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教 弱電箱光貓接路由還是交換機

時間 2022-08-15 22:45:07

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方式有個前提,貓要有路由功能並且開啟,也就是寬頻賬號是填在貓上的。

後兩種方式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家用路由器大多只有2-4個lan介面,所以要新增乙個交換機。

2樓:大鳥大佬

這個不是哪個方案好的問題,你先搞清楚光貓是不是整合了路由器的功能在裡面,也就是光貓本身能不能撥號上網。如果可以上網,那出來的就可以不通過路由器(通過也ok),直接可以接交換機。以前的貓出來是必須接路由器,現在大多貓都把路由器整合在裡面了。

所以你應該把交換機放置在電箱,接客廳的無線路由器記得設定一下路由器的閘道器,避免ip衝突上不了網

弱電箱放路由器還是放交換機

3樓:3度開水

不可以,必須用路由器直接接外線撥號,不然從交換機出來的幾根線都沒法直接上網。

放不下的話,可以考慮使用體積小的有線路由器。

無線路由器當成ap使用

1、設定第二路由器的lan口位址與主路由器lan口位址在同一網段但不同(前三段相同,最後一段不同,便於以後修改設定)

2、設定相同的ssid、加密方式、密碼,不一樣的頻段(避免干擾),推薦1、6、11頻段

3、關閉第二路由器的dhcp伺服器(必須關閉,不然會衝突)4、將主路由的lan口連線到第二路由器的lan口

關於家裡裝修,弱電箱裡放交換機還是路由器

4樓:夢中的詩和遠方

我建議可以在弱電箱中放乙個無線路由器,然後在別的房間再橋接乙個無線路由器。這樣兩個wifi訊號同時覆蓋效果應該是很好的 我自己也是這樣弄的。

光貓出來是接交換機還是接路由

5樓:

一般是接路由器啊,交換機只是用於擴充套件路由器的lan口數量

6樓:星心隨風

接路由,

交換機一般不帶撥號功能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裝置接法

電信光貓lan口接一根網線接在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lan口接出一根網線接在交換機的uplink埠,電腦接在交換機的其他埠。交換機不需要設定,路由器按下述設定。

二、路由器設定

1、無線路由器插上電,先不要接貓,電腦連線無線路由器任一lan口;

2、 瀏覽器位址列輸入路由器閘道器位址(路由器背後標籤上有的),輸入登入使用者名稱和密碼進入設定頁面;

3、按照pppoe(adsl虛擬撥號)方式設定,輸入上網賬號和密碼;

4、設定一下ssid、加密方式和 密碼;

5、儲存、重啟;

6、設定好以後,把貓lan口接出來的網線接在無線路由器的wan口上。

光貓出來是先接路由器還是交換機

8樓:威歌佟濱

您那交換機真多餘。

說說設定吧,連線交換機的路由器a

。假設ip位址是:192.168.0.1

進入路由器管理介面設定pppoe撥號,填上你的寬頻帳號密碼,並且開啟dhcp服務。

連線路由器a的路由器b

進入路由器b管理介面,設定路由ip位址為192.168.0.254或者其他。

關閉dhcp,開啟無線。

沒明白你為什麼要弄的這麼複雜,最簡單的方式是貓-無線路由器-電腦比較多的話,在接交換機

9樓:竇弘益是文

如果是需要撥號的光貓,應該是光貓接無線路由器,無線路由器再接交換機。

如果是不需要撥號直接能上網的光貓,先接路由器和先接交換機都可以。

電信光貓後接路由器還是交換機?

10樓:上海電信網上營業廳

個需要看您的光貓是否自帶撥號功能了,如果自帶撥號路由功能那麼直接連線交換機即可

11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您好,這個需要看您的光貓是否自帶撥號功能了,如果自帶撥號路由功能那麼直接連線交換機即可,如果不支援撥號和路由功能那麼就需要連線路由器然後交換機連線路由器

12樓:阿姨吾二餓

家裡當然用路由器了。光貓建議用橋接模式,不要用光貓撥號,在路由器設定撥號。這對遊戲主機聯網有很大的幫助。

弱電箱是安裝有線路由器還是交換機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線路都在弱電箱最好就是全部放裡面。

光貓到路由到交換(無線路由)

14樓:東北白度

最好是路由器了, 有條件可選雙wan口路由

弱電箱放交換機還是有線路由? 80

15樓:柯楠

1、兩口光貓少見,看看是不是都是網路口還是乙個網路乙個**。

2、如果線路都在弱電箱最好就是全部放裡面。

3、光貓到路由到交換(無線路由)

貓接路由tp link sf1016交換機

先接好 貓 路由器,交換機放一邊 配置好 路由器 就可以了 交換機 僅僅 是 擴充套件 路由器 的 埠 關鍵還是在 路由器 設定 祝你順利 如果能用無線就只要乙個貓加乙個無線路由器就解決了,如果要有線那就要再接乙個交換機。具體接髮是 線接貓,貓的lan口接路由器的wan口,路由器的任意lan口接交換...

光貓路由器監控交換機怎麼接線,光貓與路由器和交換機怎麼連線

按你說的,你有5樣東西 光貓1個,路由器2個,交換機1個,錄影機1臺 光貓接主路由器的wan口,主路由的lan口 任何乙個 接副路由器的wan口,交換機的任何乙個口接主路由或副路由的任何乙個lan口。交換機和錄影機接主路由或副路由的任何乙個lan口。條件 主副路由不可以在同乙個網段 假設主路由ip為...

公司有個主路由器,下面接的交換機,交換機又接了兩台路由器,這

這個需要主路由器支援靜態路由,具體設定還要看區域網的ip設定情況。建議交換機下的路由器主線連線lan口,關閉dhcp服務,然後公司所有電腦在乙個區域網,類似這種區域網的共享應用會更方便,網路維護也輕鬆一些。公司有一條電信寬頻,通過路由器下面接兩個交換機,兩個交換機下各有10臺電腦 這樣的連線,如果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