班主任罰錢合法嗎,老師罰學生的錢犯法嗎?

時間 2022-08-13 02:00:11

1樓:

用公用**,最好讓外公之類非父母的親屬打,即使有錄音,也不能通過音色查到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合法滴,我們班主任沒有罰錢,初中但20確實有點多,不太合理 ,不過老師講過把壞毛病改正了就行。

3樓:t萌萌a居士

去教育局的**上把這件事說一下,或者讓你家長給電視台打**。

4樓:帳號已登出

不合法,其實我也遇到過這樣的班主任。雖然我不是很喜歡這樣的老師;不過她也是為你好

5樓:流刀

肯定是不可以的,你們可以向學校反映的,或者向有關部門投訴!

6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的規定,是聯是會讓小朋友覺得:有錢什麼都可以擺平

7樓:有多傷

應該是合法滴,我們班主任也喜歡罰錢,但20確實有點多,不太合理

8樓:

當然不合法,雖然目的是為了讓學生在學校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有可原但法理不容。

9樓:上帝教主

不和理…… 完全不合理的,可以向教導主任或者校長或者其他老師投訴……

10樓:王菊

那你們的錢用到**去了 如果是作為班費的話那就算了 如果私吞的話 就要去高

11樓:琉雪月

不合理。作為班主任應教育好學生

12樓:抹抹憂傷

這是不合理的 但你不想罰錢那你下次就盡量做到最好

13樓:幽潭繪悅

你們的家長知道這件事嗎?

老師罰學生的錢犯法嗎?

14樓:青燈俗事

老師罰學生的錢犯法,這是教師侵犯學生財產權的行為。根據《教育法》

第三十條 學校及其他教育機構應當履行下列義務:

(三)維護受教育者、教師及其他職工的合法權益。

學生的合法權益包括學生的財產權,學校、教師侵犯學生財產權的行為,主要就包括損壞學生財物、沒收學生財物、亂罰款、亂收費等。

「罰款」是一種行政處罰措施,只有部門規章以上的規範性檔案才有權設立,沒有法定依據或者不遵守法定程式的,行政處罰無效。

罰款所帶來的問題:

罰款給學生家庭增加了經濟負擔。學生不是生產者,他們的一切開支是由父母供給的。如果罰款不多,孩子們就可能從自己的生活費用、零花錢中節省;

如果罰款多了,孩子就必須告訴家長,這實際上就是對家長罰款了。而一些不敢告訴家長的孩子則陷入「兩難」,可能產生惡劣的後果,或者因為缺錢影響生活,甚至被迫幹出不道德的事。而對於家庭富裕的孩子,卻可能產生反作用。

學校老師對學生罰款的問題時有發生,反映了部分教育者素質低下、教育無方,既不懂國家法律,也不懂教育科學,同時也因為教育主管部門對此持寬容態度,總是強調老師「出發點是好的」「是乙個認真負責的好老師」之類,反映的是一些地方只管教育而不懂教育的尷尬局面。

以上內容參考 新華網-所有學校都應叫停對學生罰款

15樓:墨陌沫默漠末

是違法的。

《財政部關於切實做好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的通知》嚴格教育收費審批管理,切實規範教育收費行為:

公辦普通高中除按照國家規定收取學費、住宿費和擇校費外,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行政事業性收費。公辦普通高中招收擇校生要嚴格執行「三限」政策,收取擇校費後不得重複收取學費。

有條件的地區要逐步降低公辦高中招收擇校生比例和收取擇校費標準。中等職業學校除按照規定收取學費和住宿費外,不得收取其他任何行政事業性收費。

高等學校要嚴格按照《教育部 國家發展改革委 財政部關於進一步規範高校教育收費管理若干問題的通知》(教財〔2006〕2號)的有關規定收取費用,學費和住宿費應按學年或學期收取,不得跨學年預收。

學生繳納學費和住宿費後,如因故退學或提前結束學業,高校應根據學生實際學習時間和住宿時間,按月計退剩餘的學費和住宿費。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要嚴格按照***有關規定從嚴控制城市義務教育階段公辦學校、

公辦普通高中、中等職業學校和高等學校各項行政事業性收費標準,除***另有規定外,今後2年上述學校的學費、住宿費標準不得高於2023年秋季學期收費水平。

《財政部關於切實做好治理教育亂收費工作的通知》加強學校收費票據管理,規範學校收費票據使用行為: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要加強對學校收費票據使用行為的監督檢查。**直屬各類學校收取行政事業性收費,應使用財政部統一印製的財政票據。地方管理的各類學校收取行政事業性收費,應使用所在地省、自治區、直轄市財政部門統一印製的財政票據。

各級財政部門要督促各類學校建立和完善行政事業性收費票據登記制度,定期對學校行政事業性收費票據購領、使用、結存、銷毀等情況進行檢查。

同時,要按照財政部印發的《行政事業單位資金往來結算票據使用管理暫行辦法》(財綜〔2010〕1號)的有關規定,督促各類學校加強行政事業單位資金往來結算票據的購領、使用和核銷管理,規範學校行政事業單位資金往來結算票據使用行為。

行政事業單位資金往來結算票據只能用於學校代收費,不能用於收取服務性收費、行政事業性收費以及其他亂收費。嚴禁各類學校將行政事業性收費票據與行政事業單位資金往來結算票據或稅務發票相互串用。

16樓:小嫣老師

犯法,國家教委2023年9月已下發過《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收費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檔案,重申學校收費專案和標準要嚴格按照審批許可權進行,明令禁止對學生罰款。

此外,教育法還規定了亂罰款者的法律責任:該法第78條規定,凡「違反國家規定向受教育者收取費用的,由教育行政部門退還所收費用;對直接責任人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中小學教育懲戒規則(試行)》

第七條 學生有下列情形之一,學校及其教師應當予以制止並進行批評教育,確有必要的,可以實施教育懲戒:

(一)故意不完成教學任務要求或者不服從教育、管理的;

(二)擾亂課堂秩序、學校教育教學秩序的;

(三)吸菸、飲酒,或者言行失範違反學生守則的;

(四)實施有害自己或者他人身心健康的危險行為的;

(五)打罵同學、老師,欺凌同學或者侵害他人合法權益的;

(六)其他違反校規校紀的行為。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錢江晚報:老師罰款為哪般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取。老師罰款與教育法相悖。我國教育法明確規定:

「受教育者的合法權益不受侵犯」。國家教委2023年9月已下發過《關於進一步做好學校收費工作的通知》等一系列檔案,重申學校收費專案和標準要嚴格按照審批許可權進行,明令禁止對學生罰款。

此外,教育法還規定了亂罰款者的法律責任:該法第78條規定,凡「違反國家規定向受教育者收取費用的,由教育行政部門退還所收費用;對直接責任人的主管人員和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

老師為人師表,就當慎言慎行。但從目前情況來看,一些中小學老師缺乏法治理念、依法從教意識,這恐怕也是普法教育的乙個盲區,建議教育行政管理部門有步驟、有計畫地對中小學教師進行法治建設、依法從教的長期教育培訓工作。法治中國建設不僅要從學生抓起,更要從老師抓起!

學生的懲罰有依有據:

學生在學習上有錯誤給予一定的懲罰是可以接受的,但是應當以學生自己的能力為懲罰基礎,這種收取費用的行為先不說在不在老師的許可權範圍內,單說這些錢其實是父母的,當學生哪有不犯錯的,對事物的認知總得有個過程才能進步成長。

學校罰款,只是加重了學生家長的經濟負擔,僵化了師生之間的關係,更重要的是這種以罰代管、僵硬的教育方式,並不能使學生心服口服,反而易引發拜金主義傾向,這同教育的初衷是背道而馳的。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錢江晚報:老師罰款為哪般

18樓:精英獵人

法律:老師罰學生「錢」違法嗎?

19樓:找法網律師

老師的職責是教書育人,老師沒有權力罰學生款,這個是毫無疑問的。

作為學生及家長,對於這種違法行為可以向學校領導、或者教育局投訴。

20樓:藍色羽毛

學校老師罰學生錢,用那錢買東西給學生犯法嗎?

2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老師沒有權利沒收你們的錢,他沒有處罰權。

是屬於侵犯你們的財產權。是違法的。

起訴的話太複雜也沒有必要。

他制止你們上課吃零食是對的,但是罰錢是不可以的建議你們

1、找家長

2、向學校反映,校長會處理的

3、打**給教育局,這樣老師收到的處罰是最重的。

我建議採取第二種手段,給老師乙個機會。望採納

22樓:夏傷悠然

必須違法 罰這麼多啊 這老師很貪 就算罰錢也應該做班費的 去告他去

23樓:匿名使用者

這只是一種制度,一般都會留作班費

學生違反紀律班主任罰錢合法麼?

24樓:上海杜律師

您的問題回覆如下:

嚴格的說,不合法。班主任無權罰款。

作為一種管理方式,確實能夠產生一定的效果,但是負面效應也很明顯。

希望以上回覆對您有所幫助。

老師罰錢當班費算違法嗎

25樓:**解答的信徒

回答可以去當地的教育局進行舉報的!但是必須有充足的證據證明罰款不合理不合規的

提問舉報後老師會受到什麼處罰

回答調查屬實後,停職,罰款 不允許評優!

嚴重吊銷資格證!

提問收取多少錢算是嚴重呢

回答不是收取多少錢,是看這個性質的!

是屬於私自操作 亦或者有其他的違規行為等等提問教育局如果不管這個事還放任不管我怎麼辦回答報警處理,亦或者去法院起訴對方!

提問好的謝謝

回答不客氣 請給個贊

更多10條

班主任罰學生錢算犯法嗎?

26樓:冰雨夢悠悠老師

可以聯合你班學生一起給學校反映,老師罰錢的行為是錯誤的,如果學校不管,你們可以繼續向上一級教育部門反映或者給****,相信一定可以得到解決。

27樓:替天行道罷了

算不上是犯法,但老師沒有這個權利哦,如果被老師亂收費可以去教育局舉報 望採納

28樓:猴子

你好,我是法律系畢業,根據我所學,老師罰錢雖然不算觸犯法律,但是老師沒有這個權利,學生完全可以拒交,可以在家長的幫助下,將這種情況向學校領導甚至是教育局領導反映一下,校園裡不該存在像你們老師的這種行為,應當及時制止!求採納

老師罰學生錢作班費犯法嗎?

29樓:你若不離不棄

肯定是犯法的呀,現在都不允許老師體罰學生呢,何況還花錢,這都是不正常的嘛,提提伐方式可以去教育局告他了。

30樓:五彩繽紛傳奇

犯法的。

可以採取法律途徑。

畢竟公民有權力維護個人財產安全問題。

31樓:老劉說金融

當然不行了罰款就是犯法的

你如何看待強令學生送禮班主任的老師

這種老師很令人討厭,我也碰到過,孩子說一定要送,我說不想送就不送,被逼著送真令人討厭。這個好辦。錄音提供證據。一告乙個準。班主任如何看待經常送禮的家長?凡是給教師禮物的家長,他們對孩子的教育都是比較重視的,都有一些更高的期望。有的希望孩子得到老師的關照 有的希望孩子得到老師的重視 有的希望老師多給一...

班主任懲罰學生的措施有哪些,班主任對犯錯誤的學生怎樣實施具體懲罰措施

班主任不該懲罰學生 這樣做是無能的表現。關羽演員 配音 劉清瑋表字雲長,與劉備 張飛桃園結義。在十八鎮諸侯討董卓時,溫酒斬華雄,三英戰呂布。劉備徐州兵敗,約三事降漢不降曹,為曹操解白馬之圍,斬顏良 誅文醜。得知劉備下落後,千里走單騎,過五關斬六將,斬蔡陽兄弟釋疑,在古城三兄弟聚義。赤壁之戰時,在華容...

班主任可以隨便停學生的課麼,初中班主任可以隨意停學生的課嗎

你既然那麼聰明,就在他面前裝乖點兒嘛,他停課是他的不對,但告他好像有點勉強,老師是不會真的討厭成績好的學生的,但是人聰明又不好好學的那種。明顯是對那些拼命死讀書的童鞋們的鄙視嘛,所以,你要忍讓,要順著他,遲到總是不好的,髒話每個老師都會說的,做個乖一點的好童鞋會有很多好處的哦 無論你的事怎樣嚴重,班...