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學好高中理科

時間 2022-09-16 16:30:07

1樓:萬州點線面

那要看你初中的基礎了,一般的人要學好的話,需要多學多練,多做題,把每種題型都見識過,解題時就會有的放矢了!建議你最好去買課外輔導書。回過頭來說,最重要的是上課45分鐘的時間一定要聚精會神聽老師講課,並做好筆記,課後在看看筆記,對不懂的部分要勤動腦,一定要全理解,包括每個知識點。

再就是每次考試後老師講解卷子時,把每道題都搞懂是怎麼算的!

當然,如果你的邏輯思維能力夠好的話,學好理科就會很輕鬆的。有課餘時間多看看培養邏輯思維方面的書。

相信通過你的努力,省屬重點高中,理科考年級二十名以內是不會太難的。

天道酬勤!祝你好運!

2樓:

這個很簡單的,就是把每天的時間都用在那個上面,其實我這麼說很不負責任的,每個人都不同,有些人只要一點就通,有的人很鈍,但是只要努力就可以,你可以選擇跟著老師走了,也可以自己有不同的方法,但是要在一段時間做乙個知識網的總結,這個很重要的,一段時間後你會有乙個全新的體驗

3樓:

多做題,然後思考!!思考再思考!!!

女生高中理科都不好嗎,女生怎樣學好高中理科?

只相信科學 對於理科成績來說男生比女生好,是一種普遍現象,對於這種現象有一定的科學依據。男生在成長過程中接觸的外界事物比較多,所以就無形中形成了理性思維模式,增強了動手能力,再者 知識 首先 於生活,學習的過程只是一個驗證與掌握的過程,最終要把知識用回到生活中去,所以在學習過程中就能不自覺的聯絡實際...

怎樣學好高中知識,如何學好高中知識?

英語我情況應該比你差,高考前三個月開始每天堅持讀兩篇閱讀理解,並且在第乙個月結束前重新開始第二遍的閱讀 也就是每天覆習兩篇,新讀兩篇 到高考的時候英語從70分左右徘徊上公升到了119分。當然這個跟記憶力相關性很大。但如果你堅持的時間比較長 從現在開始 那麼效果只會比我好。數學的話,聽懂了之後你要把錯...

怎樣學好高中化學,如何學好高中化學

我的方法絕對沒問題,我是化學教師 我感覺化學其實高中級階段比較簡單的學科,其實你要找到化學你要學的主要線索,比如化學反應方程,元素週期表。其實化學題跟物理一樣,都是要的是平衡關係,找平衡關係,你就要先掌握一些基本知識了,平衡關係一般分為物質 質量,物質的量 守恆,粒子 分子原子電子 守恆。剩下的你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