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學習,人為什麼要不斷學習?

時間 2022-08-24 12:10:08

1樓:柳暗花明

學習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如果你討厭學習,那麼你可以選擇在其他方便發展,當然,生活中工作中總是離不開學習的,我們離開了學校不等於學習的終止,可能正是學習的剛剛開始。我們要學習社會知識,學習各種技能,學習生活的本領,學習如何更好地適應這個社會,如何讓人生變的絢麗多彩,為了生活,為了生命的華麗綻放,請努力學習吧,別浪費了大號時光!

2樓:

為了以後可以有更好的生活。可以不被社會淘汰,為了你以後的生活質量。 都說活到老學到老是有道理的。

3樓:

呵呵,公司要用你,得看你會什麼,你不學能會嗎?

為什麼學數學,因為以後學計算機會用到。

為什麼學語文,社交,人際交往,很重要。

為什麼學英語,你想想,你跟人競爭崗位,人家有英語證書,你沒有,公司要誰?

......

以此推理,這麼告訴你吧,沒有無用的知識,只有不學的天才。

4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我覺得學校主要是培養你的學習能力,你可能覺得在課堂上學的好多東西很快就忘了,對工作也沒什麼用處,但是到你真正需要這些知識時很快就又能撿球來,這也許就是為什麼要學習吧

5樓:憂鬱滴555黛

要爭一口氣,不蒸饅頭爭口氣

為什麼要學習

6樓:哇哎西西

1、學習使人明理。

通過學習,可以明白為人處世的道理,可以掌握一些處理事情的方法。當你在生活中遇到事情的時候,你學過的道理和知識,就有可能會讓你找到解決事情的辦法。所以,每個人都要學習,學習別人的經驗和教訓。

2、學習使人強大。

人類社會發展都今天,是一代又一代人不斷努力的結果。通過學習,可以掌握前人留下的寶貴財富,然後運用在今天的工作和生活中。所以,每個人都必須通過學習來掌握一些技能和技巧,才能在社會上立足。

3、學習使人充實。

人活著,不是簡單的吃喝拉撒,還應該有精神層次方面的追求。通過學習,可以去欣賞別人思想的精華,可以去感受別人對這個世界,對人生,對生命的一些感悟。所以,每個人都必須通過學習,來充實自己的精神世界。

學習不僅是一種獲得生存技能的手段,更是人類社會能夠繼續發展的必要手段。只有通過學習,才能夠進一步創新和發展。

7樓:星辰巷陌

只有你讀的書足夠多的時候,你才不會侷限於自己的小世界。站到一定高度上,看到的風景才會更與眾不同。

學習不同領域的知識,你可以從多個角度看待問題,不片面,不武斷。你會發現自己知道的,只不過是知識海洋的一滴微小的水珠,便會懷著謙卑之心、敬畏之心、善良地看待這個世界。

你還沒來得及遇見的人,你還沒來得及體驗的事,讀書便會有了心靈寄託。通過別人的故事,你可以體驗悲喜。原來世界不僅是你自己的生活圈,人的生活方式不止一種,生命的意義也不盡相同。

當你學習得足夠優秀時,你便有能力去為身邊的人帶來快樂,你為他們答疑解惑,你把萬千世界的奧秘講解給他們聽。你成為了你希望的樣子,成為自己喜歡的那種人,幸福感便很容易得到滿足。

知識是無窮的,知識的力量是潛移默化的。學習,是乙個自我成就的過程。

8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學習的10個理由:

生活所迫,我們一出生就像一張白紙,要填塗,所以學習可以給我們帶來知識的營養,充實自己。

學習是苦與樂同在的,播種乙份希望就有乙份收穫。

學習是上一輩人渴望做的事,而如今我們真的很幸運,有很多的機會去學習。

做人要有毅力,絕對不要認輸。

學習是一種經歷,絕對不可以缺少的體驗。

學習可以讓成長,知識改變命運絕對不是空話,只有信不信而已。

學習讓我們的生活充滿挑戰,不斷的新知識讓我們感到自身的渺小。

有沒有不好好學習的理由?答案是有,前提是智商高,能力強,不學也了解萬物,更重要的是日後肯定能憑自己的能力搞好溫飽,不依賴別人。

我們今天的學習就是為了明天更好的生活。

把自己的大腦填的越多越好,這樣的每一天絕對充實和多彩。

9樓:王海慧的實習

因為夢想,因為我喜歡的人很優秀,我想要去的地方很遠,我想要變得優秀,在他的面前展現最優秀的自己

10樓:新東方微服務

knowledge is the road map of a culture. it tells you where its people come from and where they are going.

知識是文化的地圖。它為你解答人們從**來到**去。

‒rita mae brown

(望採納,謝謝)

11樓:白霜未曦

(1)學習,不僅讓我們能夠生存,而且可以讓我們有更充實的生活。

(2)學習就是給生命新增養料。

(3)學習點亮我們內心不熄的明燈,激發前進的動力。

(4)學習能增益他人,服務社會,為幸福生活奠基。

1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藝術點是什麼意思?學習就是學習,跟藝術有什麼關係?學習跟藝術一點都不搭邊,首先學習是給自己學的,是學習知識的,是教育人的,是學本領的,是塑造自己的內涵吧

13樓:匿名使用者

人學習是為了掌握知識,充實自己,使自己充滿自信

,增長智慧型,然後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我實話告訴你們吧!乙個人只要學習,他就一定回有所作為,為社會的進步、人類的發展盡自己的一分力。

另外,人學習也是自身生存的需要,現在科學、技術的發展極其迅猛、迅速。乙個人如果不學習,並且不不斷地充實自己那麼他就無法了解和掌握在這個社會的基本技能。就會被這個社會淘汰。

學習,說白了就是掌握一種生存技能!你學習越好,相對應的你的生存技能會越高,你的技能會帶給你更好的生活!但是說白了,現行社會的教育機制和應試概念,讓教育者越來越無所適從。

這個不是你乙個人的矛盾,而是整個社會的!如果你還在念高中一下,我還是勸你好好讀書,不為報銷祖國,也不為父母感恩,只為自己有乙個謀生的能力。畢竟你還小,人生價值觀還沒有完全建立起來!

不適合走入社會!如果你高中畢業了,不知道自己該上學還是就業,我的建議是,你要好好想想,自己到底想幹什麼。選擇一條你自己的路,我想這個選擇誰都代替不了你自己的想法!

所以加油了!以後的人生會更精彩的!現在我把我的學習方法告訴你,不愛學習或者學習不好主要是沒有掌握學習的好方法,學不進去造成的,把這個學習的方法督促自己,等掌握的好的學習方法,能學進去了,體會到學習的樂趣了就自然會安下心來好好學習了!

祝你好運!!! 方法一:我曾讓自己嘗試努力學習一整天,然後在晚上自己就會覺得這一天過得很充實。

就是這樣,我愛上了學習。如果不能一直堅持,就學習幾天,放鬆一天(完完全全放鬆。) 方法二:

找個目標。比如說我要超過某某某(定好這個人至關重要!)。

你保證就有鬥志了。 方法三:嘗試讓自己愛上乙個科目。

然後想想發現這個科目與其他科目有很重要的關係,接著就能愛上所有的學科。(比如我愛上了歷史,然後愛上政治,接著愛上語文,後來發現考古也缺不了數理化……)實學習好需要良好的學習狀態,做到身心放鬆、思想集中,有了這個基礎,你是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大幅提公升。 不過這個狀態需要經過訓練。

同時要知道一些大腦的知識。 很可惜的是學生用大腦學習卻對自己的這台超級計算機的效能知之甚少。 人的大腦一般有四種腦波的存在,人在不同的狀態下大腦內的腦波各不相同。

當人處於a波狀態時,心情很平靜,注意力集中,記憶力非常好,想象力非常豐富。這對於人工作或者學習來說是非常好的。然而如果要開發右腦,首先必須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因為要使大腦內的腦波進入到a波狀態是大腦進入到右腦狀態的必經之路。

潛能開發機可以在短時間內誘發出а腦波,此時大腦處於放鬆而專注的狀態,能量和氧氣**充足,從而促進神經細胞的代謝,增加大腦葡萄糖的利用率,從而增強大腦的專注力和記憶力,有效幫助你清除渙散的思維,集中注意力,加速理解和吸收,倍增學習成效與記憶力。

14樓:李志活

學習使自己在藝術方面有更大的成就!

15樓:ice蟈蟈

(1)學

習是為了系統地學習知識,為了在校園裡沉澱經驗、磨鍊品格;

(2)學習是為了學會「遵守規則」;

(3)學習是為了得到更多更好的工作機會;

(4)文憑是敲門磚,可以證明自己的能力和努力;

(5)學的內容固然重要,更重要的是鍛鍊學習能力和統籌能力;

(6)學習是為了更好地適應社會;

(7)學習能幫助我們實現自己的野心和理想,往更好的方向發展。

16樓:駒吉勵俠

學習是使自己充實的最好方法,現在社會進步了各行各業都需要高材生

有的企業看門的都要高中生呢

你想不讀書就有好出息啊

那樣基本上是

不可能的

只有自己有了知識才能讓自己更能適應這個殘酷的世界要努力啊

17樓:字染彭詩

上學可以學知識,可以豐富自己的精神,獲得精神享受,更實惠的回答就是有了知識你可以更好的生存,沒知識你只能靠自己的體力,做超體力的工作,拿下等的收入,沒社會地

位,生活沒品位,愛情等等都不會如意……

上學不但可以學習文化知識

,還能學習很多,生活上的知識,

還能認識很多朋友。學到的這些東西對以後的生活,工都會有很多的幫助

,都能用的到的

。其實上學也不累

,可以和朋友一起

,一起上課一起活動.

上學放學一起結伴走

,都是很好玩的事情。老師的表揚更是值得自豪的事情。

另外在學校大家都是真誠相對的,說一就是一,不象在社會上,有時候對你最好的人說不定就是

踢你下地獄的人,分不清好壞,不敢交知心的朋友,說的每句話,每個字都要小心,哎,真的好累啊,有時候想想真的不想長大了

真的等到工作了才知道工作的不容易

上學的時候真得很羨慕很羨慕自己掙錢自己分配的的那種感覺

可真得到了這個時候了卻又有種說不出的痠痛

現在才說後悔也已經晚了。

要好好珍惜在學校的時間。

古人云:「書中自有**屋,書中自有顏如玉。」可見,古人對讀書的情有獨鍾。其實,對於任何人而言,讀書最大的好處在於:它讓求知的人從中獲知,讓無知的人變得有知。讀史蒂

芬?霍金的《時間簡史》和《果殼中的宇宙》,暢遊在粒子、生命和星體的處境中,感受智慧型的光澤,猶如攀登高山一樣,瞬間眼前呈現出彷彿九疊畫屏般的開闊視野。於是,便

像李白在詩中所寫到的「廬山秀出南斗旁,屏風九疊雲錦張,影落明湖青黛光」。

人為什麼要不斷學習?

18樓:一萬五萬塊錢

卜蜂蓮花兒與少年錦衣衛生巾幗不讓鬚眉山市天氣死我了解我沒看到嗎呢啊啊專啊啊!你講過去式的時屬候去了,你的號線條件下面這些吧!我的媽媽是天使命召喚ol…你的號線**了解我了解下面就是風險管理學家庭教師證據不足為奇妙能力的話了解我了解我的媽媽是天使命召喚ol…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好吧好吧好吧唧啵乙個星期天去年夏天來了沒看到嗎啡~你講過去嗎你們班長治天氣質型號的時候就可以吧

為什麼人要不斷的學習,人為什麼要不斷地學習?

我是爆米花粑粑 原因 學習的好處學習作為一種獲取知識交流情感的方式。已經成為人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項重要內容。在二十一世紀這個知識經濟時代,我們需要不斷學習。不斷學習是人們不斷滿足自身需要 充實原有知識結構,獲取有價值的資訊,並最終取得成功的法寶。學習目的 為了掌握知識,為自己的將來打好基礎,作...

人為什麼每天都要不斷的學習,人為什麼要一直都要學習

莊子說的,吾生也有涯,而知也無涯,以有涯隨無涯,殆已。你可以理解一下。親 怎麼會問出這麼奇怪的問題呢 放輕鬆的學習吧 孩紙 一般問出這樣兒的問你 你的壓力應該是灰常大的吧 找點自己有興趣的東西學習學習 比如說課外書啊 圖冊啊 之類的 英語的話 其實 你想想看 有木有關於你喜歡的籃球明星 或者電影啊 ...

為什麼人要不斷進取,為什麼人要不斷的學習

你看看這個啊明 像我們這樣的年輕人,立於社會就要不斷進取!從學校畢業,湧入社會的浪潮開始了就業生涯,2019我們有很大一部分80後都30有餘了吧?可有一部分人都會很愉快的說出我過得很好的呢?不知不覺!我們要擔起肩上的擔子,到了上有老下有小的年齡,孩子要好的學習環境,父母漸漸老去,偶爾也會身體欠安,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