

18、知識比金子寶貴,因為金子買不到它。(蘇聯)

19、科學是人類的共同財富,而真正的科學家的任務就是豐富這個令人類都能受益的知識寶庫。(科爾莫戈羅夫)

20、知識,當智慧型無力駕馭它時,會像一匹倔犟的馬掀翻它的騎手。(弗·誇爾斯)

8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就是力量 ——弗蘭西斯·培根(法國)

知識改變命運——李嘉誠

~~~~~~~~~~~~~~~~~~歡迎追問,求採納!

9樓:黑色星巴克

知識就是力量 是英國文藝復興時期最重要的散文家、哲學家弗朗西斯 培根說的

知識改變命運 是香港首富李嘉誠說的 歡迎追問

10樓:小喵塔塔

知識就是力量 —(法)弗蘭西斯·培根

知識改變命運—李嘉誠

知識就是力量是誰說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很多人只知道培根說過「知識就是力量」,至於在**說的並不清楚。在培根的《meditations sacrae》(《沉思錄》)的片斷中留下的這句話,它的拉丁文是:「ipsa scientia protestas est」(「知識就是力量」)。

這個《沉思錄》沒有公開發表,所以,鮮為人知它的出處。

12樓:玄龍講故事

告訴大家,第乙個說這句話是我國東漢唯物主義辨證家王充.在他的名著<論衡>一書中有一句話就是」知為力」.翻譯成白話文分明就是」知識就是力量」.只不過英國的弗蘭西斯 ·培根比較幸運吧,把王充的話在不同的時間不同的地點再說一遍就成了他的名言了.

13樓:水雲深浪

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高爾基)

我撲在書上,就像飢餓的人撲在麵包上。(高爾基)

14樓:

培根說的,他是英國哲學家、散作家。事實上王充說的第一句,只不過被培根重複了一遍以後反而成他說的名言了!真是天大的誤會!

15樓:匿名使用者

知識就是力量。(培根)

16樓:

十七世紀英國哲學家培根說的。

17樓:鹿茸葭

英國的弗蘭西斯.培根。在文藝復興時期說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弗蘭西斯·培根 francis bacon

19樓:文欣榮

英國弗蘭西斯 ·培根

誰提出了「知識就是力量」這句名言?

知識就是力量,時間就是生命.這句名人名言是誰寫的?

20樓:深伊

1知識就是力量 培根

2時間就是生命,無端地空耗別人的時間,無異於謀財害命 ——魯迅

21樓:楓葉

答 :培根

你好,本題以解答,如果滿意,請點右上角「採納答案」,支援一下。

知道就是力量,這句話是誰說的,他是那個國家的

22樓:般若風輕

培根的《meditations sacrae》(《沉思錄》)的片斷中留下了這句話,它的拉丁文是:「ipsa scientia protestas est」(「知識就是力量」).

「知識就是力量」.這只是培根說的半句話,另半句話是「懂得一點現在的科學知識,我們就會遠離上帝;懂得更多的科學知識,我們就會發現我們離上帝更近了」.

“知識就是力量”是誰的名言,誰提出了“知識就是力量”這句名言?

實哉吳聊 知識就是力量 這是英國著名哲學家 思想家培根 1561 1626 的名言.確實,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這位一生追求真理的思想家,曾被馬克思稱為 英國唯物主義哲學和現代實驗科學的真正始祖.培根一生竭力主張 提倡新方法,要人...

“知識就是力量”是誰的名言,誰有有關“知識就是力量”的名言警句

實哉吳聊 知識就是力量 這是英國著名哲學家 思想家培根 1561 1626 的名言.確實,讀史使人明智,讀詩使人聰慧,演算使人精密,哲理使人深刻,倫理學使人有修養,邏輯修辭使人善辯.這位一生追求真理的思想家,曾被馬克思稱為 英國唯物主義哲學和現代實驗科學的真正始祖.培根一生竭力主張 提倡新方法,要人...

經濟這個詞最早是誰提出來的,知識經濟一詞最早是在什麼時候提出

公元4世紀初東晉時代已正式使用 經濟 一詞。經濟 一詞是 經邦 經國 和 濟世 濟民 以及 經世濟民 等詞的綜合和簡化,含有 治國平天下 的意思。其在中國古代文化和古代文學中是乙個非常巨大的概念,充滿了豐富的人文思想和社會內涵,古代名聯中一句 文章西漢雙司馬,經濟南陽一臥龍 這裡面的經濟就是經綸濟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