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英語專業可以考研嗎

時間 2023-03-07 20:15:04

1樓:西溪小四

1、考試科目:英語專業的研究生考試要求二外,一般來講就是日語、法語、德語中選乙個,當然如果你考的是外國語大學的話,二外可以是西班牙語等。沒有高數。

2、不管是在職研究生還是全日制研究生,國家都是承認學歷的。

2樓:網友

英語專業無高數!

總的來說,目前英語專業方向有以下幾種:

1. 翻譯理論及實踐(適合於從事翻譯和筆譯工作);

2. 英語語言文學(從事教師工作和語言研究工作);

3. 文學方向(一般包括英國文學和美國文學研究);

4. 比較文學(致力於不同文化之間的理解、認識、比較);

5. 西方文論(理論性較強);

6. 跨文化交際(高階複合型新興專業);

7. 口譯方向(比較火,但開設這一專業方向的學校不多,上海外國語大學較熱門);

8. 英語教學研究(畢業後從事英語教學)。

當然,並不是每乙個院校都會開設以上幾種專業方向。所以,在報考學校之前,考生除了要考慮自己的理想和興趣外,還要綜合考慮自己的能力、實力和知識結構,這就需要考生更加關注自己所青睞的院校,必要時可諮詢老師,選擇適合自己的學校和方向。

3樓:iku快開始

1、英語語言文學(分為語言學,文學,翻譯理論研究三個方向)2、外國語語言學。

3、翻譯碩士(筆譯,口譯,等)

各個學校是不同的,你可以搜一下你要報考學校的招生簡章,裡面什麼都有的。

英語專業可以考研嗎

4樓:暗影逡巡

英語專業可以考研啊你可以考那種翻譯的碩士啊還有乙個,唯美文學碩士,啊都可以的而且教學英語的考試內容很難,是要乙個專業的英語,啊應該是第二外語應該是四門專業課可能是英美文學比較,還乙個是英文的翻譯,相關的新內容,可能,插,對你的專業能力考的表,不僅是對的,表達,還有相關的文化,相關的一些起源發展的一些設計,第二的話,他語言肯定要學英語,因為,他可能,其二外語學校,可能要你出來旁通吧!

5樓:尾嗣舜恬雅

我現在準備報大學專業了,但好像英語專業沒有研究生,是這樣嗎?請問下,這個專業就業怎樣啊?

英語專業可以考研嗎

英語專業的想考在職研究生,本科英語專業 想考在職研究生 什麼專業合適

英語專業在職研究生是通過同等學力申碩進行招生的,同等學力申碩是免試入學的,只要大專及大專以上學歷即可報名。學員在報考在職研究生之前,要選擇適合自己的院校和方向,主要從上課地點,上課方式,學費等幾方面進行了解。 高校公共英語相關 在職啊?你首先要和學校協商好,有的學校是不讓在職考的,有的學校就鼓勵然後...

我是非英語專業的,想考英語專業的研究生,主要是口譯和筆譯方面

好學校多的是,如果你要求高,可以考北外等外語類院校,二外大多數都是法語和日語,日語入門簡單,越學越難 法語則相反。個人相對來說喜歡日語。總之,要從零開始學習語言是不簡單的,建議你早點看二外,既然是跨專業,而且選的是翻譯,更要有一定的基礎 霧靄刀刀 如果你英語很好的話,口譯筆譯都行,如果你口語不是很好...

考研究生考什麼專業好?跨專業考英語專業怎麼樣

不知道英語專業考研難不難?難,英語專業的學生很多都跨專業。英語翻譯碩士方向怎麼樣?翻譯碩士不是方向,是一個專業,有專門的翻譯方向,分在英語語言文學或者外國語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下 英語同樣不好找工作,你還不如學個小語種。如果你要去培訓學校當老師根本不限專業只要英語好,碩士畢業只能去中學或者三本,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