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姆定律中如何使電阻不變電壓不變怎麼操作

時間 2022-08-21 08:35:04

1樓:匿名使用者

電阻不變只需不更換定值電阻,或滑動變阻器滑片不移動。

電壓保持不變,是在實驗研究電流與電阻關係時,更換定值電阻後,移動滑動變阻器,使定值電阻兩端的電壓不變。

2樓:匿名使用者

這裡的電阻指的是用作電阻的半導體材料的阻值,電壓值得是加在這個半導體材料(電阻)兩端的電壓。歐姆定律的意思是一個已知阻值的電阻兩端加一個已知電壓,電阻中的電流值是電壓值與電阻值只比。

你所說的電阻不變的意思就是用同一電阻值的電阻 或者說是同一電阻電壓不變就是加在電阻兩端的電壓值不變,電壓方向不變希望你能採納

3樓:匿名使用者

導體的電阻除根導體本身有關外,還跟導體的溫度有關,要保持電阻不變,只能嚴格控制導體的溫度不變,要做到這一點幾乎是不可能的,因為電流通過電阻肯定會發熱,電阻值肯定會發生變化。只有當單位時間內產生的熱量等於散失在周圍環境中的熱量時,電阻器的溫度才能保持不變。此時電阻的實際值你並不知道是多少。

至於要保持電壓不變,可藉助電壓表監測,調節連線在電路里的滑動變阻器實現。

歐姆定律中 如何使電阻不變 電壓不變 怎麼操作

4樓:酢漿草的初中物理卷

歐姆定律中,使電阻不變就是使用一個“定值電阻”即可;

使電壓不變則需要通過調節滑動變阻器的滑片使某電阻兩端的電壓保持不變以。

不明追問。

歐姆定律表明,電路中電阻不變時電流與電壓成正比,這句話對嗎為什麼

5樓:藺濟

對,如果一個電路中沒有電阻,那麼電壓多大電流就多大,所以成正比

6樓:保證知

對,因為電阻是一個定值,不與電壓和電流相關

7樓:區珈藍玉

對。電阻同為電流電壓成反比。電壓÷電阻=電流

在歐姆定律實驗**電阻電壓電流關係中,控制電壓不變,改變電阻,測量電流大小。這個過程中,電阻如何改

8樓:s百思不得其解

改變電阻:

1,電阻變大時變阻器電阻也要調大,保證電阻電壓不變

2,電阻變小時變阻器電阻也要調小,保證電阻電壓不變

9樓:問全解

滑變電阻器改變電阻 電阻與電壓沒有直接關係 不影響電壓 滑變電阻器上有刻度標記告訴你滑片滑到的位置電阻是多少 望採納

歐姆定律的實驗中,怎樣保持電壓、電阻不變?

10樓:青澀的夢驕傲的笑

11樓:容和

保持電源不變就可以使電壓不變,例如一節電池的電壓是1.5v,這是不變的。

至於電阻,不要選擇變阻器,選用固定電阻,然後用電器不出問題就好

望採納謝謝

12樓:東水挽憶

這個需要看具體的實驗,歐姆定律可以引申出許多實驗,

歐姆定律實驗中 如何保持電阻不變?

13樓:寒月對鏡

電壓不變是指電源電壓不變,當滑動變阻器電阻變大時,電壓變大(滑動變阻器電壓),那麼電阻電壓變小,電壓變小。滑動變阻器改變部分電路電壓,因為電源電壓不變,滑動變阻器電壓變大或縮小,電阻電壓縮小或變大。此實驗中,滑動變阻器的作用是:

改變本身電壓,從而改變電阻電壓,能夠多次測量。歐姆定律實驗中i是指電阻電流,u是指此電阻電壓,r是指此電阻,即定值電阻。

14樓:匿名使用者

是指定值電變阻器的阻值,那句話的意思是,流過定值變阻器的電流和電壓成正比。

歐姆定律:電壓不變 電阻變大,電流變小 電池耗電怎樣?

15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不變 電阻變大,電流變小 電池耗電減小,由下式可知:p=ui

16樓:真小豆

p=ui,電池耗電減小

17樓:醜了又醜

u=ir

p=u^2/r u不變r增大,所以p減小

非純電阻電路中,歐姆定律一定不適用?歐姆定律不適用的條件是非

1 教材上把 非純電阻 跟 非線性元件 混為一談 電阻變化的元件就屬於非線性元件,比如電壓從零到額定電壓變化中的小燈泡,就是非線性元件,但燈泡的電壓除以該狀態下燈泡的電阻等於通過它的電流,即歐姆定律成立.2 歐姆定律的適用條件是純電阻電路,即元件消耗的電能全部轉化為內能.u ir uit irit ...

初中物理,做歐姆定律實驗時怎樣改變電壓

這個實驗的研究物件是電阻,根據串聯電路的分壓規律,改變滑動變阻器電阻,就能改變電阻兩側電壓從而達到實驗目的 四方風壁 串聯時候2個電阻的電壓和等於你提供的電池電壓。這就是和併聯時候的區別 初中物理歐姆定律實驗中滑動變阻器為何能改變電壓,考試時怎麼說? 移動滑動變阻器,改變了導線的有效長度,從而改變了...

初二物理關於歐姆定律和電阻的問題

歐姆定律需要記公式,電阻串聯可以分壓,電阻越大,分的壓越多,電阻並且聯可以分流,電阻越大,分到的流越多。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不同的接法。 喵喵動畫屋 部分電路應用歐姆定律公式 i u r,u ri 或 i u r gu i u r 公式說明 其中g 1 r,電阻r的倒數g叫做電導,其國際單位制為西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