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kv繼電保護I,II,III段如何規定

時間 2022-08-15 20:55:09

1樓:怒江之美

當保護線路上發生短路故障時,其主要特徵為電流增加和電壓降低。電流保護主要包括:一段:

無限時電流速斷保護、二段:限時電流速斷保護;三段:定時限過電流保護。

電流速斷、限時電流速斷、過電流保護都是反映電流公升高而動作的保護裝置。它們之間的區別主要在於按照不同的原則來選擇啟動電流。速斷是按照躲開某一點的最大短路電流來整定,限時電流速斷是按照躲開下一級相鄰元件電流速斷保護的動作電流整定,而過電流保護則是按照躲開最大負荷電流來整定。

但由於電流速斷不能保護線路全長,限時電流速斷又不能作為相鄰元件的後備保護,因此,為保證迅速而有選擇地切除故障,常將電流速斷、限時電流速斷和過電流保護組合在一起,構成三段式電流保護。具體應用時,可以只採用速斷加過電流保護,或限時電流速斷加過電流保護,也可以三者同時採用。

使用i段、ii段或iii段組成的階段式電流保護,起最主要的優點就是簡單、可靠,並且在一般情況下也能夠滿足快速切除故障的要求。因此,在電網中特別是在35kv及以下的較低電壓的網路中獲得了廣泛的應用。

現在220kv繼電保護都用光纖差動保護,是一套的,保護很齊全。

2樓:騎匹小狼

現在220kv基本上都不用三段式電流保護了

電網系統零序保護的i、ii、iii、iv段的保護範圍是怎樣劃分的:

3樓:匿名使用者

零序保護的i段是按躲過本線路末端單相短路時流經保護裝置的最大零序電流整定的,它不能保護線路全長。

零序保護的ii段是與保護安裝處相鄰線路零序保護的i段相配合整定的,它不僅能保護本線路全長,而且可以延伸至相鄰線路。

零序保護的iii段與相鄰線路的ii段相配合,是i、ii段的後備保護。iv段則一般作為iii段的後備保護。

零序保護的i、ii、iii、iv段的保護範圍是怎樣劃分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擴充套件資料

零序電流保護的最大特點是:只反映接地故障,因為系統中的其他非接地短路故障不會產生零序電流,所以零序電流保護不受任何故障干擾。

電網中繼電保護的定值是在離線狀態下根據電網的最大執行方式和最小執行方式計算的,在電網執行中基本保持不變,但是電網的執行方式是不斷變化的,當電網處於某些特殊的執行方式時,電網中部分保護的定值可能不合理,進而導致保護誤動。

5樓:匿名使用者

零序保護的i段是按躲過本線路末端單相短路時流經保護裝置的最大零序電流整定的,它不能保護線路全長。

零序保護的ii段是與保護安裝處相鄰線路零序保護的i段相配合整定的,它不僅能保護本線路全長,而且可以延伸至相鄰線路。

零序保護的iii段與相鄰線路的ii段相配合,是i、ii段的後備保護。iv段則一般作為iii段的後備保護

繼電保護中距離保護中保護1段,保護2段,保護3段怎樣區分? 謝謝

6樓:賈隊長的小科技

保護1段,保護2段,保護3段區別如下:

一、保護的範圍不同。

1、第i段保護本線路全長的80%-90%,這是乙個嚴重缺點,為了切除本線路末端10%-20%範圍內的故障,就需設定距離保護第ii段。

2、第ii段距離保護不超出下一條線路距離i段的保護範圍,同時還帶有高出△t的時限,以保證選擇性。

3、為了作為相鄰線路保護裝置和斷路器拒絕動作的後備保護,同時也作為距離i、ii段的後備保護,應該裝設距離保護第iii段,其啟動阻抗要按躲開執行時的負荷阻抗來選擇,而動作時限則應該比距離iii段保護範圍內其他各保護的最大動作時限高出乙個△t。

二、時限不同。

1、ⅰ段一般不帶時限,稱瞬時電流速斷,或瞬時電流閉鎖電壓速斷,其動作時間是保護裝置固有的動作時間。

2、ⅱ段帶較小延時,一般稱為延時電流速斷或延時電流閉鎖電壓速斷。

3、ⅲ段稱為定時限過電流保護,帶較長時限。

7樓:泥智

第i段保護本線路全長的80%-90%,這是乙個嚴重缺點,為了切除本線路末端10%-20%範圍內的故障,就需設定距離保護第ii段。第ii段距離保護不超出下一條線路距離i段的保護範圍,同時還帶有高出△t的時限,以保證選擇性。為了作為相鄰線路保護裝置和斷路器拒絕動作的後備保護,同時也作為距離i、ii段的後備保護,應該裝設距離保護第iii段,其啟動阻抗要按躲開執行時的負荷阻抗來選擇,而動作時限則應該比距離iii段保護範圍內其他各保護的最大動作時限高出乙個△t。

用zi、zii、ziii分別代表三段的阻抗繼電器,(注:一般zi、zii採用方向阻抗繼電器,ziii採用偏移特性阻抗繼電器。)tii、tiii代表時間元件。

當正方向發生故障時,起動元件動作,如果故障位於第i段範圍內,則zi動作,並與起動元件的輸出訊號通過與門,瞬時作用於出口迴路,動作於跳閘。如果故障位於距離ii段範圍內,則zi不動而zii動作,隨即起動ii段的時間元件tii,待tii延時到達後,也通過與門起動出口迴路動作與跳閘。如果故障位於距離iii段範圍內,則ziii動作起動tiii,在tiii的延時之內,如果故障未被其他的保護動作切除,則在tiii延時到達後,仍通過與門和出口迴路動作於跳閘,起到後備保護的作用。

8樓:匿名使用者

三段式電流、電壓保護一般用於110kv及以下電壓等級的單電源出線上,對於雙電源輻射線可以加方向元件組成帶方向的各段保護。三段式保護的ⅰ、ⅱ段為主保護,第ⅲ段為後備保護段。ⅰ段一般不帶時限,稱瞬時電流速斷,或瞬時電流閉鎖電壓速斷,其動作時間是保護裝置固有的動作時間。

ⅱ段帶較小延時,一般稱為延時電流速斷或延時電流閉鎖電壓速斷。ⅲ段稱為定時限過電流保護,帶較長時限。對於6—10kv線路一般採用兩段式保護。

兩段式保護的第一段為主保護段,第二段為後備保護段。

9樓:

我們這邊10kv只用一段和三段,即速斷和過流,而基本不用延時速斷。35kv也是。

距離保護 i 、ⅱ、ⅲ段的保護範圍 ?

10樓:隔壁小鍋

第ⅰ段是瞬時動作的,保護範圍為本線路全長的80~85%;第ⅱ段與限時電流速斷相似,保護範圍應不超出下一條線路距離第ⅰ段的保護範圍,並帶有高出乙個△t的時限以保證動作的選擇性。

第ⅲ段與過電流保護相似,其起動阻抗按躲開正常執行時的負荷參量來選擇,動作時限比保護範圍內其他各保護的最大動作時限高出乙個△t。

第ii段的保護範圍為本線路的全長並延伸到下一段線路的一部分(不應 超出下一段線路距離保護i段的保護範圍),距離保護i段和距離保護ii段共同 構成了本線路的主保護。第iii段的保護範圍則為本線路和下一段線路的全長,並延伸到再下一段線路的一部分,作為距離保護i、n段的後備保護。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情況下,距離保護的第 1 段只能保護本線路全長的 80 % -85 %,其動作時間 t1 為保護裝置的固有動作時間。第ⅱ段的保護範圍為本線路全長並延伸至下—段線路的一部分,它是第 1 段保護的後備段,一般為被保護線路的全長及下—線路全長的 30 % -40 %,其動作時限 t2 要與下一線路距離保護第 1 段的動作時限相配合,一般為 0 . 5s 左右。第ⅲ段為ⅰ、ⅱ段保護的後備段,它能保護本線路和下一段線路的全長並延伸至再下一段線路的一部分,其動作時限 t3 按階梯原則整定。

繼電保護的三段保護指哪些

12樓:十萬零八千

電流(過電流)保護一般為三段式

1, 速斷 無延時,整定值最大

2,限時速斷 與下一線路一段配合,如果靈敏度不滿足,時限為&t,與下一線路二端配合,時限為下一線路二段時間+&t。

3,過流 一般按過負荷整定,電流最小,但動作時間最長。

13樓:匿名使用者

i段:電流速斷保護

ii段:限時電流速斷保護

iii段:過流保護

14樓:匿名使用者

由電流速斷,限時電流速斷和定時限過流保護相互配合構成的一整套保護就是通常所說的三段式電流保護。

在這套保護中,電流速斷和限時速斷分別為保護的第1段和第二段,他們構成本線路故障時的主保護,定時限過流保護作為第3段,它即是下一級線路保護或斷路器拒動時的遠後備保護,又是本線路主保護拒動時的近後備保護

所以,三段式電流保護具有作為主保護和後備保護的全部功能,在實際中得到廣泛應用

簡述220kV線路保護的配置原則

對於220kv線路,根據穩定要求或後備保護整定配合有困難時,應裝設兩套全線速動保護。接地短路後備保護可裝階段式或反時限零序電流保護,亦可採用接地距離保護並輔之以階段式或反時限零序電流保護。相間短路後備保護一般應裝設階段式距離保護。220kv線路保護的配置原則是什麼?220千伏線路保護的配置原則是什麼...

220kV線路主保護 後備保護和輔助保護都各有什麼

念憶 1 主保護是指滿足系統穩定以及裝置安全要求,能夠有選擇的切除被保護裝置和全線路故障的保護。如 變壓器的差動保護 線路的高頻保護等。2 後背保護指的是在主保護或者開關拒動時,用來切除故障的保護。後備保護可分為遠後備和近後備兩種方式。遠後備 當主保護或者開關拒動時,由相鄰電力裝置或者線路的保護實現...

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220KV變電站的預算問題

嘿豬卡爾 一次主要是指一次電力裝置,例如你說到的無功補償裝置,二次主要是指二次保護方面,包括後台監控,至於你做工程造價,一般來說應該按間隔估算裝置 然後折算出一次裝置 二次造價較為重要的是保護裝置的選擇,會影響到你的預算,這就要看你採用什麼樣的保護裝置了,此外你還要考慮土建方面,包括接地網安裝,和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