靠文學類研究生要看什麼書,快大三了,想及早做準備

時間 2022-08-28 17:55:07

1樓:原野夢想在遠方

就自己本科專業課那些書,拉通複習,如果有考研的目標學校,還可以自己買他們的教材來看

馬上大三,非常想考中國傳媒大學的研究生,請問需要準備什麼,看些什麼材料書籍?

2樓:中傳考研門戶

傳媒大學有四十多個研究生專業,每個專業需要準備的內容都不一樣,不知道你考什麼專業,請你追問,我來詳細回答。

哪位學姐學長知道考北語語言學研究生需要看的書?快大三了現在應該準備點什麼呢?找那些考上的哥哥姐姐... 40

3樓:橙色

樓上說的參考書就差不多了,或者查查北語研究生**的招生簡章。

最好歷年的都查一下,看看有無變化。

現在英語就可以準備了,因為想提高英語成績朝夕之間還是挺難的。

找師哥師姐之類的沒啥實質性的幫助,甚至找老師,都沒啥用。

因為碩士考試說到底還是相對公平的,基本上拼的是書本知識。

4樓:

如果是考研的指定參考書目 就是:

現代漢語

古代漢語

普通語言學綱要

可是如果是說研究生們在看的書 那就不好說了 小方向很多每個方向都有自己不同的東西

肯定聯絡在讀的學生會有很大幫助的 比如了解情況 找些口頭傳的歷年考題等等

大家好,我是學漢語言文學專業的大三學生,現在想考服裝設計專業的研究生,不知道還可不可能?

5樓:微笑的大白菜

可以的,在國內考研可以跨專業。不過你這個跨度比較大,自己要有基礎才行。你可以先到你想考的學校研究生招生網看一下,都會有考研需要的考試科目,參考書目等。

服裝設計的話肯定還需要美術功底的,所以及早做準備

6樓:匿名使用者

我想說的是,可以,現在大學生,專業不對口的有很多,只要你想沒有什麼不可以!!!

我大三了,想考2023年南師大的古代文學研究生,請問需要看哪些書呢?有沒有考上的學姐學長們幫幫忙吧

7樓:漢宮秋深

我是南大研究生,看的參考書差不多的。

古代文學:袁行霈 四卷本;

現代文學:錢理群 現代文學三十年;

當代文學:王彬彬 當代文學史新稿;

外國文學:朱維之 外國文學史(歐美卷);

語言學綱要:葉蜚聲版;

現代漢語:胡裕樹版 邵敬敏版;

古代漢語:王力四卷本

最好是高小方的《古代漢語》(這是一本老書,目前已絕版……)

8樓:凡塵問道

支援!你給華南師大的相關老師打個**問問。

期末考試結束,就該大三考研了,請問考研要買什麼書,做什麼準備呀,我想考本專業,金融的研究生,學校是

9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準備太早了。考研戰線拖的太長,你會感到厭煩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得考慮是金融學還是金融碩士,或者是別的,訂了專業才能檢視參考書。

有沒有了解研究生兒童文學方向的,需要看什麼書,準備些什麼?

11樓:蟲子

譚旭東的《重繪中國兒童文學的地圖》,梅子涵等人的《兒童文學六人談》,王泉根的《兒童文學審美指令》,還有朱自強和方衛平等人的學術著作。應該讀讀比較權威的兒童文學史和經典作品。另外湯銳的學術著作也不錯,如《兒童文學本體輪論》

河北省考的公務員,本科是文學類的專業,研究生是教育類專業,可以報考招文學類專業的崗位嗎

逐夢燕趙 可以,本科的專業和研究生的專業都可以用,兩個方向的職位你都可以報 2017年河北省公 公告預計在3月中下旬釋出,考試時間預計為4月22日 河北省公 公告 http hb.offcn.com zg skgg 招錄的範圍 物件和條件 一 招錄的範圍 物件 1 全日制高等院校2017年普通類應屆...

你好,我想考河北大學的文學類研究生,好考麼,我是跨專業

1,文學類不考數學。2 英語分數及總分數都是所有考研專業裡最高的。3 你是考文字學 語言學還是文學類,這個要確定好,然後著手從河大學生那裡找一些複習重點 基本上都有 另外記得一定多做河大的真題,每年的文學 語言學考研專業課題都會有往年的重複的知識點,而且你也會明白這些專業課考的題型,然後就會很有針對...

研究生找工作看什麼,研究生找工作看本科成績嗎?看什麼?

從學歷看,你比本科或者以下的人員相比起點高一些,但是與你的同齡人相比,他們比你都了幾年的工作經驗。一部分人已經通過這2.3年的時間積累了很多相關的經驗,能力也有很大的提升,可以說他們走了先機。所以目前對你來說最重要的是 1 做好職業規劃,明確自己未來發展的各階段要學習積累什麼,並且做相應的準備 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