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高一理科

時間 2022-06-30 21:30:06

1樓:

我是個年輕老師。知道理科困難的學生的問題,一下方法嚴格遵守的話,就保證成績不會太差。

偏科沒辦法,尤其是興趣使然的。

不過想提高成績還是要多在差科上下功夫,見效明顯。

方法:1 基本知識要熟練。定理之類的要背熟,且會用。這可不是背書喲。關鍵要會用。

2 會做簡單題。知道方法的題目,一定要多練,熟練!保證正確率。

3 常見的題型要知道解題思路,知道要用到什麼公式,如何用等等。

以上的都不難,只要稍微下功夫就可以了。可以上個補差班鞏固1-3條。

4 對於部分難題不求全會,差不多就行。嚴格保證正確率的情況下,拿個70-80不成問題。

5 還有就是問題不要遺留,有不懂的馬上問,盡快搞定,達到1-3條的要求。

2樓:飛林寶兒

再不好也要學好數學阿 以後分科了再說

提前預習很重要 不管是中學還是上大學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乙個高一學生,其實物理是一門最實際的生活科學建議如下

1.上好課,這是基本!

2.如果有實驗,多要自己親手坐坐

3.當然最苦的,多做題,對於理科生,我們要做大量的題目來鞏固!

祝:學業有成,新年快樂!

4樓:匿名使用者

盡量培養興趣,多做題

5樓:

個人意見,能理解的話最好,不行就題海戰術吧,雖然死板,但是中國考試就那幾種題型,作得多了,自然就了解了。

這是笨辦法,我是個笨人,高考前就這麼幹的,結果發現很多以前不知道的東西,做做題就理解了,悔不當初啊,嘿嘿。

希望能幫到你吧:)

不過最好要培養自己的興趣,上課認證是最主要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上課認真聽講,別睡覺!決對好。我高三經驗之談;

高一理科沒學好,高二能補會來嗎,高一理科沒學好,高二還能補上麼

明軒教育工作室 首先,你想上二本也就是有目標,你說你上課能聽懂得說明你是有一定基礎的,那麼關鍵是你怎樣保持這種想拼的精神了,你要明白理科學習這個過程中有很多困難,你要能經受的住考驗,不要放棄,放假在家,能堅持看書的真沒有幾個,你也不要著急慢慢來,要勞逸結合,俗話說 學好數理化走邊天下都不怕,數學是乙...

怎樣學好高一英語,怎樣學好高中英語?

如果對英語沒有興趣,就要想方設法培養興趣,讓它變成你所喜歡的事情,讓你總想去學,總想把它學好。有了好的方法和濃厚的興趣,如果不努力,仍然不能學好英語,在一定程度上,英語的學習效果與所花時間成正比,所以要每天堅持,持之以恆 雙倍,超質量,快速的完成老師的作業 怎樣學好高中英語?下面有幾點英語學習方法的...

怎樣學好高二理科

最傳統最細緻最保險的方法。1 課前預習或按照導學案預覽下節課內容後區分出理解的和不理解的內容,知道自己理解了哪些可以體驗到 得到 的快樂,清楚哪些不理解,就知道了老師講課時自己聽課的重點。2 課上高度集中聽講,積極回答問題,讓老師或同學的回應來檢驗自己聽課的效果。所有公式要記住,剛開始不準確時,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