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關於歐姆定律和電阻的問題

時間 2021-07-07 10:15:53

1樓:

歐姆定律需要記公式,電阻串聯可以分壓,電阻越大,分的壓越多,電阻並且聯可以分流,電阻越大,分到的流越多。可以根據實際情況選擇不同的接法。

2樓:喵喵動畫屋

部分電路應用歐姆定律公式:

i=u/r,u = ri 或 i = u/r = gu (i=u:r)

公式說明

其中g = 1/r,電阻r的倒數g叫做電導,其國際單位制為西門子(s)。

i、u、r——三個量是屬於同一部分電路中同一時刻的電流強度、電壓和電阻。 i=q/t 電流=電荷量/時間 (單位均為國際單位制)

也就是說:電流=電壓/ 電阻

或者 電壓=電阻×電流『只能用於計算電壓、電阻,並不代表電阻和電壓或電流有變化關係』

對於串聯電路:

i總=i1=i2(串聯電路中,各處電流相等)

u總=u1+u2(串聯電路中,總電壓等於各部分兩端電壓的總和)

r總=r1+r2+r3...+rn

u1:u2=r1:r2(串聯成正比分壓)

p1/p2=r1/r2

當有n個定值電阻r0串聯時,總電阻 r=nr0

對於併聯電路:

i總=i1+i2(併聯電路中,幹路電流等於各支路電流的和)

u總=u1=u2 (併聯電路中,電源電壓與各支路兩端電壓相等)

1/r總=1/r1+1/r2

i1:i2=r2:r1 (併聯反比分流)

r總=r1·r2\(r1+r2)

r總=r1·r2·r3:(r1·r2+r2·r3+r1·r3 )

即1/r總=1/r1+1/r2+……+1/rn p1/p2=r2/r1

當有n個定值電阻r0併聯時,總電阻 r=r0/n

即總電阻小於任一支路電阻但併聯越多總電阻越小

串聯分壓(電壓)併聯分流(電流)

關於電阻,你只用記住,電阻串聯起到分壓作用,電阻併聯起到分流作用。

3樓:手機使用者

i等於u除以r

i為電流 u為電壓 r為電阻

也就是i電流通過r電阻 電流i為多少

4樓:匿名使用者

是i=u/r吧,這是公式來的!

電阻是用來保護電路的

初二歐姆定律的有關問題

首先先搞清楚電阻 電壓 電流的影響因素。電阻用本身長度 材料 橫截面積 有時還有溫度影響。打個比方,與道路為例,在路中有一個阻礙物,當人過時對人起阻礙作用,當人不通過時也用阻礙作用,只是沒有表現出。同理,有知道電壓和電流能求出電阻,但是電壓發生變化後,電阻不變,電流就變了。所有電阻大小與電流電壓無關...

初中物理問題關於歐姆定律的,一個初中物理問題關於歐姆定律的

恭朝 你這個歐姆定律只使用於純電阻消耗的電路。比如遠距離輸送電的時候,需要提高電壓,降低電流,來降低電在輸送途中的消耗。因為功率不變,只把電壓提高,因此電流就會降低。歐姆定律不能在這裡按你的理解來用。因為整個電不光只有輸送途中的消耗,那用點端有大量的電器以及其他耗電裝置。所以如果按歐姆定律那樣來理解...

一道關於歐姆定律的物理題

由r r1 r2求低溫檔的總電阻 r r1 r2 1210 990 2200 由i u r分別求高溫檔與低溫檔的工作電流 i1 u r1 220v 1210 0.182a,i2 u r 220v 2200 0.1a。開關s閉合時,處於高溫檔,此時電路中只有r1工作,此時電路中的電流i 220 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