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高二理科

時間 2022-08-16 01:40:05

1樓:

最傳統最細緻最保險的方法。

1、課前預習或按照導學案預覽下節課內容後區分出理解的和不理解的內容,知道自己理解了哪些可以體驗到「得到」的快樂,清楚哪些不理解,就知道了老師講課時自己聽課的重點。

2、課上高度集中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讓老師或同學的回應來檢驗自己聽課的效果。所有公式要記住,剛開始不準確時,可以左手公式,右手練習冊,像查字典一樣查詢到要用的公式,然後運算使用。

3、課餘時間多做練習,及時而且多次複習定理公式,對於做過的題,盯著看複習,不如抄下題目重新做一遍。

4、擺正心態,首先做到「不怕理科」,越怕思路越狹窄思維越遲鈍。要給自己時間和信心,勇敢地去面對它,不能還沒上戰場就嚇倒了,即使以前輸過也沒什麼大不了,每個人都有東山再起的機會,就看我們能不能勇敢地把握住。然後要「竭盡全力」,完全的投入與付出,如同真心對待他人,絕大多數情況下,絕大多數人都會被感動,我們都不會白付出。

最後對於結果「順其自然」,意識不決定物質,結果可能不會完全按照我們的期望去呈現,眾多原因可能造成不成功,只要盡力了,就不要過分苛責自己。

祝你學業進步

2樓:金桉

高中的課程 你就是上課認真聽講 這個最主要 絕對不能睡覺 跟著老師的思路走 下課自己做做習題 就足以

3樓:

你是高二學生還是家長?

「三基」就不用說了,那是必須過關的,如果想考太差的大學,三基必須要「強」!要給自己定好計畫,比如:由於英語很多人成績怎麼都提布上去,所以語文要能夠達到120分左右,數學能在130分以上,英語就可以低一點,在100分以上就好!!

這樣下來就有350分了!!

接下來就是「物化生」了,只要那年高考題不是很難,物理高考題一般基礎題都很簡單,而且也好得分,特別是選擇題,在多項選擇時,不確定的最好不要選,以免整個6分都丟失,一定要得高分,能全對就更好,在計算題時一定要把重要的那些步驟寫上去,得步驟分也是很大一塊「肥肉」,重要的定律當人也不能少,最後那一兩個壓軸題,能拿多少算多少

化學呢就比較理論一點,要記好那些反應的規律,一般考計算大題的機率比較小(我當時化學業不是很好,所以建議諮詢老師)

生物這個大家就都很明白了,書本知識很重要!對於遺傳之類的要著重注意一點。其他的知識也不可忽略!

在學習方面,一般就是認真聽老師課堂講解,對於理科來說,很可能是掉下一節課後面的都聽不懂了,所以上課絕不能打馬虎!學校一般都要發「練習冊」的,上面有很多有用的知識,不要只顧著自己買的資料書而忽略了「練習冊」,不能盲目的陷入「題海戰術」!!高二這個特殊的階段就要靠自己把握好,既要在老師的安排指導下學習心得知識,又要適當的複習一下學過的知識,不要瞧不起老師給你安排的那幾個「簡單」的作業題,要盡量把那些題「吃透".

基礎打牢固才有本事去做更難得題。

高二了,很多同學都會盲目的"陷入"緊張狀態,這樣是很不好的乙個現象,反而容易讓自制力不好的同學」放棄「!(而且應該是很多同學都會感到很」疲憊「而選擇鬆懈!)每天盡量給機子安排除去課間休息之外的半個小時讓自己」透氣「!

以上僅為自我總結,具體的學習方法要看個人的習慣和最佳學習時間,所以最好定期給自己定乙個小目標,並且一定要做到,不能說是這次差一點也算是達到了,最重要的還是要堅持不懈!!

怎樣學好高二物理,怎樣才能學好高二物理

平時要多下點功夫,多做習題,多看課本,對每個不懂得地方都向老師請教,一定要弄清楚。只要用心盡心,一定可以學好的!最重要的是自己要相信自己!就一定沒有問題!加油!不懂的一定要問,聽題時學思路,題不用太多,但一定要掌握方法,基礎必需理解清楚。去理解,多想想為什麼會是這樣,開竅了就好了 多上網 打打dot...

怎樣學好高二化學,要怎麼學好高中化學?

我的化學幾乎課本不看的,只要上課了,好好的聽講,多做題,最重要是多做題!做多題的話,能見到各種各樣題型,還能夠得到好多零碎知識點,做題中不會的,要當即給記錄,弄懂弄會,化學幾乎不會差的,謝謝 要怎麼學好高中化學?高中化學怎麼輔導,高中化學輔導方法 高中化學知識和初中化學知識還是不一樣的,這兩者還有很...

高一理科沒學好,高二能補會來嗎,高一理科沒學好,高二還能補上麼

明軒教育工作室 首先,你想上二本也就是有目標,你說你上課能聽懂得說明你是有一定基礎的,那麼關鍵是你怎樣保持這種想拼的精神了,你要明白理科學習這個過程中有很多困難,你要能經受的住考驗,不要放棄,放假在家,能堅持看書的真沒有幾個,你也不要著急慢慢來,要勞逸結合,俗話說 學好數理化走邊天下都不怕,數學是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