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物理關於浮力的,懂得進

時間 2022-02-01 18:18:01

1樓:

漂浮時,物體在水下的那部分排的水的質量等於物體整個的質量,所以浮力=重力,懸浮時,物體整個體積排出的水的質量剛好等於物體的質量。如果物體在兩種液體中都是漂浮或懸浮,那物體在兩種液體中所受的浮力一樣,都等於物體的重力,如果在密度小液體中下沉,在密度大的液體中漂浮或懸浮或下沉。那密度大的浮力大

2樓:

不管怎樣。懸浮或漂浮時,物體受得力只有兩個,豎直向上的浮力,和豎直向下的重力。其他力的作用要麼沒有,要麼也是平衡(物體各個側面受液體的壓力必然平衡。

)。而懸浮或漂浮時,是處於平衡狀態,靜止不動。

根據受力平衡,

那麼就可以得到結論:懸浮或漂浮時,浮力=重力。以上的討論沒有提到什麼樣的液體,自然與液體的性質無關。

3樓:呼妙佛

v排是可變數,當物體落入液體中如果密度小於液體密度,那麼就會漂浮上公升,直到v排到合適的值使浮力=重力。物體密度等於液體密度時剛好懸浮。

漂浮時,物體在水下的那部分排的水的質量等於物體整個的質量,所以浮力=重力,懸浮時,物體整個體積排出的水的質量剛好等於物體的質量。如果物體在兩種液體中都是漂浮或懸浮,那物體在兩種液體中所受的浮力一樣,都等於物體的重力。

初二浮力的問題搞不懂,初二物理浮力問題

首先乙個球漂浮在水面,乙個球懸浮。說明這兩個球密度不同 而且懸浮或漂浮時的浮力等於其重力漂浮時的浮力就是漂浮時排開水的重力 如果根據懸浮條件來判斷 如果兩球重力相等則浮力相等浮體就是f浮 g物 只適用於浮體和懸浮體!阿基公尺德原理是通用的 f浮 g排 球漂浮f浮 g 球懸浮f浮 g 所以f浮不變 既...

初二物理浮力問題

探求氣象氣球所載儀器及球殼總質量為2.7千克,球內所充氫氣密度為0.09千克 立方公尺,空氣密度為1.29千克 立方公尺。為了使這只氣球能夠公升空,球內所充的氫氣質量至少為多少千克?球內所充的氫氣質量m 氣球所載儀器及球殼總質量為m1 2.7千克g g1 g2 mg m1g p氫v球g m1gf浮 ...

初二物理槓桿 浮力練習題

滑輪練習題 姓名 學號 一 是非題 1 旗桿頂上裝有滑輪,公升旗時可以省力。2 滑輪是變形的槓桿,所以使用滑輪不一定省力。3 使用動滑輪可以省一半力,也能省一半距離。4 使用乙個定滑輪 乙個動滑輪組成的滑輪組,最多只能省一半力。5 又省力又省距離的滑輪是沒有的。二 填充題 1 圖1中a是 滑輪。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