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轉專業急,中山大學轉專業的疑惑 急急急

時間 2022-06-13 13:50:10

1樓:陸北雪

轉專業一般是在大一學年末會有乙個轉專業的考試,考試的科目是英語,毛概,和所學科目的核心專業課.

考試其實沒有難不難這一說.主要還是跟此科目的入學分數高低有關.因為乙個專業的教學資源是有限,教學的指標人數是有限的.

這寫名額主要是兩塊,一高招後有人沒來富餘的,二有從此專業轉出來的人.正所謂有出才有進.換言之因為你要轉的應用經濟學是中山的一級專業.

所以會很難,可能一大堆人只有前兩名會成功.象其他的低分專業,考試只是個過程.

做好心理準備就好,別太鑽牛角尖了.

2樓:ya亞鴉

樓上的,能轉進嶺院的可能性很小啊。

去年他們乙個轉院生都沒招.

轉專業,轉院基點要高那是肯定的,當然越高越好。

可是要多高,和國商給的接受轉專業的名額還有有多少人報名是有直接關係的。

要多高,說不准的。總之,盡量嘗試吧!

3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是想勸你的,但是你既然想轉,為什麼不轉嶺南學院呢?

如果你想轉嶺院的話,我還是可以幫到你的,國商就不太清楚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新生,不知道轉專業的事情,但是教材確實是薩姆爾森的18版,你為什麼要轉到應用經濟學系呢?國商還有工商管理系,不和你專業剛好對口麼!?

5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的教材是曼昆的。

中山大學轉專業的疑惑 急急急

6樓:戎弘圖

可以的,但每個專業的要求都不同,但注意有的要理工類只要理科,而且對高考選考或分數有要求。你最好問問學院,確定了方向就努力去準備。很多人知道可以轉的時候發現很多東西沒準備好 或準備好了卻不符合資格,本人就是乙個例子。

還有,如果你是男生,可以嘗試一下,女生的話,管院的專業都很好!

7樓:

第二學期會有轉專業考試,請留意教務處網頁上的通知。我的室友就是沒有留意才錯過了的。

成績好的話,不難轉。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到教導處或者找系主任辦理手續.

不過是擇優錄取,一般是沒有什麼問題的,報道時就去,越快越好!

就是拿通知書報名的時候,你就跟學校說要求換專業,他會指導你如何去的,如果沒有給你明確答覆,你就要協商,進行調劑專業,細則問題,學校會給你明示的!

急!!!!!中山大學轉專業難嗎

9樓:瀟湘_夜雨

我是中大的學生,本人就轉過專業,也在讀雙學位~說說個人看法~~轉專業不是很難,但是如果轉熱門專業的話,因為很多人去爭,所以也不容易轉到,特別是嶺院管院和法學院~~會計學是管院的王牌專業,要轉過去恐怕很難~~

雙學位申請很簡單,但是要堅持讀下來很不容易,特別是期末考的時候兩個專業的考試一起考,很容易崩潰的~~不過也要看個人情況~~

報志願的時候可以報6個專業的,如果喜歡會計的話那就拼一下吧,後面想轉過去和雙學位都會比直接進艱辛很多的~~祝你好運~~

10樓:飛語流傳

進入大學後轉入會計學不容易,但如果你成績足夠優秀,還是很有機會的。

另外,會計學每年都招雙學位學生,即如果它招了你讀雙學位,你四年畢業後就會有兩個學位,比轉專業還好。問題在於,你是否有毅力在五年內拿兩個學位。

在中山大學讀雙學位並不難,學校很多專業都會招雙學位學生的,一般會用五年時間(如果足夠努力,四年即可),問題的關鍵只是在於,績點是否足夠讀雙學位,是否足夠努力去取得雙學位(其中艱辛跟高考也差不了多少)。

11樓:歸依

還有個問題是,就算能成功轉過去。大二這一年就要補大一沒上的學分。其實挺吃力的,因為大二的課就緊,你還要去上大一的課。需要很努力才行的。

關於中山大學轉專業……

12樓:

首先,你要保證目前專業的學習成績過得去,一般績點(入學後你會知道如何計算)要3.0以上才可以轉專業,不過這個要求其實不算很高。然後一般在大一下半學期會有一次轉專業機會,符合績點要求後會進行你想轉入專業的部分專業課考試(這就需要提前準備一下了)以及面試,都通過了既轉專業成功啦。

傳設院應該算比較好轉的了。具體學費我不清楚,你可以上中大**上查一下。希望能幫到你。

13樓:

學生入學滿一學期後後才能申請轉專業,同時平均績點高於2.0,既平均分高於70分,轉專業安排在四月,你要看學院會上報接收轉專業學生名單---學生申請---接受考核,大概就是這樣,所以轉專業的事情先不要急,大一上學期先把成績提高,並且多多了解轉專業的事情,藝術設計學費和中大其他學費相比一般,學費5160一年,住宿費都是1500總共6840一年,具體就這樣,如果困難可申請助學金

14樓:手機使用者

你很喜歡那個學院嗎?我都是被調劑到那去的

中山大學轉專業難嗎?

15樓:南門憶辰秋寒

學校有規定轉專業的條件,你達到這個條件就可以,一般都是成績達到專業多少名以內可以轉,具體每個學校不一樣,在大一快結束時,學校會有通知下來,你注意去學院問,不要錯過時間了,如果你符合條件,那就填申請表,這樣就可以了。如果你想一開學,就轉專業,那就只能靠關係轉。你進這個大學後,可以看一下學生手冊,裡面有說的,或者問學長學姐.

一般你考到本專業前百分之五,那很有機會轉專業,考到第一名就更好啦。努力吧!

16樓:乘秀慧

8000名其實有點懸哦 第二志願學校也要好好填

1.轉專業還是有一定競爭的 一般是績點不太低就可以申請 然後筆試 面試 具體流程要看各個專業

2.不會影響到高考生的錄取 轉專業的名額一般是限定的 擇優錄取

3.本科生轉專業的話 沒導師啥事 新專業的東西肯定是要學的 考試一般就考這個

4.不一定從什麼時候學起 視院系具體安排 轉專業之後你就是新專業的了 畢業證是一樣的

這些資訊其實你可以自己到各個院系的**和中大教務處找到歷年的資料 更可靠

關於中山大學轉專業的問題,有沒有人有親身體會?

17樓:

翻譯學院四年都在珠海校區,工商管理是管理學院的吧,在大學城校區,大一轉的話,估計很難,因為跨校區,你要上課的話很難兩地跑。所以轉專業估計比較難。同個校區的轉可能容易一點。

你可以了解一下嶺南學院、國際商學院、旅遊學院的課程,轉這三個的話可能上課方面容易協調(前者大一大二在珠海,後兩者都在珠海)。如果你是對經濟類感興趣,有足夠能力和決心,可以試下嶺院,國商和旅院轉的話會容易點,而且都是有經管類課程的。

不過轉專業會比較辛苦,要顧及兩邊的課,所以如果不是真的不喜歡這個專業,其實努力讀好本專業也是不錯的。選擇輔修、雙專業的也行。轉專業重點還是靠自己吧,畢竟有的院系要求筆試和面試,對成績方面也是有要求的。

18樓:載荷之周

怎麼什麼都要往有關係這個去想啊,中山大學還沒你想的那麼黑暗的啦,轉專業主要是看個人能力,能力強的,學習好的,就容易多啦。到了大學第一學年多學學,即使不是工商管理專業也可以去聽聽課,主動認識一下那邊的老師,留個好印象,只要老師認可啦,一般就輕鬆多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是師弟還是師妹,你好,首先恭喜你進來了中山大學。轉專業每年在4月份左右報名,5月份考察。工商管理有2個,乙個是國際商學院的,11年轉專業有15個名額,7個工商管理。

75個人左右報名參加考試。然後管院也有工商管理,往年開會計10個名額左右,但是今年突然只開旅遊管理2+2的乙個專案,報轉人數不多。像嶺院國商管院(管院今年例外)這類經管類的專業每年都很熱。

一般都需要筆試面試2個環節。嶺院考微積分跟經濟學原理,國商考微積分、線代、經濟學、管理學4門課。自己實力肯定是最重要的,至於關係就不好說了。

但是我所知道的能轉過去的都是有去旁聽國商跟嶺院課程的,也就是說實力都不弱的。基本就這些了。ps:

在下今年成功轉過國商。

20樓:匿名使用者

轉專業一般都要留級 如果精力夠的話 我建議你轉我們嶺南 嶺南是什麼樣的 你可以去baidu , 樓上有轉國商的,他說的很好啦 轉院基本就像他說的那樣,考要轉學院的專業課,其實自己學院的課程 績點到3.0都可以轉 轉院主要看轉院考試成績~ 不過近幾年我們嶺南 數計學院 和國商的轉過來的多,畢竟學的差不多 翻院轉有難度啊

有關中山大學轉專業問題

21樓:yy好友

嶺院因為每年想轉的人很多,所以很難轉。

申請條件:照往年的標準, 你要符合以下條件,才能夠通過轉專業的申請。

(一)經濟學類

1.必修課和專業選修課程平均績點達3.8及以上。

2.需提交申請表、成績單(蓋所在學院教務章)。

(二)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1.必修課和專業選修課程平均績點達3.5及以上。

2.需提交申請表、成績單(蓋所在學院教務章)。

申請通過之後,才可以去參加嶺院筆試。筆試要求如下:

(一)經濟學類

符合資格條件的學生統一參加由嶺南學院組織的《英語》,《高等數學(三)》兩門課程筆試。

注:1.每一位申請轉專業的學生必須參加以上兩門課程的筆試;缺席考試視為自動放棄轉專業資格。

2.《英語》、《高等數學(三)》兩門課程的筆試成績總分各為100分。所佔權重比例:《英語》佔50%,《高等數學(三)》佔50%。

(二)管理科學與工程類

符合資格條件的學生統一參加由嶺南學院組織的《英語》,《高等數學(一)》兩門課程筆試。

注:1.每一位申請轉專業的學生必須參加以上兩門課程的筆試;缺席考試視為自動放棄轉專業資格。

2.《英語》、《高等數學(一)》兩門課程的筆試成績滿分各為100分,所佔權重比例:《英語》佔50%,,《高等數學(一)》佔50%。

p.s.筆試時,建議數學要考的很好,如果數學不擅長,英語就必須特別突出。

反正搞金融這一塊,英語數學都特別重要,你以後要分析推判資料,還要用非母語跟母語是英語的老外談判,就可想而知嶺院老師多看中這塊了。而且嶺院的數學筆試會考得很艱深,證明題很多,比平時的高數考試難很多。所以翻院和數院轉成功的比較多。

根據筆試總成績的排名,比如工商管理類計畫招生人數是12個,那麼就會取成績筆試前13-15名的人去參加面試。根據學生的面試情況的優秀程度,錄取12個人。

今年的面試,有英語問題也有中文問題,可能會讓你用英語自我介紹,也可能是中文。然後還會問你為什麼要選經濟學類或者工商管理類(你去在遞交嶺院申請之前,就要確定選哪一類,經濟學類可以選包含工商管理類的專業,工商管理類不能選經濟學類的專業。所以經濟學類選擇專業的範圍更大,所以就更難考。

)至於工管這個專業虛不虛,其實要看你自身的定位,想要出國考研當然推薦金融。其實管院會計挺好的,中大畢業生每年的最高專業年薪都基本都是它。

22樓:滾動的糰子

中大的嶺南學院不是太好轉,大一上半年可以申請轉院,但必須嶺南學院同意接收

中山大學轉專業請別複製貼上,中山大學轉專業問題

首先,轉專業可以跨校區轉,這無疑問。其次,中大大一的第三學期不是上課,而是軍訓和學習軍事理論,這點也要清楚。至於數計院轉專業的要求,基本上就是含蓄地說你要轉他的專業必須重讀大一,因為他那些學科除非是數計院自己的人,其它很多專業都沒有這種課程的,當然,你可以旁聽,但旁聽未必會有學分,也就是學校未必認可...

中山大學轉專業難嗎,中山大學轉專業容易嗎 報中山大學服從調劑然後轉專業怎麼樣

蒙闌老富 學校有規定轉專業的條件,你達到這個條件就可以,一般都是成績達到專業多少名以內可以轉,具體每個學校不一樣,在大一快結束時,學校會有通知下來,你注意去學院問,不要錯過時間了,如果你符合條件,那就填申請表,這樣就可以了。如果你想一開學,就轉專業,那就只能靠關係轉。你進這個大學後,可以看一下學生手...

中山大學是幾本?中山大學排名,中山大學全國排名第幾

一 中山大學是一本。二 中山大學排名 中山大學 sun yat sen university,sysu 簡稱 中大 由孫中山先生創辦,有著一百多年辦學傳統,是中國南方科學研究 文化學術與人才培養的重鎮。中山大學是教育部和廣東省共建的全國重點大學,是國家 985工程 211工程 重點建設高校,同時也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