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的地理科學類怎麼樣,中山大學地理科學類怎樣

時間 2022-08-27 23:05:03

1樓:

隸屬於城市與區域規劃學科。

還可以。

畢業進科研機構、當老師,

都是ok。

中山大學地理科學類怎樣

2樓:未知答覆

根據2023年學科評估高校排名中山大學地理科學類,沒有進入排名。

3樓:匿名使用者

中大地理丹霞地貌研究在學界社會上都有重大影響,地理是中大最有作為的理科之一,不亞於生物。

4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大學人文地理曾經非常輝煌,國內翹楚,現在也不俗。

我錄到了中山大學的地理科學類,有人能講講這個專業嗎

5樓:載荷之周

中山大學的地理科學類包含的具體專業是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地理科學、地理資訊科學專業,該專業目前前兩年在珠海校區就讀,後兩年遷回南校區就讀。

中山大學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好嗎

6樓:綘承噎謥

地理科學專業包括地球概論、地質學基礎、地貌學、氣象與氣候學、地理資訊系統、人文地理學、植物地理學、土壤地理學、水文學、自然資源學原理、測量與地圖學、中國地理、世界地理、多**課件製作、地理教學論、遙感概論等。本專業以重基礎、重技能、寬口徑的人才培養理念為指導思想,在課程與課時設定上重視地理科學專業基礎課程的教學,強化學生的地理實踐與地理教學技能訓練課程的教學、因學生而異開設選修課程以拓寬學生的知識領域。具體由於各個學校的培養目標不同而不同,詳細可見各學校專業設定介紹。

地理科學專業是一門從各種角度對地質、地表形態等地理特徵進行深入研究,同時也研究地域與人們生活關聯的一門學問。研究大致分為兩大領域,即以地形、地質、氣候、海洋等自然環境為物件的自然地理學和以人口、城市、交通、文化等為物件的人文地理學。除此之外,還要進行大量地理應用方面的研究,學習者會接觸到有關地質、勘探、地圖繪製、地理資訊系統、城鄉規劃等等多方面的知識。

中山大學地理科學與規劃學院好嗎

你好,我是今年的考生,被中山大學的地理科學類專業錄取 我要哭了,這個專業到底好麼?

7樓:磨覓將景

師妹or師弟,你好。我也是地理專業的學生,這個專業我感覺蠻好的,如果下定決心在地理上發展就一門心思好好學地理,搞研究。如果要是有其他志向,那也很好,因為課很少,你有很多時間來發掘自己。

當然你也可以抓住大一的轉專業機會,上學期和下學期都有,要保持訊息的靈通

8樓:譙古鳳任

我也是地理專業的,我感覺挺好的,你出來相對好就業。最近幾年地理專業的任比較缺,挺好的乙個專業。出來可以搞研究,當教師等。

2015中山大學地理科學專業怎麼樣

9樓:金牛小弟

中山大學的地理科學類包含的具體專業是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地理科學、地理資訊科學專業,該專業目前前兩年在珠海校區就讀,後兩年遷回南校區就讀。

中山大學地理科學專業介紹

10樓:成都裝修美麗家

學科:理學

門類:地理科學類

專業名稱:地理科學

業務培養目標:本專業培養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能在科研機構、學校、企業從事科研、教學、管理、規劃與開發及在行政部門從事管理工作的高階專門人才。

業務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受到基礎研究、應用基礎研究方向的科學思維和科學實驗的訓練,只有較好的科學素養,掌握運用地圖遙感及地理資訊系統與資源環境實驗分析的基本技能並具備初步的教學、研究、開發和管理能力。

畢業生應獲得以下幾方面的知識和能力:

1.掌握數學、物理、化學等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

2.掌握地理科學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實驗技能;

3.了解相近專業如資源環境與城鄉規劃管理、地理資訊系統的一般原理和方法;

4.熟悉國家科技政策、智財權等有關法規;

5.了解地理科學的理論前沿、應用前景和最新發展動態;

6.掌握資料查詢、文獻檢索及運用現代資訊科技獲取相關資訊的基本方法;具有一定的實驗設計,創造實驗條件,歸納、整理、分析實驗結果,撰寫**,參與學術交流的能力。

主幹學科:地理學

主要課程:自然地理學、現代地貌學、環境演變、經濟地理學、人文地理學、計量地理學、測量地圖學、地理資訊系統、區域地理等。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室內與野外實習、生產實習和畢業**,一般安排l0-12周。

修業年限:四年

授予學位:理學學士

在中山大學地理科學類就讀有何體驗

11樓:載荷之周

中山大學地理科學類專業具體包含自然地理與資源環境、人文地理與城鄉規劃、地理科學、地理資訊科學專業,其中的人文地理是國家重點學科,地理資訊科學專業是與計算機關聯的交叉學科。

該專業目前前兩年在珠海校區,後兩年在廣州南校園就讀,整體來說是不錯的。

國立中山大學怎麼樣,中山大學和國立中山大學有什麼區別麼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了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國內的中山大學 他的牌坊 就是國立中山大學呀 不過據說很一般吧 很好的大學,校園據說是台灣環境最好的。在南部。應該是和台大,交大,清華這些同一級別的吧 也算是很不錯的大學...

中山大學怎麼樣?牛,中山大學怎麼樣?

中公教育 中山大學,簡稱 中大 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中國南方科學研究 文化學術與人才培養的重鎮。中山大學是教育部和廣東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985工程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截至2015年2月,中山大學設有43個博士學位授權一級學科點 4個博士學位授權二級學科點 不...

中山大學怎麼樣,中山大學好嗎?

困難解決局 孫中山先生曾創辦中山大學,在過去這所大學是很優秀的。但是我沒有具體瞭解過這所大學,弟弟想要去這所大學,不知道現在中山大學怎麼樣呢? 蔣馳穎宛津 中山大學不僅在全國排名靠前,它的經管 醫學等專業,在全國都是遙遙領先,非常好 中山大學好嗎? 位望亭將妍 華南第一學府 老牌名校 低調卻博學的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