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大學畢業的學長或者學姐可以說一下,你們學校的校園網辦理

時間 2022-08-14 08:15:07

1樓:郝荏

你幫校園網的是30多塊錢,然後傳宿舍評分。平攤費用之後,每個月也就幾塊錢而已。

2樓:匿名使用者

大學畢業的學長或者學姐可以告訴你,我們學校校園網辦理的是一個月50塊錢左右。

第1天的時候,有學長學姐讓你辦校園卡,一定需要辦嗎?

3樓:淚墨青痕

第一天的時候,有學長學姐讓你辦校園卡,不一定需要辦。

辦理校園卡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一般來說大學校園裡有自己學校自己的校園網,有的學校的校園網可能免費,或者校園網收費的**比學長學姐推薦你辦理的校園卡的**更加實惠,所以不推薦你辦理學長學姐推薦的校園卡。

其次,並沒有名義上的校園卡,許多校園卡名義上來說是學長學姐賺錢的一個工具,校園卡可能是學長學姐與運營商之間簽訂的**合同,你購買校園卡也就是幫學長學姐增加提成,所以在辦理校園卡的時候要具體瞭解清楚。

綜上所述,第一天的時候,有學長學姐讓你辦校園卡,不一定需要辦。

4樓:知行聯盟

第1天的時候,有學長學姐讓你辦校園卡,一定需要辦嗎?

5樓:走過路過自然飄過

第一天到校,學長、學姐推薦辦理校園卡,並不一定需要辦。事實上,完全可以等一段時間在辦理,主要原因如下

首先,新生到校報到,最需要做的事情,並非是辦理校園卡,而是要熟悉校園,尤其是校園內的實際情況,掌握校園實際情況之後,在辦理校園卡,可以做到更經濟,更實惠,更符合校園的規定。校園內的實際情況不同,需要的校園卡型別並不相同,而且每個人的實際情況同學校的實際情況差異也比較大,這也容易造成校園卡選擇方面的衝突,或者說從“實惠”的角度來講,確實多多少少會有些麻煩。

其次,新生第一天到校,不要輕易相信任何人,畢竟人心隔肚皮,要時刻提防他人的動機。任何學校都如此,有好學長、學姐,也有品質稍微差一點的學長、學姐,第一天報到,尚未了解校內實際情況以及學長、學姐的品質,就盲目相信別人,很容易出現“上當受騙”的事情,所以還是先了解了解學校的實際情況和自身需求之後,在下決定,才是最佳的選擇。

再次,學長、學姐推薦辦理校園卡,其實也是無利不起早的事情,也是為了獲得“收益”。換句話說學長、學姐推薦校園卡的目的是為了獲得“收益”,而新生辦理校園卡是為了適合自己(本質上來講是為了保證自己的利益不受損),這就使得兩者之間起了衝突。學長、學姐推薦的校園卡,一定是他們獲得“收益”最大化的卡,而往往這種“收益”最大化的卡,對於新生來講,絕對是屬於不適合自己的那種卡,所以盲目辦理了這種卡,得不償失,損失錢不說,最終還要重新辦卡,費時費力。

最後,這個世界,沒有免費的午餐,尤其是商業氣息瀰漫的今天更是如此,每個角落都不是“淨土”,都有各種各樣的利益觸角,作為新生一定要清醒地認識到,沒有無緣無故的愛,也沒有無緣無故的恨。同理可證,學長、學姐推薦辦理校園卡,也一樣是為了利益,當他們的利益同新生的利益一致之時,是可以辦理校園卡的,這是在清楚瞭解校園實際情況之後才做出的決定;反之,如果學長、學姐推薦辦理的校園卡,同新生的利益相沖突之時,事後也不需要找他們辦理校園卡。

總之,校園卡啥時候都可以辦,但是需要具備兩個條件的時候才能辦,1、熟悉校園實際情況之後;2、是否滿足自己的利益需求。這兩個標準不僅僅是針對所謂“校園卡推薦”,實際上,到校之後的任何事情,都要滿足這兩個條件,才做選擇!

6樓:燒麥雲

不一定。如果你需要就辦理,如果不需要就禮貌拒絕,不用覺得不好意思,表明你的訴求最關鍵。

7樓:

需要辦,校園卡的用處很大,在校園中進圖書館學習、打水、洗澡這些都需要校園卡。

8樓:花花就是我

如果本身你的卡流量比較多的話,那麼是不需要辦校園卡的。

大學裡很多學長學姐,為什麼都喜歡接待新生?

9樓:老孫家少爺

上過大學的朋友,應該都對那段大學時光非常懷念,因為大學時光跟其他時光不同,大學裡沒有中學時候那麼重的負擔,在大學裡老師不會去特別抓你的成績,他們更重視的是培養你步入社會後的社交能力以及工作能力。除了學業之外,大學時光裡最讓人難忘的恐怕就是有充足的時間去發展自己的興趣愛好了,因為在大學裡,你可以選擇加入各種社團,交各種朋友。不過在大學時光裡,除了你能夠記住你報過哪些社團外,相信很多人都還會對一個現象記憶深刻,這個現象就是大學裡很多學長學姐,是非常喜歡接待新生的。

那可能有人會有這樣的疑問,就是大學裡的學長學姐,為什麼都喜歡接待新生呢?接下來,冷眼就給大家簡單分析一下,看看這些學長學姐們,究竟為什麼會對接待新生那麼熱衷。

首先,冷眼以為這第一個原因肯定就是為了自己的情感生活著想。大家都知道,在大學裡除了學業和興趣愛好之外,大學生們還有一堂“必修課”,這堂“必修課”就是談戀愛。其實上過大學的人都知道,在大學中談戀愛是一個非常正常的事情。

因為無論是老師,還是同學,大家都是比較提倡在大學時期談一場戀愛的,即便最後沒有結果。因為在大學時光裡,人往往都是很單純青澀的,而那時候的愛情,是很簡單純粹的。那這跟學長學姐喜歡接待新生有什麼關係呢?

答案就是無論是學長還是學姐,他們都願意談一個年齡小的物件,因為跟自己年齡小的物件談戀愛,對方可能會更加單純,這樣的戀愛可能會更甜。所以,大學裡很多學長學姐,會喜歡接待新生,畢竟在接待新生過程中,就有機會跟新生產生一段感情,這樣自己大學的情感生活就不會枯燥乏味了。

當然,大學裡很多學長學姐,之所以喜歡接待新生,可能並不只是單純地想跟學弟學妹們談戀愛。因為有些學長學姐,他們對於情感生活可能並不是特別熱衷,但是他們對於賺錢這件事情,確實非常熱衷的。而大家都知道,新生在剛剛進入大學的時候,是很容易相信人的,尤其是對於學長學姐們的忠告,他們是非常相信的。

而新生的這種心態,往往會被一些比較有頭腦的學長學姐們抓住,然後給他們推銷一些東西,可能就比較容易了。冷眼上大學的時候,就曾經遇到過這個事情,不過這都是經歷而已。看到這裡,相信很多人都已經明白了,學長學姐們喜歡接待新生,其實不是圖財就是圖色!

10樓:拱方

大學裡的很多學長學姐,都很喜歡接待新生,是同為這些學長學姐也都是從新生經歷過的,他們能理解新生新到個學校的陌生感和剛離開家庭的那種感覺,學長學姐已經適應了這個學校,所以他們喜歡接待新生。

11樓:

大學裡的學長學姐,接待新生是他們的責任,喜歡接待新生,也許是想從中找一個自己喜歡的小學弟,小學妹之類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一種責任,一種傳承。一種無私的關愛。

當然也不排除有可能是她的緣分就在那一瞬間。

13樓:菜菜子喵喵

大學裡很多學長學姐,都喜歡接待新生,你問為什麼?朋友,我認為來新生到新地方結交朋友就應該是第一個人開始,因為到新地方沒有安全感,沒有**的朋友,所以就應該從交第一個人開始,熟悉一下這裡環境吧,這是我認為最好的辦法。

14樓:

好像這是一種學校裡的一種風氣吧!學長和學姐只是一種參與這種責任感,幫助才來上大學的學弟們和學妹們的,認識到怎樣才能報考大學的一些步驟,使他們少走一些冤枉路,也是一種交流,使他們想一些不一樣的待遇

15樓:卑子默

不單是大學,高中也是一樣啊,每年新學期開學第一天,都是來迎接新生的,那是他們責任和愛心,而且都是老師精選推薦出來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等你到了他們那一屆也會這樣,圖個新鮮吧就像以前每屆高中初中我們都期待下一屆漂亮的小學弟小學妹

17樓:匿名使用者

單身多年,萬一把自己賣出去了呢

18樓:很丶

比較多的是因為兩個原因:

第一個就是大家都懂的,新學期開學有很多學弟學妹,因為大學麻,哪個不會找個男女朋友,而學弟學妹剛剛開學,很多都不熟悉,當然就會對接待的學長學姐有親近感了,更容易達成男女朋友的關係。

第二個就是有錢可以賺,很多新生都是外地過來的,會辦手機卡,會買生活用品,會買海綿墊等等,這都是賺錢的機會,不要問我怎麼知道的,因為我也買過也賣過,不要小看新生報到的那幾天,我得學校是北方的,冬天比較冷,我就是賣的海綿墊,一個進價二十五,賣的話一般一個一百到一百五,三天就賺了七千多,所以還是很掙錢的。

還有一種就是學校的學生會了,不過學生會一般也會加入上邊的兩種,畢竟都是有回報的麼。

19樓:悟戎戎

為什麼,我在這裡告訴你,學長學姐好向你推薦被子行裡√只要你買了就有150的回扣了,答案就是這個了

有些單招學校的學姐學長叫你填什麼資訊說什麼什麼有招生指標可信嗎對他們有什麼好處我該填嗎?

20樓:大小王高考幫

單招也是統招裡的一部分,如果沒有通過陽光志願填報平臺,一切都是**。

21樓:育龍單招網

考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若被正式錄取,無需參加全國統一高考,未被錄取考生可繼續參加全國統一高考~~

學長學姐們,清考是什麼意思

22樓:葬花的饕餮

清考是指,大學一門課程結業時,若期末考試沒有通過,然後參加補考也沒有通過,但學內校又不允許重修,或

容重修考試仍然沒有通過,於是就在畢業前再給學生一次考試機會。有的學校規定,如果清考也未通過,就不能取得畢業證。

擴充套件資料2023年,教育部印發《關於狠抓新時代全國高等學校本科教育工作會議精神落實的通知》,對加強本科教育再次“加碼”。《通知》要求嚴格本科教育教學過程管理,淘汰“水課”,加大過程考核成績在課程總成績中的比重,嚴把畢業出口關,堅決取消“清考”制度。

23樓:科學普及交流

清考就是一門課程結業時,期末考試沒有通過,然後參加補考也沒有通過,但學校又不允許重修,或重修考試仍然沒有通過,於是就在畢業前再給一次考試機會。

24樓:匿名使用者

清考是你在第一次抄掛科以後回襲學校補考,如果還是bai沒有考du過,最後一次機會就是大zhi學快畢業的那個dao學期,學校會讓你最後一次考試,過了就正常畢業,不過就可能要延遲一年畢業。簡單講就是大學畢業前最後一次清算考試。每個學校的清考都不一樣,但是基本上都會讓你過,學校也需要就業率,需要畢業率。

能不清考還是不要清考了,要不,其他同學都該玩玩,該等畢業畢業的,就你還在那裡勞心勞肺的計劃怎麼清考,還是蠻影響心情的。

25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清考 每個學校制度都不一樣的 有些學校清考監考很鬆 儘量讓你抄過 不過快到清考的時候 如果範圍沒發下來一定要找老師要 因為清考是最後一次的考試了,如果在沒過就很麻煩了 就要跟班重修了

我能問問已經畢業的學長學姐 大學期間做沒做過學生幹部真的很重要嗎?用人單位

26樓:西京飄雪

有的單位不重要,比如一些公司的基礎崗,有的崗位會相對注重有沒有類似經歷,具體還是視崗位和公司而定

大學的學姐學長進來一下,我想問一些問題,謝謝 10

27樓:匿名使用者

是的,基本上都有來大學英

自語,而且是必修課,除非你修的是其他外語,就可以不用學英語。

只要大四的時候,把掛科的都補考過了,就不影響畢業,一般的學校都會在大四的時候給最後一次補考機會。

我覺得參加社團不如好好學習,因為成績好,可以保研,就算沒有好到可以保研,找工作成績好也搶手,如果真的喜歡,就加自己喜歡的咯。

這些每個學校都可能有所不同,得去了學校才能具體瞭解,當然,就算同一學校,學院做法也不太一樣,像我們學院掛科的,到大四補考40分就給過了,但有的學院不行。

大學畢業的學長學姐對於未畢業學弟的大學生活有什麼忠告嗎?必須是發自肺腑的哦,網上拉的我可不要 謝謝了

美麗童年 1.珍惜工作機會,努力適應並熟悉新的工作崗位,直達對立擔當2.頻繁跳槽會影響個人的職業前景,再怎麼不太好的公司都值得你去學習1 2年 3.做事先做人,理順好人際關係 4.勤奮,敬業,樂於助人 5.如果有時間可以學習其他專業知識 大四上學期的時候有時間最好就出去實習,現在出來找工作都需要有工...

請問各位哈爾濱醫科大學畢業的學長學姐們的去向

看你是學什麼的羅 我也是哈醫大的學生。還沒畢業,臨床七年制專業。還是比較瞭解這個專業的前景的,學醫的,還是臨床,不當醫生當什麼?當然這還跟你的個人情況有關係,家鄉啦,性別了什麼的 青年進步 營養與食品衛生學學科簡介 廣東省二級學科重點學科 中山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營養與食品衛生學學科是1976在我國著名...

大學畢業10年後的你有多少存款,大學畢業後有多少存款是正常的?

八卦星人小林 沒有存款,因為幾年前付了房子的首付,現在正在努力地還款。雖然很辛苦,每個月工資的很大的一部分要花在房子上,剩下的贍養父母 照顧孩子,但忙得充實。自己肩挑家庭重任,看到全家人其樂融融的樣子,我很滿足,覺得完美人生不過如此,即使不算特別富裕。 我愛度桑 現在的我,大學畢業已經有八年的時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