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業編,教師,都考哪些科目,教師事業編都考什麼內容?

時間 2021-07-23 18:06:19

1樓:賀淑珍光女

考正式編制教師,並不是什麼時候都可以報考的。

要等教育局寫報告到市編辦,批准後,再通過人事局公開招聘。說是公開招聘,其實名額可能事先他們都已經定好了的。不過如果考試成績優秀,可能也會錄取的。

考試內容比較綜合吧。祝你好運!

2樓:中公教育

事業單位考試目前在全國來說,甚至各個省份也是不統一的,具體的考試內容要看你所要參加考試的單位性質和所在地。一般分為綜合類、教育類和醫療衛生類等等。

一、綜合類

①行測事業單位行測的考查方式有三種形式,一種形式是與國考、省考一樣,一張試卷只考查行政職業能力測驗。一種形式是,一張試卷中分為公基和行測兩部分,一般各站一半的分值;還有一種形式是,一張試卷中包括公基、行測、寫作三部分。

事業單位行測考查題型與國考、省考的題型基本一致,甚至在事業單位考試的真題中會遇到國考和省考的原題。主要包括的題型是數**算、言語理解、判斷推理、資料分析。但是事業單位題型本身也具有獨特性:

一是,數**算中常考數字推理的題型,而且有的地方甚至考查10個左右的數字推理。二是,言語理解中常考病句、錯別字識別、修辭方法使用的識別、成語使用、文章閱讀等題型,當然每個地方常考的點還有更細緻的區分。三是,判斷推理中常考事件排序的題型。

四是,在判斷推理和言語理解中有時會涉及到用常識來解決的考題。

②申論、寫作及其他主觀題

就目前而言,各地事業單位考試涉及主觀題部分,考法主要有三種:

一是《申論》。類似與公務員《申論》科目,把《申論》作為單獨科目考察,滿分100分。但在材料篇幅、題目數量、題型設定上,難度低於公務員《申論》。

如吉林、黑龍江、遼寧省以及山東、浙江、山西等省份,部分事業單位考試採取申論形式考查。

二是綜合寫作。與公共基礎知識或行政職業能力測試合成一張試卷,試卷名稱常見為《公共基礎知識》、《綜合基礎知識》或《綜合知識》等等,滿分100分。其中寫作佔30分—60分不等,其餘為單選、多選等客觀題。

綜合寫作出題方式為給定簡短材料,要求考生根據材料寫1000字的議**。

三是雜糅題型。一般稱之為《綜合應用能力》,上海市直、湖北省直、浙江溫州地區及江西等地部分事業單位考試中常見,設為單獨科目,滿分100分。均為主觀題,命題形式種類繁多,題型包括:

案例分析、材料處理、公文寫作、公文改錯、論述、策劃與應用、材料作文等。

總而言之,目前事業單位主觀題考試,以申論、寫作、案例分析(也稱材料處理、材料分析、綜合分析等等)、公文書寫和改錯等型別多見。考查內容上,側重考查閱讀理解、綜合分析、語言表達、提出和解決問題能力以及崗位所需的專業知識。

③公基事業單位考試相對於公****而言更簡單,其中的公共基礎知識部分就相當於公****中的常識部分,但難度明顯降低了。從考試範圍上來講,一般涉及政治、經濟、管理、公文、事業單位概況、道德、科技人文等知識。從考查方式上來看,絕大多數題目為識記性考題,考試題型上以客觀題居多,所以考生如果提前複習,很容易得高分。

請問教師事業編制考試和教師招聘的考試科目有什麼區別,都考什麼?我

3樓:山香教師

詳細考試內容要以省份招聘考試公告為準。以下是部門省份的考試科目:

1、市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大部分考試內容為教育基礎知識+公共基礎知識;

2、省直事業單位教師崗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

3、有的市直教師崗考試內容為公基和學科知識。

4樓:中公教育

1、教師招聘考試其實是屬於事業單位編制的,只是由於很多方面原因,大部分省份將教師招聘單獨拿出來開考了,那麼考試科目有很大區別。事業單位考公基、行測、申論等,教師招聘考公基、教育學、教育心理學、專業科目知識等。

2、不過目前已經有幾個省份將事業教師招聘合併到了事業單位招聘考試中,這樣考試科目一樣了,但是實質內容教師崗位跟其他崗位是不一樣的,偏向教育方面的內容。這些省份包括:寧夏、湖北、青海、內蒙古、廣西、貴州、陝西。

有可能今後這類省份還會增加。

5樓:天翔彭

您好,1、市直事業單位招聘考試大部分考試內容為公共基礎知識+行測+申論,

縣區的一般只考綜合知識與能力素質

2、有的市直教師崗考試內容為教基和學科知識,有的縣區只考學科知識具體還是要看本地當年招考公告的哦,

教師事業編都考什麼內容?

6樓:angela韓雪倩

招聘採取筆試與面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筆試原則上5月上旬進行,中小學教師崗位考試科目為“教育綜合知識”和“學科專業知識”兩科,筆試成績與面試成績各佔50%;幼兒園教師崗位考試科目為“幼兒教育綜合知識”一科,筆試和麵試成績分別佔40%和60%。

筆試之後,根據筆試成績從高分到低分,中小學教師崗位按以下比例確定入闈面試人員:5人及以下的崗位,比例為1:3;6人到10人的崗位,比例為1:

2.5;11人及以上的崗位,比例為1:2;幼兒園教師崗位按1:

5的比例確定面試人員。

面試由各地教育部門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組織實施,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學能力和水平,一般採取試講、說課等方式進行。面試前應精心制定面試方案,明確時間、地點、方式、內容、程式和評分規則等。面試方案須報設區市教育行政部門同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備案後組織實施。

7樓:元氣一號

考試內容由各地方招聘簡章要求所定,一般考教育學 、心理學 、新課改 、教育法規等內容,其他還有看所考科目技能要求而定。

一、教育學:

教育學的章節可以分為巨集觀教育原理、中觀教育系統、微觀教育實踐三大部分。

其中巨集觀教育原理(教育與教育學、教育與社會、教育與個體發展)多考查客觀題,常出現細節識記型選擇題或填空題;

中觀教育系統(教育目的、教育制度、課程)識記型、理解型題目都有涉及,還是以客觀題為主,最多考查到簡答題層面;

微觀教育實踐(學生與教師、教學基本理論、德育基本原理、班級管理)更側重於考查理解分析型題目,尤其是教學和德育兩大部分。其中德育與教學的原則、方法,教學過程,個別教育等知識點是材料分析題的高頻考點。

在複習過程中,對核心的理論和觀點深入理解,需具備聯絡實際以及較強的分析能力。

二、心理學:

1、學生的認知發展

這一章內容的重點在於皮亞傑的認知階段發展理論以及維果斯基的文化歷史發展理論。

對於考生而言,可能皮亞傑的理論相對較容易理解,因為皮亞傑的理論觀點很多都和我們的生活實際相關聯,比如孩子的“自我中心性”、“客體永恆性”和“守恆性”等。

而維果斯基的理論就相對晦澀難懂,因為其理論是從種系以及文化發展角度出發,**人類的認知發展的,最典型的是他區分了人類的兩種心理機能:人和動物均有的低階心理機能及以符號系統為中介的高階心理機能。

不過好在維果斯基的理論當中,常考點是“最近發展區”,而且學員們大都比較容易理解這一概念。

2、學生的社會化發展

這一章的重點在於埃裡克森的社會化發展理論,埃裡克森是精神分析的代表人物之一,而這一理論流派的觀點也是相對難理解的,因此,考生們需要結合實際事例來理解各個階段的發展衝突與任務。

比如,嬰兒期的發展任務是培養信任感,克服不信任感,這就需要父母要充分滿足嬰兒的一切需求,這樣嬰兒才會建立起對外界環境的信任。

3、學習理論

這一章是教育心理學的重點加難點,因為它涉及到四個理論流派及十幾位心理學家的理論,考生們除了要理解和掌握各個心理學家的理論觀點之外,也需要理解各個理論流派觀點的不同之處。

4、學習心理

這一部分包括學習動機、學習遷移以及學習策略三個重要的內容。

其中,學習動機的重點在於學習動機的理論,尤其是韋納的成敗歸因理論,他從內外性、穩定性和可控性三個維度對人類的歸因作了分類,一共有六個因素,分別是能力、努力、運氣、工作難度、身體狀況和外部環境。

這裡需要大家結合實際進行理解和掌握;學習遷移的重點在於遷移的分類以及早期的遷移理論,前者需要大家以客觀選擇題進行備考,而後者則需要大家掌握每個理論的觀點和代表人物;學習策略這一部分的考題形式大都是客觀題,所以需要大家準確掌握學習策略的系統分類以及每種具體策略的涵義。

8樓:北極雪

教師事業編制考試內容採取筆試與面試相結合的方式進行。

教師招聘筆試考試內容主要包括以下三種:

第一種:教育理論基礎和學科專業知識

教育理論基礎包含:教育學、心理學、教育心理學、新課程改革、教師職業道德、教育法律法規、新課改等相關的教育理論知識。

注:個別地區教育理論基礎會有公共基礎知識和時事政治。具體要看報考地區的招聘簡章,參加省統考的地區參考省統考的考試大綱。

第二種:學科專業知識和公共基礎知識

公共基礎知識也有不同,有的地區就是指上面所述的教育理論知識;有的地區公基內容包括:政治、經濟、法律、科技人文、自然地理、歷史文化、事業單位、管理學、道德建設、公文寫作、時政方針等內容。

第三種:職業能力傾向測驗+教育基礎知識(事業單位d類)

考查基本素質和能力要素,包括常識判斷、言語理解與表達、判斷推理、數量分析、策略選擇等部分。

注:教育理論知識又叫教育綜合知識、教綜。

教師招聘面試考試由各地教育部門會同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組織實施,主要考察考生的教育教學能力和水平,一般採取試講、說課等方式進行。面試前應精心制定面試方案,明確時間、地點、方式、內容、程式和評分規則等。面試方案須報設區市教育行政部門同意、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門備案後組織實施。

9樓:北師大教師證

各個省份招聘教師考試的內容不盡相同,下面僅以安徽省為例:

安徽省考編考兩門,一是筆試,而是面試。

考試科目

筆試:科一:教育綜合知識/公共基礎知識

教綜主要內容包括:教育學、心理學、教育法規、新課程理論和教師道德修養公基主要內容包括:教育學、教育心理學、教育法學、職業道德科二:學科專業知識

面試:面試一般在筆試出成績後2~4周內進行,考察方式:上課、說課,主要考察應聘人員的教育教學水平和綜合素質能力、儀表舉止。

10樓:中公教育

教育學的章節可以分為

巨集觀教育原理、中觀教育系統、微觀教育實踐三大部分。

其中巨集觀教育原理(教育與教育學、教育與社會、教育與個體發展)多考查客觀題,

常出現細節識記型選擇題或填空題;中觀教育系統(教育目的、教育制度、課程)

識記型、理解型題目都有涉及,還是以客觀題為主,最多考查到簡答題層面;

微觀教育實踐(學生與教師、教學基本理論、德育基本原理、班級管理)更側重於考查理解分析型題目,

尤其是教學和德育兩大部分。其中德育與教學的原則、方法,教學過程,個別教育等知識點是材料分析題的高頻考點。

在複習過程中,對核心的理論和觀點深入理解,需具備聯絡實際以及較強的分析能力。

教師好考還是事業單位,教師編還是事業編比較好,糾結

相對來說,教師好考一點。事業編制按照財政 又可分為全額事業編制 差額事業編制和自籌自支事業編制三種,事業單位一般不要求實行公務員管理,但也有個別事業單位參照實行公務員管理。全額編制 全額財政撥款事業編制,完全靠財政撥款的單位,多指一些公益性事業單位和部分具有行政執法職能的事業單位,如 公辦義務教育學...

教師是世界上最崇高的事業的意思,教師事業多麼崇高 “崇高 的相近詞是什麼

來自木蘭天池快活的加菲貓 教師是靈魂的工程師,教師就是世界上最崇高的事業,那個國家重視教育,那個國家發展就快,文化 法律等方面制度就越完善。1.對全體學生負責。教師教書育人應是面對全體學生。我們當教師一踏進校門的那一天起,便對每一位學生負起責任,必須關愛學生,尊重學生人格,促進他們在品德 智力 體質...

考教師編制考哪些科目,考教師編制要考什麼科目?

小丁看歷史 考教師編制不同地方考的內容也不太相同。一般要考教育理論基礎,就是教育學 心理學 教育心理學 教育法律法規 教師職業道德 時事政治等。有些地方還考學科專業知識,有些還考公基或是行測。你可以看下當地歷年的招考簡章就知道考什麼了。拓展資料 根據各地方教育部門和人事部門的招考要求。如戶籍要求 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