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大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率好嗎

時間 2022-08-27 22:00:03

1樓:更上百層樓

貴大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就業率較好。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屬於貴州大學的特色優勢專業,旨在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具有自主學習意識和創新意識,科學型和工程型相結合的計算機專業高水平工程技術人才。其每年的就業率相比於貴大的其他專業較高。

貴大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基本修業年限為四年,授予工學或理學學士學位。培養學生將基本原理與技術運用於計算學科研究以及計算系統設計、開發與應用等工作的能力。從而提高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學生的就業率。

2樓:查紅玉

貴州大學是211,該校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有一級學科博士後流動站和軟體工程一級學科博士點,且計算機專業是最近幾年就業形勢比較好的專業,所以該校的計算機畢業生只要學的好,找一份比較好的工作還是不用愁的;建議優先考慮該校的計算機軟體方向的專業

3樓:匿名使用者

從現在的就業狀態看,計算機仍然是很長一段時間內都會存在的職業,學好計算機理論和程式語言,不管以後是從事移動開發 web開發 前段開發,以及控制理論 大資料 雲端計算 人工智慧等等很多領域都有計算機的基礎支撐在,還算是個比較不錯的專業,相對其他專業也相對好就業些,至於學校的知名度我覺得不是重本的話,不要太在乎這些,專業課的老師應該都是教授副教授級別,最低也是講師,重點還在自己學習,尤其是計算機專業,自學是很重要的

4樓:

咿呀咿呀喲咿呀咿呀喲咿呀咿呀喲咿呀咿呀喲一天吞吞吐吐他古古怪怪古古怪怪古古怪怪滾滾滾

重慶郵電大學與貴州大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的比較

5樓:柿子村村長

這個很難給你說呀,我不瞭解貴大,重郵的計算機是重慶第二,西南前五吧,如果比不上貴大,也不比貴大差多少,重郵有個很大的優勢就是資訊類學科在國內知名度很大,說個簡單的貴州大學畢竟是綜合型大學的名字,就像我給你說重郵和西南大學的計算機誰好,你知道嗎?這個比喻說明的是貴大計算機好,但相對重郵來說特色不算突出,業內名氣肯定不及重郵。

6樓:匿名使用者

1、重慶大學的計算機是比重郵的強的 2、重大的知名度也比重遊的強,而且西北大學 b 081202計算機軟體與理論 081200電腦科學與技術 08工學貴州大學

7樓:

這個要看你自己選擇 我是重郵的 重郵最好的 就是通訊 過了就是 計科

8樓:離開或者來了

重電好一點吧,而且去外面長長世面沒什麼不好的。當然這兩所大學各有各的好處,選擇是由你自己決定的。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就不瞭解了,我是成都人 沒去過貴州

10樓:手機使用者

貴大要遠遠好於重慶郵電

貴州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怎麼樣

11樓:匿名使用者

貴州大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是貴州省重點學科,在省內還算不錯,全國排名不高

12樓:匿名使用者

還行吧!貴大畢竟是貴州最好的大學!

電腦科學與技術主要看自己的學習,不是看老師教得怎樣!你自己能力好,網咖李都能成頂尖黑客!

貴州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好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原貴州大學(合併之前)就以電腦科學在全國都享有一定知名度,排名一度進入過全國前20,但並非如樓上所說的第三,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在現在合併後的貴州大學也算是一個實力較好的學院,專業基礎建設相當不錯,值得所有考生考慮報考本校。

14樓:匿名使用者

很好,貴州大學電腦科學與技術學院是貴大比較強的一個學院。在全國有一定的名氣。

15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好啦,

你去看學校門前有多少家網咖,

你就知道到底好不好了?。呵呵

16樓:匿名使用者

貴大電腦科學技術在全國高校該專業排名第三,兄弟,你覺得如何呢??

貴州大學的電腦科學與技術怎麼樣?

17樓:手機使用者

不怎麼樣,出來了才發現原來在學校學的那些東西在外面幾千塊錢就可以學到了,上大學浪費時間浪費錢,不值得.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學計算機與技術的,我個人什麼都沒學到

19樓:夢想我的大學

還不錯,貴州大學相對側重理工類。計算機只要有恆心,萬事皆可成!

貴州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全國排名第幾?

20樓:藍天可達

一、貴州大學的計算機專業全國排名第79。

二、計算機專業,正式名稱: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

三、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簡介:

計算機專業涵蓋軟體工程專業,主要培養具有良好的科學素養,系統地、較好地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能在科研部門、教育單位、企業、事業、技術和行政管理部門等單位從事計算機教學、科學研究和應用的電腦科學與技術學科的高階科學技術人才。

(一)培養需求

該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受從事研究與應用計算機的基本訓練,具有研究和開發計算機系統的基本能力。

(二)具備能力

1、具備紮實的資料基礎理論和基礎知識;

2、具有較強的思維能力、演算法設計與分析能力;

3、系統掌握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基本理論、基本知識和操作技能;

4、瞭解學科的知識結構、典型技術、核心概念和基本工作流程;

5、有較強的計算機系統的認知、分析、設計、程式設計和應用能力;

6、掌握文獻檢索、資料查詢的基本方法、能夠獨立獲取相關的知識和資訊,具有較強的創新意識;

7、熟練掌握一門外語,能夠熟讀該專業外文書刊。

(三)主幹學科

電路原理、類比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值分析、計算機原理。

(四)主幹課程

電路原理、類比電子技術、數字邏輯、數值分析、計算機原理、微型計算機技術、計算機系統結構、計算機網路、高階語言、組合語言、資料結構、作業系統、資料庫原理、編譯原理、圖形學、人工智慧、計算方法、離散數學、概率統計、線性代數以及演算法設計與分析、人機互動、物件導向方法、計算機英語等。

(五)實踐教學

主要實踐性教學環節:包括電子工藝實習、硬體部件設計及除錯、計算機基礎訓練、課程設計、計算機工程實踐、生產實習、畢業設計(**)。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貴州大學的計算機專業的,至於排名嘛,你不用想,好也好不到哪去!總體來說還行!第一嘛,肯定是不會的了,估計也就全國前50左右吧!

土木也差不多!找不到學校讀了來這也不錯!

貴州大學哪些專業最值得讀?

22樓:燾濤饕

作為一個大資料學院信通系的學生,我首先要推薦的就是通訊工程專業,通訊工程具有極廣闊的發展前景,也是人才嚴重短缺的專業之一。更是大資料與資訊工程學院主抓的一個專業,無論是師資力量、教學質量都可以說是非常重視。畢業後可從事無線通訊、電視、大規模積體電路、智慧儀器及應用電子技術領域的研究。

如果你對這些方面感興趣我非常推薦你去學習通訊工程專業。並且如果你不想去讀研的話通訊也十分適合你,因為在本科所學的知識已經足夠你在未來的工作當中去應用。

第二個要推薦的就是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計算機稱得上是貴州大學的王牌專業,每年的錄取分數可謂是非常之高,特別是面向省外的同學,收分大部分在超出一本線100多分以上,因此競爭力也極大。很多同學來貴大之後都努力學習,爭取轉專業的時候可以去讀這個學科。計算機專業無論在師資力量,實驗裝置,生源力量上都是極強的。

所以如果能夠進入這個專業,那麼你必定會有更長遠的發展空間。

第三個就是電子科學與技術,這個是大資料學院唯一一個國家級特色專業,這個專業是一個基礎知識面寬、應用領域廣泛的綜合性專業。能夠培養基礎深厚、專業面寬,具有自主學習能力、創新意識的綜合型人才。如果你想成為那樣的一個綜合性人才的話,電子科學與技術歡迎你!

23樓:幾聲你好後走好

籠統來說

土木工程是貴州大學最好的也是分數線最好的專業,電腦科學與技術計機械設製造

其自動化、採礦工程、電氣工程及其自動化、法學專業

值不值得讀,也需要看每個人的興趣愛好吧,  很多都需要考慮自身的各種情況。文科理科也是不一樣。

就我而言,我當初填志願的時候就比較想讀法學專業和外國語言文學類,因為畢竟這關係到你自己大學四年的學習內容,關係到你自己未來的工作。別人覺得好的不一定就是個,所以我覺得值得讀的就是你喜歡的和適合你的。

另外貴大就業率最好的是工科類,貴大的土木,機械類,礦業類,都很強,不論師資和就業都是最好的,貴州唯一的一個院士馬克儉就是結構工程的(土木類分支)。不過這個行業應該挺辛苦和危險的。

現在是資訊網路高速發展的時代,貴州又是大資料發展的主要城市,所以我覺得貴大的計算機專業電子資訊類專業也挺不錯的,出來也很好就業的

選專業的話要看現在國家的發展狀況,當然你一定要結合個人情況,家庭情況。三十六行,行行出狀元只要喜歡你的專業並且你認真努力地學好了你的專業,這就是值得的。

最後請你記住不論哪個專業自己的能力才是最重要的比如口才,協調能力,組織能力,為人處世的能力,應變的能力等等。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到你!

24樓:z星辰銘記

講真的,讓一個工科女生從母校眾多專業中講講最值得讀的,真的很難。

只能說說自己認為挺棒的專業吧,在青馬學社工作了兩年,認識了不少其他專業的小夥伴,從大家的狀態中,對其他專業也算是有所瞭解。

首先是經貿專業。

據說經貿專業有一個非常優秀的專業課老師,他的課直接讓大家開啟電腦看**,然後老師教他們怎麼投資。開學伊始,老師就說的很明白,讓大家準備1000左右的零用錢,練習投資。通過公司的財務,老師教他們怎麼判斷買還是賣。

聽上去就很爽啊,更何況,老師有時候會擺明了態度,讓他們買什麼。反正按照老師這種擺明態度的指揮,他們穩賺不賠,雖然也只是賺一兩百,可心情還是很不錯的。當然,老師不許大家沉迷**,只是換一種學習方式而已。

其次就是法學了,這可以說是貴州大學王牌專業之一吧。

接觸了幾個法學小姐姐以後,我清晰的明白了——法學的同學們,是真的很能幹。

記憶猶新的一次,是活動中冷場了,主持人一臉尷尬,最後提問了一個法學的女生。那個女生看看錶,開始了自己的論述。沒有準備的前提下,從觀點到論據,有理有據,邏輯完美,根本不會卡殼的那種。

我們在後排看著表,小姐姐直接講了六分半,完美的把冷掉的場子救了回來。

還有一次,請一個法學的部員過來主持活動,負責的相關老師突然到場。小姐姐根本不慌,先是歡迎了老師,請老師發表意見,然後無縫連線老師的觀點,接著講下去。作為活動負責人的我在下面鼓掌的心根本按耐不住啊,那樣第一次主持活動就鎮的住場面的同學,實在是優秀啊。

謝謝閱讀,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25樓:陳點點

在貴州大學,值得就讀的我認為有以下幾個專業。

第一個:電子資訊工程專業:

在貴州大學的專業安排中,它屬於大資料與資訊工程專業,雖然大資料近幾年來才興起,但電子資訊工程不是一個新興的專業,它有數十年的發展歷程,從理工學院那個時候就有了這一專業。

而且我們都知道,貴州近幾年的發展在注重於大資料,本學院有貴州省重點的實驗室,

花了大量的資金配備了足夠優質且夠量的實驗器材並且有雄厚的師資力量,進入這個專業,

你一定有足夠的施展平臺。並且在大二開始就選導師,幫助你明確自己的發展方向,以便調整,這真的是一個值得就讀的專業。

第二個:食品與釀酒工程專業:

這是一個不怎麼受人歡迎的專業,但是它卻是一個值得就讀的專業,食品與釀酒工程學院被我們稱為土豪專業,它的活動很多。每一年它都會面向全校進行水果拼盤大賽獎金豐

富,活動場面浩大,時常引起別的學院同學的集體羨慕。

第三個:計算機專業:

計算機稱得上是貴州大學的王牌專業,收分極高,特別是面向省外的同學,收分大部分在超出一本線100多分以上,因此競爭力也極大。計算機專業無論在師資力量,實驗裝置,生源力量上都是極強的,加上計算機本身就是一個吃香的專業。所以如果能夠進入這個專業,那麼你必定會有更長遠的發展空間

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前景,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前景

來自和平古鎮善於表達的臘梅 一 當前高校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就業的主要特點 根據對近幾年計算機專業畢業生就業情況的統計分析,計算機專業畢業生的就業具有如下特點 1 供與求平行上公升,供求矛盾並不突出。截止到2004年初,全國共有505所學校開辦有計算機本科專業,共有在校學生近30萬人。同其它專業相比,這...

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電腦科學與技術的就業方向

第一 計算機很多專業現在都是複合型人才。第二 天下沒有乙個專業是孤獨裡存在的。第三 你不如做電腦程式員裡的營銷高手 同時也是營銷員裡的程式設計高手更強。第四 所以你兩手都硬 兩手都抓 最好 沒有絕對的。第五 好比我喜歡吃公尺飯 難道就不吃麵條了嗎 一樣的道理第六 市場上這方面的結合很多 比如計算機產品的...

電腦科學與技術就業前景

大嘴仔我要學破路由 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就業前景如何?內容來自使用者 劉新。電腦科學與技術專業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包括計算機硬體 軟體與應用的基本理論 基礎知識和基本技能與方法,接受從事計算機應用開發和研究能力的基本訓練等。培養要求。本專業學生主要學習電腦科學與技術方面的基本理論和基本知識,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