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土地」的作文或散文怎麼寫

時間 2022-08-16 01:45:06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考慮一下你想寫什麼樣的文章,散文太難寫了

寫景散文怎麼寫

2樓:夏娜天使

寫景,就是用語言文字把人們看到的、聽到的和接觸到的各種自然景物具體地、生動的描繪出來,以此來烘托環境氣氛,突出文章的中心或襯托人物的心情,抒發作者的思想感情。而寫景記敘文是以描寫自然景物為主的記敘文,是小學生經常練習並要求掌握其方法的重要作文型別之一。對於小學生來說,寫景作文是接觸得比較多的。

但是怎樣才能把景物寫出特色呢?我認為要注意以下幾點:

一、抓住景物的特徵,全面細緻地觀察。

觀察和感受景物還需要發動各種感覺器官。從不同感覺、有動有靜地寫景,讓人讀來身臨其境。如著名詩人蘇軾寫的:

「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就寫出了從不同的角度看到的廬山的樣子。又如:

老舍先生筆下的大興安嶺的山勢是「橫著的,順著的,高點兒的,矮點兒的,長點兒的,短點兒的……」綿延起伏,溫柔可親。他寫林海,工於調色,在他的調色盤上,綠色是那樣變化無窮:宛如一位技藝精湛的丹青妙手,在他的「深的,淺的,明的,暗的,綠得難以形容。

」特別是「在陽光下,大片青松的邊沿閃動著白樺的銀裙,不是像海邊的浪花嗎?」這一囊括比喻、擬人、反問三重修辭格的句式,簡直給我們描繪出一幅立體、絢麗的畫卷,使人感到一種說不出來的美。他寫花更具特色,你看:

「青松作衫,白樺為裙,還穿著繡花鞋。」恰當的比擬,敏銳的觀察,繪聲繪色的描繪,美不勝收,妙不可言,怎不令人折服?

二、把握寫景順序,寫出層次。

我們描寫景物時,可以由高到低,由遠到近,由整體到區域性,由物到人,由動到靜等。總之,把握住寫景的順序,描寫出的景物才能層次分明,清晰自然。描寫景物的順序通常有兩種:

第一是時間順序,比如寫一棵樹,我們可以按春、夏、秋、冬的時間順序,寫出它在各個季節是什麼樣子的;還有一種是空間順序,例如我們描寫一座山峰,就可以寫遠處看它是什麼樣子,近處看它是什麼樣子,或者從上看是什麼樣子,從下看是什麼樣子等。

三、合理的想象。

在對景物進行仔細觀察的基礎上,張開想象的翅膀,根據所見所感合理的想象,再把景物狀態、顏色、聲音、氣味描寫出來,會給人留下深刻的印象。比如:「乙隻黃鸝站在樹枝上歡快地唱歌。

」就用擬人手法形象地寫出了黃鸝的活潑可愛;再如:《桂林山水》中,作者在觀察的基礎上聯想和想象,作者從桂林山的「奇」,想象出像老人、像巨象、像駱駝,奇峰羅列,形態萬千,使景物內容更加豐富,充分表達了作者的思想感情;又如:《林海》一文中,作者從千山一碧、萬古長青的林海,聯想到廣廈、木材,直至日用家具,「有多少省市用過這裡的木材呀!

」此句將大興安嶺同祖國各地緊緊聯絡在一起,使人感到了它的存在,認識到它在社會主義建設中所起的舉足輕重的作用,「親切、舒服」之感頓湧心頭。

四、注意情景交融。

寫景的目的,不應為寫景而寫景,重要的是反映作者的思想感情。只有這樣,才能為文章注入活力,才能寫出生動形象的文章。比如:

《林海》一文,通覽全文,字裡行間處處流露出作者的一腔讚美之情。作者正是憑藉這真摯的感情,謳歌了大興安嶺,謳歌了綠色寶庫——林海。他告訴我們,大興安嶺不僅是良材產地,也是科研基地。

人們利用大自然,改造大自然,「給大興安嶺添上了新的景色,添上了愉快的勞動歌聲。」這說明人與山的關係日益密切。因此,作者情不自禁地聯想到「興國安邦」的意義,其結束句,既深化了文章的中心,又餘味無窮,耐人尋味。

想向**申請便宜租用一塊土地,或得到**的幫助,怎麼寫一篇文章申請, 10

3樓:棲鳳化龍

首先要寫可行性報告,其次是寫帶來的效益,再寫對社會或當地作出什麼貢獻(如解決多少工作崗位、上多少稅、能帶頭致富什麼的) 再寫環保方面的影響及措施,這樣差不多了

如請槍手的話 他們可能要你幾千到幾萬元 多查查網上的自己慢慢寫吧

4樓:市區最西邊

如果你租用1-2年的話,寫個臨時用地的申請,長期的話,你必須的辦理手續,農牧業局的設施農用地手續、國土局的建設用地批准書,如果不知道的話,你可以諮詢這兩個單位

5樓:匿名使用者

在鄉鎮**幫助下從別人手上流轉一些林權或承包地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想助一塊土地養殖泥鰍需要什麼樣的手續

寫事作文

7樓:小云云婆婆

我發現了

前幾天,我發現了一件奇怪的事情,你猜是什麼?告訴你吧,那就是――油能害死金魚。你也許會認為我在開玩笑,那你就大錯特錯了,不信的話,就聽我說吧!

星期天的早上,我很早就起來了。我和平常一樣,來到金魚缸旁,看我的小金魚。這五隻小金魚可漂亮了,各個就像「水中公主」一樣,穿著華麗的衣服,有黃的、白的、黑的。

我一邊吃著麵包,一邊看著金魚。它們好像覺察到了,乙個個爭先恐後的遊了過來,我看著它們乙個個爭先恐後的樣子,心想:也許它們餓了吧。

於是,我就掰了一小塊麵包想給它們吃,這時,突然從我背後傳來父親的一聲斷喝,「不要喂它們。」我感到很奇怪,掉過頭來問:「爸爸,為什麼不能給它們吃呢?

」爸爸說:「那就要靠你自己去發現了。」我聽了爸爸的話,就拿出了兩隻金魚放在了另外乙隻魚缸裡,並且我又把剛才掰下來的麵包放了進去。

兩隻魚兒看見了,就爭先恐後的搶了起來,很快麵包就被吃掉了。我目不睛地盯著它們看,可它們卻一點事也沒有。我心想:

爸爸一定是騙我的。於是,我就去玩了。

第二天,我再來看它們的時候,那兩條金魚都已經「壯烈犧牲」了。我的心裡難過極了,突然,我發現水面上漂著一層油,我心想:這層油與金魚和死有沒有關係呢?

於是,我就帶著這個疑問去查我的資料了。終於,我在《十萬個為什麼》上面找到了答案,原來是因為這層油隔絕了空氣,魚因為吸不到空氣而死了。

通過這件事,我明白了:什麼事都不能依賴別人,一定要自己去觀察,去思考,去實踐。

簡評:觀察多一點,思考多一點,練筆多一筆,筆下的路就會寬一點。

(本文為移動文章)

8樓:你也敢配姓趙

難忘的一件事

在我腦海裡,有許許多多的難忘的是,但其中有一件事最令我難忘,那就是我第一次做飯。

那是那一年的夏天,中午我放學回到家,一回到家,我就大聲喊道:「今天誰做飯啊? 餓死我了」。

走到餐廳,才發現爸爸媽媽不在,著急的我這是在餐桌上看到了一張字條,上面寫道:「兒子,今天我們不回來了,你自己做飯吃吧」。看到這張字條,心裡想:

「哼!不就是做飯麼,誰不會,今天我就露倆手給他們瞧瞧」。我該做甚麼呢?

就做我最愛吃的雞蛋面把。

我先拿來倆顆雞蛋,左手拿著雞蛋,右手固定住碗用力的在碗上磕了一下,不聊雞蛋被我磕碎了,蛋黃都灑在了我的手上,沒辦法還得重磕,我又把另一顆雞蛋拿在手上,吸取了上次的教訓,我這次稍微用力的一磕雞蛋,正好磕在了碗裡,我高興的手舞足蹈,然後,在用力攪拌,攪拌好了,我就開始和面,面活好了我就用菜刀切,這些面被我左切一下,右切一下,讓我切的亂七八糟,面切好了,我在開啟電磁爐,裡面的水開了,我就把雞蛋和麵條放進去一起煮熟,等上七八分鐘,面就好了,這中途,我就開啟電視,開始看我最喜歡的電視劇集了,過了一會,走到餐廳看到面早就熟了,我趕緊把面倒進碗裡,幸好還沒有壞道低,還能吃了。我聽爸爸說加點醋和辣子味兒會跟好點,然後我就加了一些醋和辣子,最後我嘗了嘗我的「傑作」。呀,還不錯就是有點辣了,我得意的點點一頭,嘴裡還吃著自己做的面。

等媽媽爸爸回來嚐嚐我的面,一定會開心死的。

這就是我難忘的第一次,沒次想到這見是我都會捧腹大笑,你呢?

有什麼作文格式 50

9樓:匿名使用者

1、標題:要切合文章的思想內容,不能「題不對文」;要具體,有內容,不要空泛,華而不實;要醒目,有新意,能引人入勝,不要老一套,一般化,照抄照搬。

2、開頭:交代文章所要描述的主要人物或有關人物;提出乙個觀點或論據作為文章要闡明或論述的主題。起讀者的興趣,文章格調昇華。

3、正文:從一般到個別。把帶普遍性和概括性的句子放在段首,段落中其他的句子就是對主題句的具體化,是對主題句的具體說明;從特殊到一般。具體、個別的事例出發,總結出一般的規律。

4、結尾:簡要評價或作結論:文章的最後幾句概括全文內容,並進一步肯定文章的中心思想或作者的觀點。提出展望或希望:對未來提出展望或希望,號召讀者為此而行動。

10樓:呂涵桃孔菀

如果文學功底好的,建議寫散文,抒情,整篇用擬人!

如果想穩打穩紮,最好用議**,要有板有眼,調理清晰!

11樓:愛情友情親情

先寫題目,然後寫題目內容,第二段寫時間,地點,人物,事情,寫完整,第三段寫總結,把時間,地點,人物,事情,用三句話概括。

12樓:為你解開心結

最近流行的一種新穎作文格式,工具最好是用一支無油的原子筆,在完成了寫作後,你需要換另一支有油的原子筆,在全文的最後畫個句號。代表整個文章的完整性,但新穎的東西不是被所有人所接受,所以風險也是相對來說比較大的。但只要是千里馬,就會遇到伯樂的。

和皇帝的新衣乙個道理。趁年輕,可以拼一波。

13樓:薄荷★貓貓

小**鏡頭式

論壇回帖

14樓:童話古堡

書信形式 日記 報告

寫贊蟬的散文或詩,寫一篇贊蟬的散文或詩

蟬在樹上整日地嘶唱,我在樹下整日地靜聽。我想你多像我的伊人 整日地寄我以相思。我整日冥想那的美麗 善良的眼睛。天地寬大。真能給我們這樣一種咫尺天涯的相廝相守麼!讓我們像在這季節的樹枝上與樹枝下一樣,能真正感受人世的美麗。如花上的香氣麼?可在這裡,只有你,蟬!整日地在樹上嘶唱,讓我在樹下整日的靜聽 只...

求關於土地的作文,求一篇關於土地的作文

晚是十分感謝法的水電費是否 求一篇關於土地的作文最好是記敘文或議 人類誕生於三百萬年前的地球上,土地是人類的起源。土地與人始終有一種互相依存的聯絡。在這種共存中,一切初始的文明便誕生於此,並且得到了長足的發展 尼羅河兩岸的土地築就了古埃及文明,恆河平原誕生了古印度文明 乙個個璀璨而輝煌的文明在土地依...

關於雨的散文,寫雨的散文詩

雨 散文 黑乎乎的雲越來越厚,越來越沉,陣陣狂風捲起地上的塵土 紙屑和雜物呼嘯著 翻騰著。突然,一聲炸雷猛的撕裂穹蒼,漫天的雨水霎時間順勢而下。好大的雨喲 這場雨實在來得急 來得猛,讓人們沒有一點準備。剛剛還是喧鬧嘈雜 車來人往的街面,一下子變得的靜謐 空曠。此時,風藉著雨勢上下翻卷,雨仗著風勢橫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