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中山大學臨床醫學考研準備,中山大學的臨床醫學考研參考書目有哪些?難度很大嗎?

時間 2021-05-05 12:00:02

1樓:手機使用者

(1)有掛科或是重修 對你拿學士學位 應該不會有很大影響 這也得看各個學校的相關政策 具體你可以去教務處或是學生處諮詢

(2)關於英語的問題 鄙人當年決定考研的時候 高中水平都沒有 高考英語66分 照樣考上了 學英語不要每天花乙個小時 持續三年的學 你應該每天花十個小時 持續兩個月的學

(3)絕無此事 就算有也是極少部分 你說的這情況是博士 而不是碩士

(4)計畫表 baidu上很多 結合別人的經驗 再按照自己的學習習慣 才是王道

說實話 你現在才大三 應該先把基礎學好 英語學好 其實也是在為考研做準備 等到大五實習的時候 再正式準備 也不急

2樓:山東中公

1.了解專業背景情況,對跨專業考進行可行性的評估。重要的一點,首先問自己為什麼選擇這個專業,要對自己有乙個深刻的認識,知道自己是否適合這個專業。

考前首先要熟悉所考專業的具體情況,它是做什麼工作的,研究生要做那些研究,自己是否感興趣,能否從事相關的研究,並把它作為以後的職業。如果符合上述要求,其次就該去查詢本科所學的課程和考研所考的課程,看是否具有可操作性,能否在半年或一年當中達到考研初試專業課的要求。同時要蒐集各種資訊,比如說每年的報考人數、招生人數、分數線……學校會公布的分數線是基本線,每個專業還有自己內部的分數線,這要問清楚,看自己複習一年能否達到。

所以目標一定要選合適,不能太低,也不要太高。如果這個專業是重點高校的重點學科,還要考慮知識的廣度。

2.專業課集中複習,擴充套件專業背景知識。確定目標後,開始專業課集中複習。

複習的時候不要只侷限於一門專業課,那樣往往沒有收穫。除此之外最好旁聽你要報考的專業課,把大二和大三的主要專業課列表排序,集中在一學年或一學期來學習。

3.考前集中備考複習。7月至10月,考生就要對考研所有科目集中複習。

這段時間應該把主要精力放在公共課的複習上,千萬不要落掉。跨專業考生的專業課一般不會達到很高的程度,1年的突擊比不得4年的系統學習,所以公共課的優勢一定要發揮出來。

4.在專業課複習時間上加大比重。對於專業課西醫綜合,實行統考後,特別是2023年以300分計入總分後,其重要性尤為突出,而且醫學專業在複試中還有專業課複試(可能還有操作),這就對非臨床專業的跨專業考生增加了難度,即使順利通過了初試,也有可能在複試環節不敵激烈的競爭。

所以這就需要跨專業考生在專業課複習時間上加大比重,做到看的細,理解透,並且結合歷年真題進行針對性的複習。

中山大學的臨床醫學考研參考書目有哪些?難度很大嗎?

3樓:漂浮的小燈

難度屬於中上等課程參考如下。

1:考試科目思想政治理論,英語一306 西醫綜合複試專業課,方向02f8002兒科學方向,03內科學方向,06f8022 **病與性病學,方向07f8001 影像醫學與核醫學方向,10f8005 婦產科學方向,12f8018 耳鼻咽喉科學,方向14f8009**醫學方向,f8013麻醉學方向,f8025 急診醫學方向,f8023全科醫學方向,f8024 病理學方向31、35、36,f8020內科學,方向41、42、43、44、45、46、47,f8004 外科學去研究生。

2:中山大學的醫學在全國來說是很出名的,所以考試難度也是蠻大的,從圖中看出該專業的報錄比為26:1,所以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3:準備複習的時候可以先收集臨床醫學的考研資料像參考書,分數線等等這樣會比較好,能報班最好報個班比較好,這樣就有人監督你進行有效的複習。

4:中山大學(sun yat-sen university, sysu),簡稱中大,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是教育部和廣東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雙一流a類、985工程、211工程重點建設高校,同時也是珠峰111計畫、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畫、卓越醫生教育培養計畫實施高校。

4樓:專業的聚英教育

一、中山大學臨床醫學參考書目有哪些?

大家可以很容易地從擷取出來的下面這張**中看出,中山大學臨床醫學參考書目需要看的還是挺多的,這裡面包含了初試和複試的參考書目,大家可分階段地去複習!

二、中山大學臨床醫學考研難度大嗎?

中山大學的醫學在全國來說是很出名的,所以考試難度也是蠻大的,接下來我們可以看一下下面這張來自於聚英考研網的報錄比截圖,從圖中看出該專業的報錄比為26:1,所以還是有一定難度的!

三、中山大學臨床醫學要考什麼呢?

初試科目為:政治、英語

一、676基礎醫學綜合

複試專業課為:免疫學、病原生物學、臨床檢驗診斷學推薦複習書:

《2018中山大學676基礎醫學綜合考研專業課複習全書》(含真題與答案解析)

怎麼考中山大學臨床醫學的研究生? 具體步驟怎麼樣?

5樓:未完成

如果要考研究生,現在就是好好學習英語,還有臨床課程。考研前一版年十月份每個學權校都會出各自的招生簡章,你根據自己的情況在網上報名。臨床考研是考西醫綜合,好好複習吧,過了線再聯絡導師也不晚。

初試是全國統一考試,有政治,英語和西醫綜合,過了國家線,過了學校分數線再去複試。

中山大學的醫學研究生很難考嗎?基礎一般的複習2個月能不能成功

6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看下列資料吧~

資料一,中山大學醫學院國家重點學科(7個)

內科學(內分泌與代謝病) 內科學(腎病) 外科學(普外) 神經病學 腫瘤學 眼科學 耳鼻咽喉科學

能評為國家重點學科你應該知道需要什麼實力吧,目前中山大學23個國家重點學科,就醫學院就有7個。

資料二,中山大學附屬醫院

附屬第一醫院、附屬第二醫院(孫逸仙紀念醫院)、附屬第三醫院、附屬第五醫院(珠海醫院)、附屬第六醫院等5所綜合性醫院,以及中山眼科中心(含眼科醫院)、腫瘤防治中心(含腫瘤醫院)、光華口腔醫院三所專科醫院。

這麼多的附屬醫院,在中國高校中沒有幾所大學能有這麼龐大的附屬系統,要知道,從事醫學研究和培養醫學人才是必須要有這些強有力的硬體設施才有可能的。還有就是中山大學附屬第一醫院在全國的綜合實力僅次於清華大學的****。

資料三,中山醫學院師資隊伍

這樣強大的師資力量,足以培養醫學人才了吧。

資料四,高考以及考研的錄取分數。

這個資料我就不複製了,但是高考中山醫的錄取分數一直是中山大學錄取分數中很高的,像臨床醫學八年制甚至能夠達到清華北大的分數,考研的時候中山醫的錄取也是如此。既然高分人士都往這裡來,足以說明這裡有這個實力。

這些資料都是真實的資料,我也不搞什麼排名,中山醫就是中山醫。

一般來說是比較難考的~

複習時間麼~ 2個月對一般基礎的來說,時間有點少~~ 多拿點時間~· 再就是報乙個班~~ 了解和掌握醫學專業的考研重點~~ 拿出信心,認真複習!! 也會成功的~~ 最後希望你考研成功!!!

7樓:蘭幹

呵呵,如果你的基礎好,應該可以的。但建議多多複習還是好的哈,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中山大學的醫學是很有名氣的。排名僅供參考:

1 清華大學

2 北京大學

3 復旦大學

4 上海交通大學

5 中山大學

6 華中科技大學

7 中南大學

8 四川大學

9 南方醫科大學

10 浙江大學

11 首都醫科大學

12 吉林大學

13 中國醫科大學

14 山東大學

15 哈爾濱醫科大學

16 武漢大學

17 河北醫科大學

18 重慶醫科大學

19 天津醫科大學

20 南京醫科大學

所以好的院校的研究生加上熱門的專業一般都很難考的。考研的時候還和你的本科院校是掛鉤的,比如說本科院校就是比較好的985啦,211啦上了統一線後比較有希望,除非成績特別高,不然那些二本比較差的院校會在複試的時候受鄙視的。

除非你的本科水平已經學的很好的了,不然就複習兩個月是有點懸哈,不過只要你把那些專業知識學得差不多,能拉開點分數,一般也沒有問題的。因為考研的時候政治和英語基本不怎麼會拉分,只要過了國家統一線就沒有問題啦。

最後,預祝你考研成功,考上想上的院校

臨床醫學考研需要考些什麼科目?

9樓:毛子愛問問

1,英語+政治+西綜(生理+生化+病理+診斷+內科+外科)2,選科興趣最重要,我今年剛參加的考研,我喜歡心內科,所以我選擇的是心內科。不過你也可以適當的考慮下比較熱門又賺錢的科目,據我理解我們班男生大部分選擇的是外科和骨科,女生選擇眼科,內科的較多。其實話說回來,如果在你感興趣的方面你始終能帶著激情去鑽研它,無論哪科你都會成為未來的一顆新星。

研究生報名分為預報名和正式報名,一般是九十月份,那個時候你就可以選了。

3,一般初試之後的3月上旬成績會下來,在四月份的時候國家線就下來了,那個是後你如果在國家線之上也就是說有資格參加複試了,如果複試通過了才叫錄取。一般來說,比較好的學校國家線也就是在290~300,現在跟你說什麼a類b類你肯定不明白,先就這樣了解著

4,政治英語各100分,西總300分,每場考試時間都是三個小時5,現在一般都是三年的了,上半年都在學校,學一些基本的理論。以後的兩年半應該都在醫院輪轉了。

10樓:起名難

臨床醫學考研時有哪些是必考專案

?具體包括哪些科目

同一專業各個學校由於研究方向設定不同,考試科目有所區別,這個要看你要報考的學校簡章和招生計畫中的說明。一般在招生計畫中有說明,但實現很少提供參考指定書等。

2.是不是一定要選擇自己的主攻方向?是什麼時候選?

本科時是學習專業基礎課的時候,要充分掌握基本基礎學科科學。不能偏科。

3.錄取分數是多少? 錄取了就去自己報考的學校學習了嗎?

各層次的醫學院錄取分數肯定是不同的,這個要看你自己擬考的學校了。自己到該校官網中檢視。

4.每個專案是佔多少分啊?總分多少?

統考課是英語、政治,這是必考的。滿分各100. 專業各個學校由於研究方向不同,各校自定,滿分為150分。潛規則是專業課必須幾個,最好超過一百分。

5.要學習三年嗎?三年是在學校還是在醫院啊?

三年是基本的,如果**沒有按規定發表,可以延遲畢業1~2年,甚至肄業。學習基礎課在學校,實習在醫院。

11樓:山西啟航考研

床醫學考研是醫學生考研的乙個方向,那麼臨床

醫學考研科目有哪些,研究生初試臨床考研考什麼科目?臨床醫學考研有哪些常識需要考生知道?

一、臨床醫學考研科目

2023年開始究生入學考試只考三門課,臨床醫學考研科目是:英語、政治、西醫綜合,其中西醫綜合的分值是300。其中西醫綜合考試內容涵蓋六門課名分別是:

生理、生化、病理、內科、外科、診斷。

二、臨床醫學考研科目那一科比較難?

1、西醫綜合比較難,由於西醫綜合滿分佔300分,是總分的2/3,且涵蓋的考試科目比較多複習起來比較繁多,複習起來一定要掌握正確的方法。

2、英語比較難,由於專業特點,通常來說醫學生的英語能力會稍高,但是英語的複習備考是乙個長時間的過程,備考英語一時也會有比較大的難度。

三、西醫綜合的複習要看第幾版書?

統編教材剛出了第七版,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最好是西綜的六門課都看第七版的。即:內科》生化》病理》生理》外科》診斷。

四、西醫考研是考臨床好還是基礎好?

基礎和臨床各有特點和優勢,關鍵還是看自己的興趣愛好。基礎將來就業範圍比較窄,但是臨床現在也比較飽和,一些傳統專業,比如心內,連縣級醫院都有擠破頭的趨勢,而且臨床也比較辛苦。

五、臨床醫學考研對工作經驗有要求嗎?

現在學校一般規定對於報考臨床專業學位的考生,應屆生沒有任何限制(除了招生簡章上做了特別說明),非應屆生的話如果報考臨床科研型研究生無工作經驗的限制,如果報考臨床專業型研究生必須具有執業醫師證書。

中山大學臨床醫學錄取體檢要求,中山大學臨床醫學錄取體檢要求

芊雲說電影 1 患有下列疾病者,學校可以不予錄取 1 嚴重心臟病 先天性心臟病經手術 或房室間隔缺損分流量少,動脈導管未閉返流血量少,經二級以上醫院專科檢查確定無需手術者除外 心肌病 高血壓病 2 重症支氣管擴張 哮喘,惡性腫瘤 慢性腎炎 尿毒症 3 嚴重的血液 內分泌及代謝系統疾病 風溼性疾病 4...

求中山大學臨床醫學歷年分數線

中山大學醫學類歷年考研複試分數線 臨床 政治 英語 專業 總分 2007年 50 50 180 315 2008 55 55 180 315 2009 50 50 170 305 2010 50 50 180 310 2011 50 50 180 310 單科分別高上10分,總分高出30 40分保險...

中山大學考研難不難,聽說中山大學考研會難啊!真的麼?

哎呀 您好,文都資訊網為您解答!認真準備,掌握過硬的專業知識,提高競爭力,這才是根本。備考過程中,可以讓文都教育論壇當你的助手,裡面的資源很豐富呢。希望能幫到你! 這個學校還是非常不錯的,所以考研的話還是有一定的難度的,複習資料可以去他們的官方,論壇去找。 出現的世界 中山大學作為34所之一,相對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