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考人文地理研究生,英語不行,各位些學校,最好還有專業課

時間 2022-08-27 23:45:03

1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真不行的話,可以選擇西部的高校。考研英語的國家線,西部要低一些,而且一般高校過線就ok了。

人文地理學專業,西部的高校當中,西南大學、蘭州大學,西北大學、陝西師範大學等還行。當然也看你考人文地理學的具體方向和導師了。

另外,東部和北京高校的人文地理學一般要考高數,西部的高校一般不用考。

東部和北京高校的英語國家線是要高幾分,如果英語不是太差,能考接近60的話,就不要因為英語而放棄東部和北京那些名校。既然考研就爭取考好一些的學校吧。

全國人文地理最強的,基本上依次為:中科院、北大、華東師大、北師大、中山、南大等。

當然了這些英語高幾分,另外要考數學。其中華師大的數學要相對容易一些,個人感覺。因為是自主命題,非數三或數四,比較容易過。

今年我是考b區乙個學校的人文地理學研究生,英語51,政治63,專1 116 專2 124,總分354,

2樓:tsinghua在努力

校內調劑要看調劑專業今年的報考情況,如果另一專業也爆滿那估計希望不大。

只要能進複試就有希望,錄取還要看複試結果,初試只是一部分。

先準備複試,你這分數希望還是很大的。

3樓:

考數學沒?沒考數學就往那些不考數學的學校調,看看華中和華南師大。反正只要認為可以的學校就發郵件問問,一般西部學校招不滿,內部調劑,還是有可能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年想考人文地理,能不能交個朋友認識一下

我學的城鄉規劃專業,高數不是很好,想考人文地理方向研究生,個人比較喜歡政治,有沒有推薦的院校和專業 100

5樓:匿名使用者

人文地理下面有分很多方向:聚落地理、經濟地理、旅遊地理、文化地理、歷史地理、地緣政治地理等等。人文地理學相對來說涉及面要小偏向人文就業選擇麵也要小待遇可能不是很樂觀。

但也有好的去向如旅遊局等旅遊單位社會科學研究單位等。

推薦院校:北京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中山大學、北京師範大學、西北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蘭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浙江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湖南師範大學、河南大學。

6樓:公尺斯琉璃

其實作為地理,不管從哪個角度判斷,數學都是必考科目,自然地理專業也是。而人文地理專業有點不同,有些學校人文地理專業不要求考數學,而這些學校只是少數。

人文地理學不考數學的學校很少的,而且普遍位於西部,所以僅有的幾所東部大學報考火爆,下面根據本人的記憶羅列一下:雲南師大,雲南大學,西南大學,貴州師大,湖南師大,華南師大,中山大學,浙江大學,武漢大學,重慶師大,貴州師大,安徽師大,中國地質大學,雲南師大,西安外國語學院,西北師範大學,青海師大,福建師大,江西師大,華中師大,山西師大,河北師大,曲阜師大、遼寧師大,寧夏大學,山西大學,湖北大學,廣州大學,聊城大學,魯東大學,還有一些農大,如湖南農大等,

但不考數學在第一志願不能錄取時,調劑是個問題,因為多數學校的地學還是要求數學的。

7樓:zs謝寶生

1、學校太多,簡單推薦中大、暨大意義不大。學校選擇:一是選具體城市,如北、上、廣。

二是選層次,如985、211還是一般學校。三是選初試科目和參考書相對來說把握大一點的學校。

2、文學、語言、歷史、哲學、政治、教育、新聞、傳播、法律、行政管理、心理學、社會學、教育經濟與管理等專業的學碩以及相關的專碩都不用考數學。但簡單推薦專業意義不大,報考專業的選擇:一看興趣,因為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

二看基礎,因為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建議去擬報學校研究生招生資訊網檢視專業目錄即可了解相關資訊。

8樓:匿名使用者

來上海師大吧,人文地理蠻好的~

考研最好考的專業,和學校是哪些? 30

9樓:文都教育

哪些學校的研究生比較好考

10樓:zs謝寶生

1、考研最好考的專業是每年國家線都比較低的專業,如農學、工學、體育學、軍事學等,自己看看往年的國家線就可以大致了解。

2、選擇專業不僅要看難易,還要看基礎,因為有一些專業需要考高等數學,如果沒有基礎則很難自學。另外,選擇專業還要看自己的興趣和職業規劃,畢竟很多單位的入職還是有專業要求。

3、考研最好考的學校是偏遠地方的學校,因為報考生源不好導致每年都需要接受調劑,所以達到國家線即可參加複試,特別是二區的學校,國家線就比一區要低。建議先選擇省份,然後再選擇合適的學校。關鍵還是盡早備考,因為即使好考也要達到國家線才能參加複試。

11樓:殘若惜雨

考研按照學校的招生簡章報考,具體報考流程、條件、專業考試等看學校的招生簡章,直接要求搜尋或是到學校**研究生教育或學院查詢。

考研備考,你需要準備考研專業的基礎課程和專業考試課程,提前學習和備考,專業課程不會很簡單的,所以做好準備,檢視學校的考研招生簡章看看專業課程,教材大綱具體要求和考試流程以及複試,早下手早準備。

我現在大三,杭電英語專業,數學不行,但高中文科地理不錯。打算跨考人文地理專業的研究生

12樓:小

名氣是浙師大好點,但是你要報考的研究生,再加上你又有薄落的那個環節,所以還是寧大好點吧......無論那個學校數學都是重頭戲那....

13樓:

個人感覺你要是跨人文地理類得僅僅依靠高中時的基礎那是肯定不行的,再說你的數學也是一道屏障,若能跨越這些屏障,相信你一定成功!

14樓:念飛鳴

適合不適合還是要看你自己的自身情況才能定。浙大的希望不大因為研究生也是要學數學的

我想考華中師範或者西南大學的人文地理研究生,現在舉棋不定,請學長學姐給點建議哪個好靠一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地理專業最好的是華東師範大學,我08年考過的,只是專業為旅遊管理專業。其實也沒有什麼神秘的,英語和政治全國統一,政治必須過80分,英語75分左右,專業課好好背誦學校指定的教材就行了,答卷的時候80%忠於教材,20%自己發揮,多使用專業術語,每道題包括簡答題都當成是論述題,有頭有尾,條理清晰,寫滿它,能保證在120分左右。這些線是筆試有競爭優勢的保證。

面試多用專業術語,自然發揮,言辭條理清晰,絕對沒問題。考研比高考容易多了。

16樓:日照

我是華師的哦 我們院的人文地理有博士點 那個博導就是我們院的院長 就是突然忘記了他叫什麼名字。汗死 離開學校好多年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考華中師大吧,我的母校,我的最愛

18樓:

考華師吧,雖然去年分數高,但是不難考!

想考人文地理的研究生,考慮過湖南師大,西南大學,華南師大。在擇校方面遇到了困難,望學長學姐指教。

19樓:小婉朋友

自然地理不考數學的學校:

中國地質大學(武漢) 西北大學 華南師大 華中師大 浙大 武大 中國地質大學 西南大學 福師 測量與地球物理研究所 天津師大 河北師大 山西大學山西師大 遼寧師大 吉林師大 哈師大 上海師大 浙江師大 江西師大 重慶師大 新疆師大 雲南師大 四川農大 青海師大 貴州師大 .

人文地理考研學校分析

人文地理學傳統厲害的學校和研究院所:北京大學、北京師範大學、中山大學、華東師範大學、中國科學院。

在這裡北京大學的地理學就不要說了,擁有地理學一級國家重點學科。北京師範大學和華東師範大學也是擁有地理學一級國家重點學科。中山大學的人文地理學也是國家重點學科。

中國科學院雖然沒有國家重點學科,但是其地理學在全國的地位可想而知。這五個是人文地理學的最高學府,也是考研難度最大的學校和研究院所。

擁有人文地理學博士點的學校:安徽師範大學、東北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河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蘭州大學、遼寧師範大學、南京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武漢大學、西北大學、西北師範大學。這些學校擁有人文地理學的博士點,其中安徽師範大學、福建師範大學、河南大學、遼寧師範大學雖然不是「211」高校,但是這幾個學校的人文地理學的難度並不小,熱度可想而知了。

在這些高校裡,東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蘭州大學、南京師範大學、陝西師範大學、西北大學的難度應該相差不大,都是211的院校,而且人文地理學綜合實力並不差,具體排名可以參考上面的**,其中南京師範大學是有國家重點(培育)學科的。南京大學和武漢大學估計是這批學校裡最難的,原因大家都知道。

擁有人文地理學碩士點且是211工程的學校:湖南師範大學、西南大學、南昌大學、華南師範大學、雲南大學、延邊大學、中國地質大學、浙江大學。其中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西南大學、中國地質大學的人文地理學可以說是乙個檔次上次的,報考人數和報考難度相差不大,但是華南師大因為地處廣州,而且學校公費比例大,所以相對比較熱門。

浙江大學雖然沒有博士點,但是由於是全國知名大學,所以報考人數並不低,而且由於招生人數少,難度非常大。雲南大學雖然地處偏遠,但是學校是211,而且人文地理學還可以,報考雖然不如湖南師大、華南師大、西南大學,可是並不會差到哪去,但是2023年人文地理學需要調劑的。南昌大學雖然是211,可是人文地理學只有乙個碩士點,而且是掛靠在南昌大學的經濟管理學院,綜合實力相信大家都知道,排名在全國不怎麼樣。

所以並不是很熱門,難度也不是很大。前幾年因為有個方面不考數學,導致了很多學生的報考,最激烈的一次就是2023年。不過從2023年開始要考數學後,難度就大大降低了,每年都需要調劑,不過2023年沒有調劑。

延邊大學在吉林延吉,地處偏遠,不過由於是211,所以並不需要調劑。

擁有人文地理學碩士點的一般學校:江西師範大學、西安外國語大學、廣西師範學院、四川師範大學、寧夏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寧波大學、山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曲阜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哈爾濱師範大學、山西師範大學、新疆師範大學、貴州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青海師範大學、湖北大學、廣州大學、華僑大學、徐州師範大學、重慶師範大學、河南財經學院、浙江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這些學校就不要多說了,由於本身實力和地理位置等相關原因,並沒有上面的學校那麼熱門。

不過西安外國語大學、寧夏大學、河北師範大學、山東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雲南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湖北大學、華僑大學、廣州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基本是不需要調劑的,一志願報考人數一般都能錄滿。

不過今年教育部公布了新一批的學科學位點,增加了不少新的學校,但是現在因為沒有招生,所以實際的效果並不知道。

可能還有一些科研院所招收人文地理學的研究生,但是一般都屬於中國科學院的分支科研機構,這裡就不多說了,難度大家應該知道。

人文地理學在09年以前都不是很熱門,因為有的學校不考數學,而且單科和英語分數線非常低,導致這幾年的報考人數激增,而形成了現在僧多粥少,報考人數多餘,每年不少考生落榜的局面。所以大家報考的時候請慎重選擇,因為人文地理學並不是很好就業,如果大家是為了考研而考研,只是為了乙個文憑的話,勸大家不要貿然報考,以免大家讀研期間後悔!

下面說下人文地理學不考數學而且報考相對熱門的學校:屬於「985」和「211」的學校有武漢大學、浙江大學,這兩個學校的報考難度是不考數學中最大的,因為前面這兩個「榮譽」就增加了不少報考人數。屬於「211」的學校有湖南師範大學、華南師範大學、華中師範大學、西南大學、西北大學、中國地質大學,這幾個是不考數學的重點大學中報考相當熱門的,而且招收的學生也比較多。

其中華中師範大學2023年的分數線也是水漲船高,今年的分數線大家看看就知道了。華南師範大學雖然分數線不高,但是每年改卷的老師壓分相當嚴重,今年需要調劑是沒有想到國家線會上公升這麼多,但是本身學校的生源並不差。湖南師範大學今年報考人數有200多人,雖然沒有壓分,但是上線的人數就有60-70個,雖然錄取了42個,但是競爭相當激烈。

西南大學也是如此的情況,分數線非常高。西北大學雖然不考數學,但是試卷的難度並不容易,而且地理學也非常有實力。中國地質大學的情況也是如此,比較熱門的學校。

非重點大學報考相對熱門的學校有福建師範大學、安徽師範大學、上海師範大學、廣州大學、華僑大學、湖北大學、浙江師範大學、天津師範大學、首都師範大學、遼寧師範大學。

2012的學弟學妹如果想報考人文地理學,還是慎重考慮。以上這些只是本人的一些分析,給大家一些參考的建議。這兩年來人文地理學報考已經熱門,雖然沒有工商管理、法碩那麼人多報,但是難度已經加大。

這是我們師兄師姐給我們整理的一些考研資料,不過自然地理學說的比較少。希望能幫到樓主。

望採納。

我想問考人文地理學研究生主要是考什麼方面的書籍,如知道能否告知

今年剛考上人文地理的研究生告訴你 不同學校的需要考的內容是不一樣的,但主要有人文地理學,經濟地理學,其他的像城市地理學也需要看一下。有些學校不考數學,像西南大學,華中師範大學等。有些學校考數學,像雲南大學,河南大學,中山大學等。考數學的有的是全國卷,大部分都是自主命題。如果你要考,就必須要關注你想考...

遼寧師範大學的人文地理研究生好考嗎?聽說了好多關於遼師護內的東東啊

應該說是比較容易考的,只要過了國家線,分數能夠超過300分就沒有問題了。關於護內的說法,對於任何一個學校都是有這種情況的,而這種情況的發生是因為報考該學校的學生大都是來自比該學校實力弱的高校,而這些高校的學生在高考當中一般分數都是低於該校的,而大學學習到的東西又少,所以,學校寧可要本校學生,也不願要...

西南大學地理研究生,西南大學 人文地理學考研

你好,我是西南大學人文地理學的研究生。我們當初的專業課用的教材是 自然地理學 中國經濟地理學 經濟地理學 當初招生參考書目上也有 人文地理學 但是我沒有也沒看。你最主要的是看能不能聯絡到去年參加過考試的同學,問他們要歷年的真題,然後針對真題去準備,才能夠發現重點,這樣效果很好。我當初就是這麼準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