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師如何考編,如何考教師編制?

時間 2022-08-12 07:45:05

1樓:樂馨馨

第一步:考取教師資格證

①參加教師資格證國考考試考生,需通過筆試、面試拿到成績合格證明;

②在教師資格證認定前考取普通話水平等級證書(教師普通話水平要求二乙以上,如果想當語文老師,普通話水平得達到二甲水平,幼教部分地區也要求普通話水平達到二甲水平,具體要參看當地的教師資格證認定公告);

③根據當地的教師資格證認定公告要求,申報,並帶上身份證、學歷證明、體檢表等材料去認定,審核通過後即可取得教師資格證!

第二步:參加教師招聘考試

檢視省/市/縣(區)教育局或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或學校發布的教師招聘公告,符合報名要求及時報名,一般會經過筆試-面試-考核-錄用-簽約等層層篩選,一切順利就算成功上岸,成為一名正式老師啦!

注:教師招聘考試形式不同,可能有編制也可能是合同制,具體需要檢視考試的公告了解具體情況。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正式的編制老師呢?一般需要經歷以下幾個步驟

接下來,是教師招聘考試掃盲時間!

第一:什麼是教師招聘考試?

指:具有從事教育行業的能力後(既獲得教師資格證),進行的競爭上崗考試。

第二:教師招聘考試4種常見形式:

①大型教師招聘考試,常見叫法:教師入編考試/編制考試/國編考試

省/市/縣(區)教育局統一選拔考試,入編後屬於教育局編制。注:原則上需要有資格證才能參加教師招聘考試、一般都有編制

②事業單位(含事業單位d類教師崗)類考試

省/市/縣(區)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統一選拔考試,入編後屬於事業單位編制,待遇跟教育局編制一樣,只是歸屬部門不同。

③農村義務教師招聘考試(特崗教師考試)

考試相對簡單 聘任制簽合同三年。注:招聘要求相對較低,如果是去特別偏遠的山區,可能會發資格證。

④學校單獨組織的教師招聘或校園招聘,常見叫法:教師招聘考試/招教考試

教育局或學校會單獨組織考試,可能會是編制也可能是合同制。

注,事業單位d類(教師崗)考試和特崗教師考試並不是每個省份都有,例如特崗教師招聘是國家針對西部和貧困地區省市的支援政策,引導和鼓勵高校畢業生從事農村義務教育工作。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正式的編制老師呢?一般需要經歷以下幾個步驟

第三:教師招聘考試是全國統一的嗎?

國家整體的教師政策是:國標、省考、縣聘、校用。

國標:教師資格證逐漸統一標準,全國統考。

省考:教師招聘考試逐漸會以省為主來統考。

縣聘:和縣教育局簽訂合同。

校用:學校使用老師。

所以,考證是全國統考,考編就是各省自行組織了。

目前進行教師招聘入編全省統考的省份有:福建、江西、安徽、廣西;

省或各市聯考的省份有:四川、天津、山東;

進行市統考的地區有:深圳。

注:其他省份或地區,無統一考試,全年散考,需要根據具體省份地區的公告;事業單位d類及特崗考試省/市單獨組織,不做說明。

第四:什麼時候參加考試?

如上所述,各地有自己的時間安排。全國教師招聘考試集中在3-8月,其他月份也會有不同的地方進行招考。

第五:教師招聘考試考什麼?

一般來說,考試都分兩個階段:筆試和面試。

筆試:有些地方只考一門:教育綜合知識(又叫:

教育基礎知識、教育理論知識、教育教學知識、教育知識……)。有些地方考兩門:教育綜合知識+x。

這個隨著各地考情不同而不同:有的考學科專業知識,有的地方考公共基礎知識,有的地方考行測。

面試一般在筆試出成績後2~4週內進行,各區縣單獨組織。考試形式有3種:試講、說課、結構化。

如何才能成為一名正式的編制老師呢?一般需要經歷以下幾個步驟

第六:教育綜合知識包含什麼?

教育綜合知識的主體是這4大模組: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規與師德。各地大綱不同,但知識體系主體是這四部分內容。

第七:教師招聘考試好考嗎?

不!好!考!

有些地方甚至要考好幾年才有機會。

第八:教師招聘考試為什麼難?

因為考證是絕對評價:及格即可。

考編是相對評價:互相要pk。好的崗位大家都想去,挑選最優。

如何考教師編制?

2樓:中公教育

您好,很高興為你解答

在四川如果你想要獲取教師編制,可以通過每年2次的教師公招考試去獲得。最近一次預計在3月份出公告,4月份筆試,如果你想考就可以開始準備了。接下為你回答你的問題

你需要明確你想考什麼地區的小學老師,你就在該地的人事考試網去關注公告,公告裡面會明確說明,此次的教師是有編制的。你就仔細閱讀公告,按照上面的時間報名,參加考試即可。四川的教師招聘考試時間各個地區都是一樣的。

這些都是必須要的,還需要教師資格證書,和公告裡面規定的可能其它證書。

報名你就在該地區人事網就可以報名,會有報名入口,考試科目四川各地區都會考:教育公共基礎而不是教育綜合知,你需要注意。有些地區還會考學科專業知識和心理測試等。

這些公告裡面都會寫的。

看公告-報名-筆試-資格審查-面試-錄取等

所有你只是需要讀一次公告,你基本什麼都知道了。希望以上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3樓:

教師編制一般都是採取筆試和面試相結合的形式考察,筆試主要的紙筆閉卷考試,面試形式有結構化面試、試講或者說課、答辯等。教師編制筆試成績合格之後才能順利進入面試環節。

報名一般是網上報名,在想要報考的地區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或者是教師招聘考試網等報名參加考試,具體的報名**需要檢視報考地的考試公告。

筆試考試科目有《教育基礎知識》、《公共基礎知識》、《學科知識》等,不同的省份考試科目、考試內容不同

具體的筆試流程就是:網上報名→網上審核→網上繳費→列印准考證→筆試考試→成績查詢

教師招聘報考條件:

1.需要具有教師資格證:一般是高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報考高中、初中、小學的教師編制;初中教師資格證可以報考初中、小學的教師編制;如果是小學的教師資格證只能報考小學的教師編制。

2.報考有年齡限制:教師招聘有年齡限制,年齡限制就是為了預防教師的快速老齡化問題,所以有些考試地區的教師招聘考試年齡是在35周歲以下可以報考教師編制;部分省份以及學校的招聘考試年齡相對放寬,在40周歲以下也可以報名。

這些年齡限制一般指的是專科生及本科生的限制,如果是研究生、博士生的話,年齡限制上會相對放寬,這個具體要看招聘公告而定。

3.專業限制:專業限制的要求,在高中和初中教師招聘的時候比較嚴格,一般小學教師編制的考試是不限制專業的,中西部地區一般是不限專業的

4樓:蜜糖萱萱

想要參加教師編制考試,要具備必要的條件,而並不是你所想象的人人都可以報。只要達到和具備了這些條件後,你才可以報名教師編制考試。

參加教師編制考試要報名首先就要具備這個最基本的條件。如果你是師範院校學師範專業的,那麼,你就具備了這個基本條件。如果你是非師範專業的,你必須要考取了教師資格後,才能參加教師編制考試。

在報名教師編制的時候,你先要了解各地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要求。這些要求你要仔細核對,看看自己符合條件不?比如:學歷,學位,年齡,戶籍所在地,普通話等級,英語等級等等。

當你具備了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所有關於教師編制報名的要求是,你就可以參加報名了。一般教師編制報名都採取網上報名。網上報名是有時間限制的,千萬別錯過了報名時間。

網上報名,一定要填準你的身份證號碼,各種證件的證件號碼,千萬不能錯。網上報名完畢後,認真閱讀並記牢資格審查的時間後所帶證件。

現場報名可以說是現場資格審查。這是教師編制考試報名的必經程式。你一定要帶齊招考要求的所有證件,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去,由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審核你的報名資料是否屬實。

記住,一定不能錯過時間。更不能弄虛作假。

現場報名資格審查通過後,就可以參加筆試了。筆試通過後就是面試。面試通過了,去學校試講,如果你真的很不錯,那麼恭喜你。教師編制你就可以獲得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先看你要考的學校的 條件【所有】,要滿足所有條件你才可以報名,一般報名都是在網上報而且有時間限制,所以要把握i好時間,接下來就是現場報名可以說是現場資格審查。這是教師編制考試報名的必經程式。你一定要帶齊招考要求的所有證件,在規定的時間和地點去,由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審核你的報名資料是否屬實。

記住,一定不能錯過時間。更不能弄虛作假。如果通過就可以進入筆試了。

然後面試,個人感覺面試壓力最大,而且面試是最後環節最為緊張,也是最後一關。好多學生都是因為面試準備不好而被刷下來的,所以那些學生都會報班,讓老師輔導一下,彌補一下不足

輔導機構嘛,都差不多乙個樣,各有各的忽悠本領,除了考試不行,學生學不到東西,講的內容都極差以外,別的都挺好,特別是話術特別厲害。如果你真想找個好老師教你面試,可以在威信找必考尚三個字的拼音,那裡真是良心教,老師可以負責到晚上你不離開教室,他們就不走一直陪著你,這是我親身的經歷,真是很感謝他們的敬業,現在我也是在編老師了,與他們的努力是分不開的,方法真的很棒,六分鐘就能讓你備完陌生課,我考前已經練到可以1分鐘備課了,真是太謝謝他們,而且那裡的考官也特別厲害,是真正的考官,給我點出了不少的小缺點,這才讓我能夠考了93.92分的高分,面試拉了第二名整整4分,要知道面試分差一般在零點零幾!

大家可以問問,他們限額招生,一定要早。

6樓:小喬老師

考教師的看過來,3點告訴你編制教師和特崗教師的區別!哪個好考

7樓:山東中公

考取編制的流程:

大三以後可以開始報名——普通話證書——教師資格證——教師編制小學編制:大專及以上學歷

報名地點:當地人社局官網

考試內容:考試分為筆試和面試,均採用百分制計算成績。筆試一般包含公共基礎知識、教育基礎知識、教育心理學,各地市的筆試科目有所不同,以公告為準。

8樓:

網上報名,在想要報考的地區的人力資源與社會保障局或者是教師招聘考試網等報名參加考試,具體的報名**需要檢視報考地的考試公告。

9樓:環球網校

您好,考教師招聘需要登入您當地的教育局**查詢公告,公告上都有寫明報考條件及考試內容等資訊。

祝您生活愉快!

10樓:文華翰

教師職位屬於事業編制考試範圍 所以招考時會出公告 然後列明所有招考職位並在每乙個職位後面附有招考條件 包括學歷 專業 各類證書或者經驗等 當然也有不限制專業的 不過不多

教師考編怎麼複習,教師考編制怎麼考的呀

安徽省地區建議這樣複習。安徽省考編一年只可以考一次,時間大約在5月末這個樣子。考慮到安徽省考編的難度以及競爭的激烈程度。建議至少拿出9個月時間來複習。前6個月學習專業課的知識,專業課有多重要,不需要我多說,考教師最大的特點就是不可以誤人子弟。專業課一定要過關。教綜部分建議抽出3個月時間集中記憶,尋找...

考教師編制考哪些科目,考教師編制要考什麼科目?

小丁看歷史 考教師編制不同地方考的內容也不太相同。一般要考教育理論基礎,就是教育學 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法律法規 教師職業道德 時事政治等。有些地方還考學科專業知識,有些還考公基或是行測。你可以看下當地歷年的招考簡章就知道考什麼了。拓展資料 根據各地方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招考要求。如戶籍要求 學...

為什麼教師編制難考,為什麼教師編制難考

考試難主要是以下幾點 1 競爭人數多 2 試卷有一定難度 3 考試後還有面試的遴選,這一關要刷掉70 的人4 政策變化雖然不大,但是條件非常繁多,任何一條滿足不了,就不能參加考試 只要你肯花時間認真去讀去背,其實不難啦。面試也同樣道理,但是要有自信心,熟悉教材。我今年就考上啦 滕祥臣 首先要考教師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