計算機網路在中國發展的幾個里程碑的事件是什麼

時間 2022-08-14 08:10:08

1樓:陽伯

2023年,夏培肅完成了第一台電子計算機運算器和控制器的設計工作,同時編寫了中國第一本電子計算機原理講義.2023年,哈爾濱工業大學研製成功中國第一台模擬式電子計算機.2023年,中國第一台計算機——103型通用數字電子計算機研製成功,執行速度每秒1500次.

2023年,中國研製成功104型電子計算機,運算速度每秒1萬次.2023年,中國第一台大型通用電子計算機——107型通用電子數字計算機研製成功.2023年,中國第一台大型電晶體電子計算機——109機研製成功.

2023年,441b全電晶體計算機研製成功.2023年,中國第一台百萬次積體電路計算機"djs-ⅱ"型作業系統編制完成.2023年,新型電晶體大型通用數字計算機誕生.

2023年,北京大學承接研製百萬次積體電路數字電子計算機——150機.2023年,中國第一台具有多道程式分時作業系統和標準組合語言的計算機——441b-ⅲ型全電晶體計算機研製成功.2023年,每秒運算11萬次的大型積體電路通用數字電子計算機研製成功.

2023年,中國第一台百萬次積體電路電子計算機研製成功.2023年,djs-130,131,132,135,140,152,153等13個機型先後研製成功.2023年,djs-183,184,185,186,1804機研製成功.

2023年,中國第一台微型計算機djs-050機研製成功.2023年,中國研製成功每秒運算500萬次的積體電路計算機——hds-9,王選用中國第一台雷射照排機排出樣書.2023年,中國研製成功的260機平均運算速度達到每秒100萬次.

2023年,"銀河ⅰ號"巨型計算機研製成功,運算速度達每秒1億次.2023年,聯想集團的前身——新技術發展公司成立,中國出現第一次微機熱.2023年,華光ⅱ型漢字雷射照排系統投入生產性使用.

2023年,中華學習機投入生產.2023年,第一台國產的286微機——長城286正式推出.2023年,第一台國產386微機——長城386推出,中國發現首例計算機病毒.

2023年,中國首颱高智慧型計算機——est/is4260智慧型工作站誕生,長城486計算機問世.2023年,新華社,科技**,經濟**正式啟用漢字雷射照排系統.2023年,中國最大的漢字字符集——6萬電腦漢字字型檔正式建立.

2023年,中國第一台10億次巨型銀河計算機ⅱ型通過鑑定.2023年,銀河計算機ⅱ型在國家氣象局投入正式執行,用於天氣中期預報.2023年,曙光1000大型機通過鑑定,其峰值可達每秒25億次.

2023年,國產聯想電腦在國內微機市場銷售量第一.2023年,銀河-ⅲ並行巨型計算機研製成功.2023年,中國微機銷量達408萬台,國產占有率高達71.

9%.2023年,銀河四代巨型機研製成功.2023年,我國自行研製成功高效能計算機"神威i",其主要技術指標和效能達到國際先進水平.

我國成為繼美國,日本之後,世界上第三個具備研製高效能計算機能力的國家

中國計算機的主要發展歷程(側重比較有里程碑的事件和裝置出現事件)

2. 計算機網路的發展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2樓:匿名使用者

計算機網路的發展:1、計算機-終端

2、以通訊子網為中心的計算機網路

3、網路體系結構標準化階段

4、網路互連階段

計算機網路的發展主要經歷了哪幾個階段?每個階段各有什麼特點?

3樓:鋼的意志

1、計算機-終端

將地理位置分散的多個終端通訊線路連到一台中心計算機上,使用者可以在自己辦公室內的終端鍵入程式,通過通訊線路傳送到中心計算機,分時訪問和使用資源進行資訊處理,處理結果再通過通訊線路回送到使用者終端顯示或列印。這種以單個為中心的聯機系統稱做面向終端的遠端聯機系統。

在主機之前增加了一台功能簡單的計算機,專門用於處理終端的通訊資訊和控制通訊線路,並能對使用者的作業進行預處理,這台計算機稱為"通訊控制處理機"(ccp:communication control processor),也叫前置處理機;在終端裝置較集中的地方設定一台集中器(concentrator),終端通過低速線路先匯集到集中器上,再用高速線路將集中器連到主機上。

2、以通訊子網為中心的計算機網路

將分布在不同地點的計算機通過通訊線路互連成為計算機-計算機網路。連網使用者可以通過計算機使用本地計算機的軟體、硬體與資料資源,也可以使用網路中的其它計算機軟體、硬體與資料資源,以達到資源共享的目的。

3、網路體系結構標準化階段

iso 制訂了osi rm成為研究和制訂新一代計算機網路標準的基礎。各種符合osi rm與協議標準的遠端計算機網路、區域性計算機網路與城市地區計算機網路開始廣泛應用。

4、網路互連階段

各種網路進行互連,形成更大規模的網際網路絡。internet為典型代表,特點是互連、高速、智慧型與更為廣泛的應用。

1、 計算機網路的發展經歷了四個階段,它們是( )。

4樓:蔡桂花甘巳

面向終端的聯機系統階段、計算機互聯階段、具有統一網路體系結構的標準化網路階段以及網路互聯階段。

計算機網路的發展主要經歷了哪幾個階段

計算機網路的發展的階段,計算機網路的發展的四個階段

醉意撩人殤 1 第一代計算機網路 遠端終端聯機階段。2 第二代計算機網路 計算機網路階段。3 第三代計算機網路 計算機網路互聯階段。4 計算機網路 國際網際網路與資訊高速公路階段。我國計算機網路裝置製造企業主要分布在華東和華南地區,其中又以廣東 江蘇 浙江三地企業分布最為集中,且是全國計算機網路裝置...

我國計算機網路的發展特點有哪些,計算機網路的功能主要有哪些?能不能舉出幾種應用例項

什麼是bai計算機網路 指將地理du位置不同的具有獨立功能zhi的多台計算dao機及其外部裝置版,通過通訊線路連線起權 來,在網路作業系統,網路管理軟體及網路通訊協議的管理和協調下,實現資源共享和資訊傳遞的計算機系統。計算機網路的功能主要有 通訊 資料通訊是計算機網路最基本的功能。它用來快速傳送計算...

簡述計算機網路的功能,簡述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

山西新華電腦學校 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是資料通訊和共享資源。1 資料通訊是指計算機網路中可以實現計算機與計算機之間的資料傳送。2 共享資源包括共享硬體資源 軟體資源和資料資源。簡述計算機網路的主要功能 愛做作業的學生 計算機網路的功能主要表現在硬體資源共享 軟體資源共享和使用者間資訊交換三個方面。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