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小小小小的數學題

時間 2022-03-13 05:10:08

1樓:匿名使用者

1080=2*2*2*3*3*3*5 =2^3*3^3*5

共有因數:(3+1)*(3+1)*(1+1)=4*4*2=32個

因數的個數等於質因數的指數加1的乘積。

2樓:胖死的螞蟻

這個是不能這麼問的 因為因數是相當於乘式來說的例如1080=2*540就能說2和540是1080的因數,但是如果沒有這個算式,就不能說了 例如1080=2160*0.5也就可以說2160和0.5是1080的因數

a 除法裡,如果被除數除以除數,所得的商都是自然數而沒有餘數,就說被除數是除數的倍數,除數是被除數的因數.

b 我們將乙個合數分成幾個質數相乘的形式,這樣的幾個質數叫做這個合數的質因數。

c 約數和因數的區別有三點:1數域不同。約數只能是自然數,而因數可以是任何數。

2關係不同。約數是對兩個自然數的整除關係而言,只要兩個數是自然數,就能確定它們之間是否存在約數關係,如:40÷5=8,40能被5整除,5就是40的約數,12÷10=1.

2,12不能被10整除,10不是12的約數。因數是兩個或兩個以上的數對它們的乘積關係而言的。如:

8×0.2=1.6,8和0.

2都是積1.6的因數,離開乘積算式就沒有因數了。3大小關係不同。

當數a是數b的約數時,a不能大於b,當a是b的因數時,a可以大於b,也可以小於b。例如,5是60的約數,5< 60,8是4.8的因數,8 >4.8

幾道小小小的數學問題,數學小小小問題

第一題 1200 16 75千公尺 小時 甲的速度 16 3 5 小時 乙的時間 1200 千公尺 小時 乙的速度 1200 75 125 6小時。6小時後甲乙相遇。第二題 設小紅種x棵樹。3 x 1 為小紅開始種樹的總距離。改種後小紅每種3棵樹有1棵樹不用拔掉 但是要拔掉3棵樹 即每12公尺有。一...

一道小小的物理問題

解 g 不變 增大。分析 茶杯靜止,是因為它受到摩擦力的作用,即茶杯在豎直方向上受到的重力 方向向下 和摩擦力 方向向上 是一對平衡力,大小相等,因此摩擦力等於重力。當手施加壓力增大時,茶杯仍然靜止,所受摩擦力仍與重力平衡,大小仍相等,故摩擦力不會隨壓力增大而增大。當向茶杯加水時,茶杯重力增大,但茶...

小小的善作文,小小的善作文

客人走遠再關門是一種善,留下幾秒聽對方把話說完是一種善,在驕陽的炙烤下耐心等待紅燈而不強行通過一種善,等對方先掛 是一種善,很小很小,就發生在身邊短短几秒的時間,然而正是那麼短短的幾秒鐘,卻能在心中漾起一份真情的感動。春雨滋潤著春的希望,通識滋潤著善的種子,種子生根發芽,結出了愛的果實,使任何人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