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善作者心裡對婦女說些什麼,《小小的善》這篇短文 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用通順 簡潔的話寫下來

時間 2021-06-11 17:40:53

1樓:

那姐姐你雖然沒有。隻言片語,但你用了小小的舉動,交給我開啟易拉罐的方法,用你的愛心幫助了我,謝謝你。

2樓:小度知道行家

1.把下面詞語中的加點字換成另一個字,保持詞語的意思不變。

倚( 靠) 窗而坐 口渴難 耐(忍 )

2.“猶”在字典裡有兩個解釋:①如同 ②還,尚且。在“記憶猶新”一詞中,“猶”應選第__②____種解釋,另一個解釋可以組成詞語__過猶不及____。

3.為什麼說“婦女的舉動是一種小小的善”?用“______”畫出文中回答這個問題的一句話。

她為了不使他難堪,沒有直接教他易拉罐的開啟方法,而是間接的完成了這一過程。

4.假如你就是文中的“我”,此時此刻,你會在心裡默默的對那位婦女說些什麼?請用一段話寫下來。

________謝謝你的善良,謝謝你維護了我的自尊。(可以自己在加幾句)

5.在我們的生活中,“小小的善”無處不在。你發現過這種“小小的善”嗎?請選擇其中的一件事,用幾句話介紹一下。

一個坐火車的人,自己的鞋子丟了一隻,他把另一隻也扔出窗外,好讓撿到的人可以穿。

《小小的善》這篇短文 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用通順、簡潔的話寫下來

3樓:匿名使用者

《小小的善》‍

許多年前的一個夏天,在一列南下的火車上一位滿臉稚氣的男青年倚窗而坐。他是個農村娃子,一件嶄新的白色半袖衫掩蓋不住黝黑的**。男青年是第一次出遠門,在此以前,他連火車都沒坐過。

他要到遠方去上自己夢寐以求的大學。男青年對面的座位上,坐著一對母子。母親30歲左右,小男孩可能只有四五歲吧!

車廂內悶熱異常。男青年感到口渴難耐。

這時乘務員推著小推車走了過來—— “方便麵、火腿腸、健力寶、礦泉水”——乘務員大聲反覆叫賣著。

健力寶?男青年知道,這是一種極奢侈的飲料。讀高中時,班裡有錢的同學才喝得起。

爸媽從來沒給自己買過。如今,他要到外地上學了,衣兜裡有了些許自己可以支配的零花錢。猶豫再三,他終於從衣兜裡摸出一張皺巴巴的5元人民幣,遞向乘務員。

男青年不知道如何開啟這桶飲料。他把健力寶拿在手裡,顛來倒去地仔細看了看。最後,他把目光定在了拉環的位置。

遲疑了一會兒,他從腰間摸出了一把小小的水果刀,企圖在拉環的位置把健力寶撬開,撬了兩下,發覺易拉罐的殼很堅硬,便停下了手中的水果刀,又把目光盯在了拉環處。這時,卻聽見對面的婦女對兒子說,童童,快把塑料袋裡的健力寶給媽媽拿出來。小男孩說,媽媽,你剛喝過礦泉水,怎麼又渴了?

快!聽話!拿出來。

小男孩便站在車座上,把手伸進了車窗旁邊掛著的塑料袋。

婦女把健力寶拿在手中,眼睛盯在拉環上,餘光注視著男青年,只聽“砰”地一聲,健力寶開啟了。隨之,車廂裡又傳出“砰”地一聲響,男青年的易拉罐也開啟了。(婦女微微地笑了一下,喝了一口,就把自己的健力寶放在了茶几上。

她過了許久也沒再碰茶几上的那桶健力寶。顯然,她並不渴。)

(男青年望著這位素不相識的婦女,咧開嘴笑了。)在他眼裡,婦女的舉動是一種小小的善。

男青年把這種感激化作了更多小小的善,帶到了社會的角角落落........

小小的善作文,小小的善作文

客人走遠再關門是一種善,留下幾秒聽對方把話說完是一種善,在驕陽的炙烤下耐心等待紅燈而不強行通過一種善,等對方先掛 是一種善,很小很小,就發生在身邊短短几秒的時間,然而正是那麼短短的幾秒鐘,卻能在心中漾起一份真情的感動。春雨滋潤著春的希望,通識滋潤著善的種子,種子生根發芽,結出了愛的果實,使任何人品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