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小小的物理問題

時間 2022-08-13 07:05:04

1樓:

解:①g;

②不變;

③增大。

分析:茶杯靜止,是因為它受到摩擦力的作用,即茶杯在豎直方向上受到的重力(方向向下)和摩擦力(方向向上)是一對平衡力,大小相等,因此摩擦力等於重力。

當手施加壓力增大時,茶杯仍然靜止,所受摩擦力仍與重力平衡,大小仍相等,故摩擦力不會隨壓力增大而增大。

當向茶杯加水時,茶杯重力增大,但茶杯仍然靜止,說明茶杯所受的重力與摩擦力平衡,大小相等,因此重力增大,摩擦力也增大了。

2樓:蕭瑟秋風

握重為g的空茶杯,茶杯保持豎直茶杯所受的摩擦力為?

g如果增大握力,茶杯所受到的摩擦力將增大還是減小?

不變;如果向茶杯裡加水,茶杯仍然保持靜止,則茶杯所受的摩擦力增大還是減小?增大。

3樓:

g不變增大因為在茶杯不下滑的情況下,茶杯的摩擦力等於茶杯(以及杯中水)的重力

4樓:俺真的不曉得

第乙個問題:因為手握杯子,杯子和手之間靜止所以受力平衡,在豎直方向上只有重力和摩擦力,兩者方向相反,所以摩擦力等於重力等於g.

第二個問題:增大握力,由於是靜止所以由受力平衡,摩擦力還是等於重力等於g

第三個問題:和前面分析方法一樣,由於加水所以杯子質量增加,所以由受力平衡知摩擦力增加。

對於靜止問題則一定有受力平衡

5樓:匿名使用者

(1)g,(2)不變,(3)增大

6樓:

1. g

2. 不變

3. 增大

一道小小小小的數學題

1080 2 2 2 3 3 3 5 2 3 3 3 5 共有因數 3 1 3 1 1 1 4 4 2 32個 因數的個數等於質因數的指數加1的乘積。這個是不能這麼問的 因為因數是相當於乘式來說的例如1080 2 540就能說2和540是1080的因數,但是如果沒有這個算式,就不能說了 例如1080...

一道物理問題

po u 2 r 400 1 p1 u1 2 r 324 2 1 2 得 u 2 u1 2 400 324 100 81所以,u u1 10 9 u1 ur ro r ro r r 10 9 從而推出r 9ro 注 u 2為電壓的平方 p2 i2 2 r2 r2 r 2 i2 u ro r 2 所以...

一道物理問題

作圓周運動的質點,在任何相等的時間內通過的弧長都相等,才是勻速圓周運動,在勻速圓周運動中,向心加速度,有恆定的 大小,任何時刻的瞬時速度,都垂直於該時刻的向心加速度an,我們討論的圓周運動都視為勻速圓周運動,如人造地球衛星繞地球的運動,火車轉彎時的運動 雜技演員表演的 水流星 飛機在天空中俯衝運動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