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如何考教師證

時間 2022-08-15 22:45:07

1樓:藏烴

教育學:每年只有一次考試,在2月底或3月初,每年的12月份在網上報名考試,報名費是30元,考試採用筆答閉卷形式,試題分布有單選題、填空題、判斷說明題、簡答題和論述題。基本上答案出自輔導書和考試大綱,只要複習認真就會很輕鬆的通過。

教育心理學:每年只有一次考試,在2月底或3月初,每年的12月份在網上報名考試,報名費是30元,考試採用筆答閉卷形式,試題分布有單選題、填空題、判斷說明題、簡答題和論述題。雖然和教育學題型是一樣的,但是心理學的活題比較多,答題思路廣闊,所以很多學員在這方面的基礎不行,導致考試不過。

教學能力測試(試講):試講是在每年的4月去教委進行申報,要選擇自己申報的教學程度和科目,5月開始考試,是針對考生在實踐中的能力,測試主要對考生的目的內容、教學過程、基本素養等方面來進行考核,滿分100分,評委會根據考生的表現來相對應的打分,所以考生要克服一切困難,發揮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就可以通過考試。

2樓:考試巨無霸

你好,2023年教師資格證的考試時間是在3月和9月各一次。3月的考試現在已經開始報名了啊。考試的時候是要先考教育學和心理學的,這兩門考試通過之後,拿著你的這兩門的證書和你的普通話的證書,到你戶口所在地的教育局去申請試講,如果試講通過了之後才能拿到教師資格證。

以你的條件就直接報考中學教師資格證的考試吧,拿證之後可以教高中、初中和小學。

2019教師證考試條件,2015教師證考試條件

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 申請參加幼兒園教師資格考試,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具有辦學資質院校開設的中等學歷層次幼兒教育類專業畢業及其以上學歷,非師範類畢業生應具備專科畢業及其以上學歷。哪幾類人不能報考教師資格證 非師範類學生取得教師資格,將須加試心理學和教育心理學,所以你準備好參加教育部門審查進行檢查均採取自...

我四十歲了還能考教師證嗎,四十歲的人考教師證有用嗎

迪迪的小迷妹兒 可以考,教師資格證對年限沒有限制,教師資格證報考條件如下 1 普通話水平應當達到國家語言文字工作委員會頒布的 普通話水平測試等級標準 二級乙等及以上標準。2 各級各類學校非師範專業畢業生申請教師資格應按省教育廳部署補修教育學 心理學課程,並由省教育廳統一組織考試合格。申請者學歷為師範...

我是本科機械專業的女生,想考教師證當老師,可不知道前途如何?希望有人可以幫我分析一下,謝謝

任何行當都是有所為,有所不為。關鍵是看在那一行當里如何去做?老師,人們都說是天底下最光輝的職業,依我看也未必,還是人們的那句,淡泊名利,兩袖清風安在他身上合適些。做老師唯一的前途就是 自己慢慢地隨歲月逝去,天天見的都是新一年的春風。這是唯一能說服老師的理由。不過做為女人,做一名老師也滿好的,也特別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