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志摩《沙楊娜拉》有中英文嗎,徐志摩《沙楊娜拉》

時間 2022-08-28 14:35:09

1樓:匿名使用者

沙揚娜拉

——贈日本女郎

徐志摩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

那一聲珍重裡有甜蜜的憂愁——

沙揚娜拉

sand yangwith japanese girl. -xu zhimothe most is that the gentleness ofas a water lotus be cool shy,a word treasure, a wordit is a treasure in the sweet sorrow --sand yang

徐志摩《沙楊娜拉》與聞一多《死水》比較賞析文

徐志摩的《沙楊娜拉》的詩詞,謝謝

2樓:匿名使用者

沙揚娜拉

——贈日本女郎

徐志摩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

那一聲珍重裡有甜蜜的憂愁——

沙揚娜拉

沙楊娜拉,日語「再見」的意思。

詩歌《沙楊娜拉》《再別康橋》 要

「曼珠彼岸引三生」出自那首詩啊?

3樓:匿名使用者

出自徐志摩<bai沙楊娜拉>

低鬟向du

綺席,zhi舉袖拂花黃,燭送空回dao影,衫傳篋版裡香,當由好留客,權故作舞衣長。

飄然轉旋迴雪輕,嫣然縱送遊龍驚。小垂手後柳無力,斜曳裾時雲欲生。

舞轉回紅袖,歌愁斂翠鈿。滿堂開照曜,分座儼嬋娟。

回履裾香散,飄衫釧響傳,低釵依促管,曼睇入繁弦。

依歌移弱步,傍燭豔新妝,徐來翻應節,亂去反成行。

一翦秋水神魅魂,

半曲清歌影若飄。

水袖擊破霜裡月,

羅裙掃碎暗香疏。

曼珠彼岸引三生,

菩提非樹惹凡塵。

似葉如風難吹雪,

最是無情也動人。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道一聲鎮珍重,道一聲珍重

那一聲珍重裡有甜蜜的憂愁---徐志摩<沙楊娜拉>

4樓:花衣孓孑

「來曼珠彼岸引三生「不是詩,是自流火緋瞳寫的網路玄幻**。

內容簡介:

看不清,醒沒醒,往事如煙水如鏡 聽不聽,耳畔飄忽的聲音 行不行,定不定,履行前世的約定 說不明,是否冥冥中注定 心不靜,等天明,遠遠看見雲泛青 風不腥,貌似熟悉的情景 睡不醒,似曾經,冷山雲霧的約定 記不起,思緒剎那已透明。 縱然是緣來緣散分分合合又何妨 命中註定刻在三生石上 嘆息無法遺忘上天捉弄分兩旁 三生石上留下淚兩行 無怨無悔,就算無法抵擋心會傷 三生石上留下雕刻時光 嘆息無法遺忘上天捉弄分兩旁 三生石上留下淚兩行。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翦秋水神魅魂, 半曲清歌影若飄。

水袖擊破霜裡月,羅裙掃碎暗香疏。

曼珠彼岸引三生, 菩提非樹惹凡塵。

似葉如風難吹雪, 最是無情也動人.

徐志摩詩篇《沙楊娜拉》中「松馨」什麼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沒有松馨這個詞哦。樓主可能記錯了,附上原詩: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象一朵水蓮花

不勝涼風的嬌羞,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

那一聲珍重裡有蜜甜的憂愁——

沙揚娜拉!

徐志摩《沙揚娜拉》的全文是什麼?

7樓:說太多不如沉黙

全文如下: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

像一朵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

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

那一聲珍重裡有蜜甜的憂愁——

沙揚娜拉!

1.創作背景

2023年4月,印度詩人泰戈爾訪問中國,徐志摩一直相隨在他身邊。2023年5月29日,徐志摩又陪泰戈爾一行前往東京講學。在訪日期間,他寫了長詩《沙揚娜拉十八首》,收入在中華書局2023年8月版的詩集《志摩的詩》中。

2023年8月,徐志摩自己刪改的、上海新月書店出版的《志摩的詩》,將《沙揚娜拉十八首》的前十七首刪去,僅儲存了最後一首,即這首副標題為「贈日本女郎」的詩。

2.作品鑑賞

詩人以日常用語「再見」為題,巧妙地捕捉了生活中最常見的鏡頭,極為生動地寫出了一瞬問的感受。這首詩雖只五行四十八個字,內容卻很豐富。日本女郎與朋友告別時,嬌羞答答,含情脈脈的神態,低頭鞠躬、優美動人的岡姿,都得到了十分真切的表現。

她一剎那間的情緒、動作、語言像一幅充滿生活氣息的風俗畫。乙個令人過日難忘的特寫鏡頭,再現出了日本婦女的民族性格。

3.作者簡介

徐志摩(1896—1931),中國現代作家。原名徐章垿,字槱森,小字又申,筆名詩哲、南湖等。浙江海寧人。

在短暫的一生中寫出許多作品,其中詩集有《志摩的詩》、《翡冷翠的一夜》、《猛虎集》。其他著作還有詩集《雲遊》、散文《秋》、《志摩日記》等。

有誰知道徐志摩沙揚那拉的意思

8樓:

日語裡的「再見」。

年頭多了,現在沙揚娜拉成「3166」了,呵呵

9樓:小湖衣杭

就是日語中的再見的意思

10樓:

"再見"的意思,看《沙揚娜拉.愛情》知道的.

11樓:雪之韻

最是那一低頭的溫柔,恰似水蓮花不勝涼風的嬌羞,道一聲珍重、道一聲珍重,那一聲珍重裡,有甜蜜的哀愁 沙楊娜拉。

沙楊娜拉就是再見的意思。

12樓:夏天

根據日文翻譯過來的,是「再見」的意思

楊迪自爆去謝娜家中拜訪,謝娜全程沒有招待,是感情深還是毫不在意

我覺得這絕不是毫不在意的情況,因為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有過這樣的經歷如果自己特別熟悉的人或者是感情特別要好的哥們來到家裡是不用招待的,往往他們自己都會想喝什麼自己從冰箱拿,自己就會招待自己,所以我覺得謝娜這樣的性格是不會故意不招待的,一定是因為感情太好的原因,所以才不去招待。此外,客人才需要招待,而自己...

在你眼裡古力娜扎和楊蓉哪位的演技更好?

我認為楊蓉演技好一些,楊蓉印章最深的就是她的宮廷戲,能把她的角色演的活靈活現,是個能讓人記住的女演員。我覺得楊蓉的演技更好,因為首先他是乙個資歷非常老的演員有足夠的經驗。但是古力娜扎也很優秀。感覺古力娜扎的演技比楊蓉的演技要好,因為古力娜扎演的那個縫紉機樂隊還是特別好看的。我覺得古力娜扎比楊蓉的演技...

大家覺得蘇州天使最美麗的評委楊二車娜姆怎麼樣?

這楊二打扮得象舊時的惡媒婆,根本不懂蘇州的民風民俗,與蘇州的素雅格格不入,文化素質太低,連簡單的常用成語亭亭玉立都會說錯,有錯不可怕,可怕的是別人指出她的錯時,臨場不知妥善應變,採取了老羞成怒的報復方式,實在可惡!這一切也不能全怪楊二,是主辦方瞎了眼!蘇州電視台找不到評委了,怎麼找楊二這種爛貨。那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